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您是怎么看待“早恋”的?

(2022-05-13 08:50:06)
标签:

中学生

早恋

练爱

支持

学习

分类: 恋爱指导

振海:杨叔,您好,在网上意外发现您的QQ,所以加了你。是这样的,我是一个高二的学生。您是怎么看待“早恋”这个在我这时期经常发生的事情呢?

杨永龙:在这个年龄阶段,有自己喜欢的异性或有喜欢自己的异性,是非常正常的心理表现。

振海:。这个我知道的。假如说您的儿子或者女儿也出现了这个情况 你是支持亦或是反对呢

杨永龙:我当然会告诉他,这个时候的恋不是恋爱的而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怎么跟异性更好的相处“练”。恋爱的是以结婚为目的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否对等的爱慕、珍视、心灵相通,以及是否接纳、尊重、适应对方的性格、缺点和习惯;而是练爱是学习爱与学会爱,认识了解和发现异性的特点,对异性的各方面有一个总体的了解和把握。

振海:哦。那您的意思就是支持他练习了?

杨永龙:是的,在我们这个世界上的人只有男人和女人,人际交往的对象不是男人就是女人,所以支持孩子学会与同性和异性交往,这才是正确的心态。

振海:

杨永龙:我曾经给他举过的例子是:我们走进森林看见了某种植物或植物果实的色泽非常令人喜欢和向往,也非常愿意把它采集来放到嘴里吃,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属性,更不知道吃了它会对身体有益或有害,你说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这种植物的种类很多,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益,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害,我们怎么才能分辨出来呢?

振海:当然自个儿吃了才知道。

杨永龙:当然是通过更多地接触,更多的学习有关知识,进而通过分析、综合与归纳才能分辨得出来

振海:杨叔,我在想为嘛你的名字起得这么年轻,说话为什么还是这么“死板”。很感谢今天对这个问题的解答。在成长的道路上很可能还有很多很多问题希望以后问您问题的时候,您可以把我您的朋友那样对待。好吗?

杨永龙:哈哈接受你的批评。以后有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好了,我会尽自己的全力的。

振海:哈哈,谢谢杨叔

您是怎么看待“早恋”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