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我努力了成绩没见提高多少?

(2022-06-20 07:00:02)
标签:

高中

努力

成绩提高

复习

规律

分类: 高考指导

虹乐:老师好,能跟你联系上感觉上大学有希望了,你能教我学习方法吗老师,为什么我努力了成绩没见提高多少

杨永龙:你去好好学习一下《每天挑灯夜读努力学习,为什么成绩提不上去呢?》《你知道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吗》。

虹乐:好的我记下了我刚才看了一眼,说要劳逸结合,我有个疑问,体育锻炼真能提高学习吗

杨永龙:体育锻炼对于文化课程的学习的作用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在于提高身体机能,让自己精力充沛的去学习;另一个方面在于提高大脑摄氧量,有效增加大脑学习的活力以及效率。

虹乐:哦明白了

杨永龙:课间进行体育活动以及学习五十分钟中间留十分钟进行体育活动,目的是增加脑血流量脑血流量加快了,养分供应就充足,自然学习的效果就好了

虹乐: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每天晚上12点睡,早上5:20起,老师这样可以吗

杨永龙:我的建议是晚上整周期睡眠,一个睡眠周期大约两个小时,要么睡眠两个个睡眠周期,要么睡眠三个睡眠周期,但中午必须睡眠四十分钟左右

虹乐:我一般睡20分钟可以吗,我习惯利用中午睡觉的时间学习

杨永龙:我的建议中午睡眠时间不低于三十分钟,不超过四十分钟。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调整,要知道中午睡十分钟相当于晚上睡一个小时

虹乐:我听老师的建议,以后中午多睡会我之所以这样,是担心考不上大学,我成绩在普通班还可以,在重点班不好

杨永龙:如果上课紧跟老师的教学步骤,课后紧抓课本,并及时按记忆规律进行复习——当天学习的内容当天进行复习,第三天再复习一次;每学过一个知识单元,做一次复习;每个星期对本周的学习内容做一次复习;每一个月对该月的所有学习内容进行一次全面复习。只有这样,你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学得好,哪里学得还有不足,然后及时做出相对措施来解决。这样按部就班坚持持续行动下去了,提高文化课程的成绩也就不在话下了

虹乐:我知道了,谢谢老师,我会按老师说的做

杨永龙:那就认真去学习吧

虹乐:,谢谢老师的指点

为什么我努力了成绩没见提高多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