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同性恋者,怎么才能追到自己喜欢的同性?

(2022-05-08 07:50:44)
标签:

情感

同性恋

追求

高中生

第一任务

分类: 恋爱指导

书晔:老师,我觉得我很多愁善感,有时候,特别是一个人时,心里很烦,一点小事我都会想很多,特别是关于我喜欢那个人的事,有时候一个的时候感觉好无助,啥子事都不想做,就发神,我是个男生,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男生

杨永龙:嗯,具体的喜欢的表现是什么呢?

书晔:每天都想看都他,想他在干嘛,我还去把他的照片洗出来,放在课桌上天天看,每天只有要他一上QQ我就找他,他对我说的每句话我都会想好久

杨永龙:嗯,还有别的内容吗?

书晔:每次下课我就去走廊上逛,希望能看到他,差不多就这些

杨永龙:也就是说是朋友式的喜欢了?

书晔:为什么是朋友式?

杨永龙:那你说是什么样的喜欢呢?

书晔:有哪个朋友会像我这样,爱

杨永龙:那你爱他的是什么呢?

书晔:最喜欢他的笑,傻楞傻楞的,我也不太知道,反正只要他和我说话我都觉得很开心,整个人我都喜欢啊

杨永龙:嗯,这难道不是青春期心理发展特点之中“同龄人之间的关系是这一时期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内容,任何一个青春期的人都不可能脱离同龄人的影响,总是将彼此之间的交往与认可看得极为重要。”的表现吗?

书晔:不是,诶,你说的情况我知道,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就是这样,但是他不一样,感觉都不一样,我同样很在乎我最好的那个朋友,但是他们两个给我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每天都会想他,昨天地震了,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而且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个问题我想知道怎么办

杨永龙:就从你的所述来看,你所描述的情况我认为是好朋友之间的思念和想

书晔:额,不会吧,好朋友?谁会把好朋友的照片天天抱到看?谁会和好朋友说话有心里很幸福的感觉

杨永龙:呵呵,我当年从上小学到大学一直都有这样一个同性同学,也经常在一起玩耍、探究学习,心里有话也对对方说,也有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感觉啊

书晔:都说了我也有你说的那种,但是他们给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杨永龙:因为我们上学的时候的信息闭塞,也没有目前这样各式各样的说法,所以也就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异常,自然心里也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困扰

书晔:我对我那个朋友也很依赖,彼此几乎没得秘密,他也知道我是同性恋,他对我非常好,但是也只是朋友,而那个人不一样,不要纠结这样问题了,我想知道怎么办

杨永龙:从你所述的情况我看不出你是同性恋啊?

书晔:你赢了

杨永龙:不是我赢了,而是从你所说的情况,这与同性恋的判断标准毫不沾边啊!

书晔:那你告诉我判断标准是什么?

杨永龙:同性恋的判断标准在我的百家号案例《总是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有问题该怎么办?》中有,你自己好好判断一下。

书晔:不好意思,那四条我完全具备

杨永龙:但是你在前面的叙述中没有这方面的内容啊

书晔:我对女的一点感觉都没,从不看AV都是看GV,我还和男的耍过,还上过床你不觉得这些方面比较隐私?我们讨论一下怎么办吧

杨永龙:既然你的情况跟四条标准完全吻合,那么我们需要讨论的就是恋爱的问题。你说恋爱是干什么的呢?

书晔:想想,就是感觉和他在一起很幸福,享受彼此的关心

杨永龙:同性之间的谈恋爱与异性之间的谈恋爱是一样的,你说对吗?

书晔:对呀

杨永龙:我给你举一个例子:我们走进森林看见了某种植物或植物果实的色泽非常令人喜欢和向往,也非常愿意把它采集来放到嘴里吃,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的属性,更不知道吃了它会对身体有益或有害,你说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这种植物的种类很多,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益,有的种类的果实吃了对人的身体有害,我们怎么才能分辨出来呢?这是不是需要广泛的接触、观察以及认识了解之中来分辨呢?

书晔:对

杨永龙:既然是这样,那你说你现在的任务是什么呢?

书晔:和他更进一步的认识,先成为好朋友?

杨永龙:是不是扩大范围的接触更多的同,更多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各种不同的性格类型的同性呢?

