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疑和猜忌是婚姻家庭生活和谐愉悦的潜在杀手(2)

(2021-01-03 07:25:30)
标签:

情感

猜忌

怀疑

理性

婚姻

分类: 婚姻家庭生活

小爱:帮我走出来,我走不出来了

杨永龙:通过昨天晚上的思考,你思考的怎么样了?

小爱:离婚,心理会有一点点的舍不得也不全是,就是可怜孩子,过也没啥意思他昨晚打电话到十点半今早又在打,我一直没接

杨永龙:嗯,这说明了什么呢?

小爱:他估计到我的干点啥事,他不懂我以为我会出去胡混的可能性大其实我就在家没出去,也许感到事情暴露了,知道我已经知道一切,不知道我会做出啥动作,包括去找那个娘们

杨永龙:那你说你真的冷静下来了吗?

小爱:嗯,算是吧,发生几天了,我都几天没睡好觉了

杨永龙:你不觉得这些都是你的猜测而已吗?

小爱:我的个性你该有所了解在那个女的家玩不用证明就是80%肯定,只需去移动大厅缴费就可以知道,实名制,或去熟人那里要来,那就是100%还有我觉得会有另一个卡号,不确定,要是有那就更确定是情人关系如果没有哪咋说咋解释非得去他家打麻将的事,那麽多麻将馆为啥单去我忌讳的麻将馆,为啥那么大的吸引力吸引力从哪里来的,他学校老师有一家不是更熟吗

杨永龙:那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几个熟人一起打麻将呢?其实好多事情需要的是我们冷静下来分析的这还有一个人对不对脾气的问题呢?

小爱:嗯,一年前为这事我把他关在门外我弟弟都知道了,那时感觉不会有事现在我不敢说,原因是我对象过生日我一直忙于股票,没时间管他这样是从前年的腊月到去年的5都在那一家玩直到生日我才发现不对劲,我不知道你打麻将不,麻将馆女的不上班的基本没啥好人,这些不说,女老板本身是有前科的,要不是这样我不会在意,生日时给我对象买的衣服裤子

杨永龙:我们就有好几个老师喜欢打麻将,可他们并不是凑到一起打,其中有一个还跑到五公里以外的地方去打后来在聊天的过程中,他说起了他和另一个学校的一个老师到五公里以外的私人麻将馆打麻将结果他和那个老师的老婆在半夜两点钟的时候踹开了这家麻将馆的门等等一些事儿这我才明白打麻将不是随别结对子一起玩的,而是对脾气的人才到一起去玩的如果是四五个人去打麻将的话,不成四五个人都上这个女人的身

小爱:不是的,我不同意这种说法,估计你不打麻将我同学家开麻将馆去的都是成双成对的,你咋解释此事我亲眼看见的,我同学长得特漂亮,来的人都是冲她来的,有的动手动脚,我没看到好的再说在自家里的没几个,大都是车库,她家就是在家里,况且是5楼,素质你看看咋样,楼下的还有一单元的不烦吗我是做不出来,会有啥好人去,都是啥素质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再说租个车库多多少钱的问题

杨永龙:是啊,这个我明白,无论什么分,那你说这样的事儿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发生么

小爱:那个女的值夜班,我对象也是夜班那个女的是医院急诊科护士,俩人熟了好了地点时间还是问题吗我对象上班都可以出去的

杨永龙:你不觉得你是进入了自己怀疑的误区了吗?

小爱:那不是的,因为时间太久了,我为啥那不叫去他就偏去,打了那么多场的打架,为啥我原来是照顾孩子的考学,我不可以去外面玩现在不一样了我也可以玩了如果我往麻将桌一坐我对象估计会受不了不论在哪家,他可以我是不可以的,这是他的脾气因为这麽多年我太自律了,孩子都说我就知道赚钱,人家的女人可以玩我是不可以的,这是他的规定去年为了气他我一个姐们为我出出气叫我在麻将桌上坐着她教我把我对象叫来一起打,我对象一看没气死说我那个姐们咋这样带我,不学好你合计他不知道麻将桌上没好人吗合计一下他的性格

杨永龙:玩与不玩全在于自己,活人是为自己的,自己主宰着自己就像我玩的都会一点,但就是参与玩实在太累,所以索性不玩

小爱:那不是我的初衷是为了气他,看他的感受,让他知道我的好我真的不是太喜欢玩,找我这个样人不多,同学叫我古董,就是这样的女人太少了,心理全是家孩子老公,交往朋友也就是喝个酒

杨永龙:不论是什么,其实活的都是属于自己内心的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的。

小爱:还是我的职业造成的,我没啥愉悦只是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给自己一个面子

杨永龙:别人玩什么怎么玩,我都看得惯,因为在心理上有一句话说的是“随心所欲不逾矩”

小爱:那是理论,也许是你家嫂夫人很棒没叫你操过心我不是特想管他,他实在是不顾家这些年都在为玩的事生气,我都说了你不适合成个家,你没责任感,度不会掌握,我这样做了伤害到谁,人家的男人都是咋当的,啥事我过分了,不会有自知之名去年赚了点钱,也就三万块,就觉得自己要飞上天了,不知道东南西北了他就没合计过我那几年每月工资就是1500,是他的几倍,想当初我把他从乡下调过来他的30000其实要是信我的会拿到20w给他个30000就膨胀了我不是喜欢他放不下而是一直以来我要自己的面子不离婚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是我坚持的理念只要他不冲破我得道德底线我就可以容忍一切包括打我觉得他也不会那么无原则给他的只剩出轨这个道德底线了其他比如当初看中的脾气好没了办事能力没了这是我当初要求的孩子没出生时我俩打架气得我想把孩子打掉那时就看出来他特喜欢玩

杨永龙:对啊,既然是这样,那你怀疑的我认为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儿

小爱:也不一定我不那么认为人是会变的。以前要是我这样在意他不会再去的

杨永龙:说实话,人的确是会变的,但最后的变化是不是需要的严重缺失呢?

