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年级的孩子破坏人家的东西怎么办?

(2022-05-21 09:17:31)
标签:

教育

育儿

打人

撕书

方法

分类: 教育学习

淑英:杨老师,您好我在网上无意间看见您的博客,觉的里面有些问题您讲很有道理,我自己也有一些不能解决的问题麻烦您解答一下我的小孩今年6岁了,刚上一年级,老是打别人,有时候还撕别人的书,乱画别人的作业,我也批评过了,老师也批评过了, 给她讲道理,她都懂,比我还会说,可就是改不了,上次被请家长回来后,我打了她,还关了禁闭,管了十多天,现在又犯了,真的没办法

杨永龙:其实这是需要和老师共同配合来完成这件事儿的

淑英:有什么方法没有?她的老师也批评了很多次了,批评她的时候,她也知道自己错了,表现的很乖,可过了还是那样

杨永龙:用不断表扬之法来进行调节?

淑英:我平常不怎么表扬她,她是个很骄傲的孩子,还没夸两句,就高兴的不知道姓啥了,所以我很少表扬她,但她的老师是用表扬之法的,每次批评过后,还要找一些她的优点夸两句,让她发扬优点,改正错误,但我觉得也没多大效果

杨永龙:对于孩子的在学校的行为,在家庭之中来解决,显而易见效果是非常小的

淑英:老师说我老是打骂她也不是办法,所以老师一般都是用表扬的办法,但好像也没什么效果,可是孩子大部分时间是在学校,老师管那么多学生,也不可能只盯着她一个人啊

杨永龙:这个我很理解,但你的孩子比较特别,所以自然要让老师多费心了所以我们就应该和老师搞好关系

淑英:她才上了一个月,老师都找了我三四次了,我都没办法,我也是给老师说好话,让老师多注意她,就这样,也不行我和她们老师关系还不错,不然恐怕还不至三四次吧每次见老师,我都觉得不好意思了

杨永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孩子在学校发生的问题需要的就是老师来做矫正和调节的这是天经地义的

淑英:但是孩子不听话,时间久了,谁都不爱见啊,我也是经常看一些育儿的书,找方法教育孩子,可方法用了不少,总觉没什么成效孩子挺聪明,学习也还行,就是好动管不住自己,就是自控能力差

杨永龙:对于孩子打人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去关注她,因为这是孩子人际交往的探究方式

淑英:没事的时候,一天跑到晚都不嫌累,精力足的很

杨永龙:关键事件一老师多关注撕书的问题

淑英:撕书的事发生了一次,教训了以后,现在还没见到发生同样的事,现在就是打别人,惹别人,前两天,她打了别的孩子,把人家眼都打肿了,人家家长找不行,她就好像不惹别人,手就痒一样有一次她自己跟我说,她知道不该打人,但就是管不住自己

杨永龙:你到我的博客去看看《七岁的儿子爱动手打人怎么办?

淑英:谢谢杨老师,我先看看,学习一下再说

一年级的孩子破坏人家的东西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