书晔:为什么

杨永龙:你说谈对象是不是需要在不断的交往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让自己能得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一位呢?对方同样也是。恋爱是认识、了解和发现与自己心灵共鸣的人。这就像你到鞋城里面选鞋子,满鞋架都是琳琅满目的鞋子,寻找和发现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脚的、穿上舒适大方的等等,谈恋爱的你以及对方都是像这样的在选择着。只有你和对方相互之间选择上了对方,都觉得是自己喜欢的、适合于自己的、相处起来是和谐融洽舒适大方的,所感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么才可能达到恋爱成功的。所以恋爱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像自由电子碰撞的过程,是需要花大量的心思时间和精力的,而不是见着一个就把所有一切投入,而让自己遭受郁闷和痛苦。

书晔:你就告诉我怎么追他吧

杨永龙:我在这里要告诉你的不是怎么去追他,而是在你目前这个阶段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书晔:嗯

杨永龙:“练爱”——也就是学习爱,学会爱——摸索幸福、和谐、喜悦与爱的方式方法或途径;怎样才能时时刻刻保持在一种双方的和谐、愉悦和快乐之中,使双方都能用自己积极的思想和言行影响、督促、鼓励和鞭策对方勤奋学习,追求进步;学会与对方接触的分寸,把握自己与对方的身心不受伤害;学习和积累自己在面对大是大非时,调控自我情绪使之向积极的方向发展的经验;学会积极主动迅速处理和解决不良情绪,使双方都处于愉悦和快乐的氛围之中学习文化课程的能力等等。

介于这种认识,我认为中学生的恋爱就好比我们小时候的过家家,我们只是在一个小小的壳里体会那爱与被爱的感觉和那一个个甜蜜的诱惑,所以在我们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就应该做好分手的准备,有人不是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这不就是对中学生之中的恋爱者所说的话么!当然也包括你

书晔:嗯,然后?

杨永龙:当然是坚定优质完成自己的第一任务,在这个前提之下扩大交际圈子进行交往

书晔:怎么才能让彼此感到愉快?

杨永龙:你好好的学习和领会我上面在“练爱”的破折号之后的那些内容

书晔:怎么才能让彼此感到愉快?

杨永龙:你们现在的第一任务是什么呢?作为高中生的第一任务是不是学习好文化课程,在高考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呢?

书晔:是

杨永龙:那你说彼此快乐愉悦是不是结成积极学习的对子,共同尽最大努力的把学习成绩提高呢?

书晔:是啊,他成绩很好

杨永龙:只有向一个明确的目标共同尽最大的努力学习的过程之中,快乐和愉悦才能突然造访

书晔:嗯,我也这样想过,但是我们不在一个班,怎么办?

杨永龙:不在一个班,课余是完全可以交往和共同学习与活动的啊

书晔:但是怎么做才不显突兀?

杨永龙:这就需要了解对方的兴趣爱好,比如喜欢打篮球,那么你也去打篮球,在打篮球的过程之中不就自然的交往了吗?

书晔:嗯,他喜欢篮球

杨永龙:对啊,进行体育运动的介入是最自然的

书晔:嗯,本来今天想通了,我很清楚是他骗我了,但是又想不通了,就是难受,刚才家里打电话了,突然觉得搞同性恋好对不起家里人。我还是忘不了他,最近联系过,他有和好的意思,但是今天他又想不和好了

杨永龙:有关恋爱的问题,我已经给你说的很明白了,这是双方的、对等的,是你情我愿的,如果对方没有那个意思,纠缠下去最终受伤害的是你自己。

书晔:我也不想这样的,可就是解不开这个心结

杨永龙:是啊,你把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想这个人,跟这个人发生关系上,那你说你能走出来吗?

书晔:我不知道,求指点,反正现在脑袋里都是他,我吃不下睡不着学习也没心情,干什么都想他,跟他联系多了他会烦,不联系吧我心里又空,也许我就是犯贱

杨永龙:你需要的是顺其自然为当所为

书晔:我知道他骗我他不在乎我,我还是放不下他,如果我能做到就好了,如果从前天一直开始顺其自然就好了杨老师,你遇到过我这种人吗

杨永龙:当然遇到过了。要知道,牛不吃水,我们死死的按住牛头强迫它喝水,不仅会让我们劳神费力,而且还存在牛被激怒伤到自己的可能。

书晔:懂了,这都得靠自己想开吧,不能太沉迷于感情,还有好多事要做

杨永龙:你认识得很好,我非常欣赏你有这样的认识。无论是什么恋,都是双方你情我愿,是相互吸引以及心灵共鸣的,如果单方面纠缠,那么深受其害的只能是纠缠者这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你还是在能长出绿茵的地方播撒爱的种子去吧

书晔:嗯,好的。谢谢老师了。

我是同性恋者,怎么才能追到自己喜欢的同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