小爱:再说不是单位每个人都得接触必须的我不懂你说的缺失是指哪里

杨永龙:人的内心的最大渴望是什么你知道吗?

小爱:不知道每个人不一样的

杨永龙:每一个人的内心的最大渴望是得到他人的欣赏、认可、肯定和表扬。孩子是如此、父母是如此,丈夫妻子都是如此

小爱:不是的我不那样看我最大的是挣到钱没其他都无所谓还有我在意家里老公对我看中其他人我不是太在意老公说话我很在意会求证其他人无所谓对错和我没关系你这样说他不是我也看不懂了我也不明白他为啥非要去哪里

杨永龙:假设我是你的丈夫的话,我对你关心和关怀有加,不是的对你拥抱亲吻抚摸,说你迷人漂亮,那你说你的心里是如何呢?

小爱:那一定好的要是在意这样那就是情人关系去年说过他在那里玩赢钱在别人家不赢钱我觉得是借口而是人的吸引麻将在哪里不是玩为啥不在网上玩那麽痴迷对不因为网上见不到人要是赢钱为目的那还在乎在哪里玩越不会玩的人愈好我可以赢钱就好那么简单对不

杨永龙:看来你和我是一样的,因为对其没有兴趣,所以找不到那样的感觉

小爱:我一定是对钱感兴趣。人但对于我来说没必要再说我也不会把时间消耗在那里浪费生命在家看会书电视剧你都会学到好多东西电视里的语言故事情理自己遇到了咋样处理不比这有意思的多吗人是活到老学都老的他没这素质

杨永龙: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独一无二的人有着独一无二的思想心理和行为

小爱:有时想想特看不起他静下来看看没啥可以留恋的只是我的经济基础孩子的学费将来的嫁人等还有我的付出太多了有时想想会觉得太不值了又觉得自己现在晚了点人老要是在30岁我会有现在的思维那一定是离可是那时得孩子还小又会舍不得,孩子是我的命

杨永龙:其实你更多的是由怀疑而发散的思维

小爱:不是的一种直觉而已但是基本都得到证实还会说不对吗直觉没理由可找前一阶段我就和同学说我要偷着查他手机

杨永龙:是不是你自己想,假设有四个人在打麻将,那我离席与老板娘发生性行为,可能吗?

小爱:不会的如果他不夜不归许我不会这样怀疑气是气的还有两次的撒谎都被我是破哦都是晚上他就是说不会回家去学校干嘛呀觉得不合常理

杨永龙:是啊,打麻将的人绝大多数都是在晚上哦

小爱:不是的半夜下午就开始打还不够吗再说我已经不是那样看着你你自己自觉点不是好吗他不知道进退再说喝醉酒的囊人你该懂得一般是兴奋的会干出常人不可能干出的事还有那个女的也是值班又在医院不得不叫人多想再说了都唱歌了喝酒啦还在玩吗已经玩一下午了一晚上了还不回来干嘛呀

杨永龙:那你说你这样的发散思维,结果会是什么呢?

小爱:觉得不是正常呢要是白天我就不会太多思想觉得俩人在一起可能大医院可以去人的正常学校不是杂人去的人的地方白天在一起的可能不大人很多不方便晚上唱完歌喝完酒他说是回家了那个女的说是值班去了他不回家去那个女的哪里不正常吗因为打了半宿的麻将唱歌喝酒在玩可能吗分析下就说我多想了那他为啥那样执着的去哪里他该知道后果会是咋样冒着这样大的风险值得吗

杨永龙:呵呵,由赢家请唱歌跳舞喝酒,这难道不是常见的吗?

小爱:那不可以在玩了明天在玩也不是不可以他该想到我会管他的风险很大的为啥还要去再说如果那个女的不是夜班我也许不好这样多还有她的为人懂我的想法不你就说他为啥那样痴迷去哪里甚至不顾一切我昨天说你在乡下那时咋不回说你被管我人呀哪有良心他的现在的一切都是我的功劳想当初买房子我借了一半他了一半一个月他是450全靠我外面打工的钱换的6w的房子款这些没人会看得到我想叫他懂得妻离子散的滋味换成另外的女人来管他我这样的女人他该不会再找得到舒服死他了唯一的现在最纠结的孩子将来成家一定会受到好大影响这是我对不住他的地方

杨永龙:你不觉得你这样按照自己的发散思维走下去,最后的结果将会是什么呢?

小爱:离婚是必然的他俩爱咋样咋样和我没关系如果退一万步说我不离婚又会咋样他除非把麻将记了不再玩你觉得可能吗在玩我还会信得着吗那唯一的安慰是我放开我自己委屈自己给孩子一个玩完整的家过着同床异梦的日子你觉得我会咋样估计不久我会得抑郁症

杨永龙:那你说一个人没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会是什么样子的吗?

小爱:对呀你觉得可能吗还有北京我还去吗去了我了吗不去我的经济来源在哪里一个不能一心一意的日子我会快乐吗我不敢想咋过会过下去吗我以前得过抑郁症自己调整过来了很危险但是他都没咋管过但是毕竟不出轨我会好点还好过来了你就说我俩不离婚咋过啥样的方式过我找不到方程除非我找到真爱可能吗再说他也不会不管我人随我自由打架是不可避免的他嫉妒心特强你看看昨晚的电话就知道按时说自己那个样就不管我好了还不呐!

杨永龙:其实,这是需要你冷静下来考虑的

小爱:已经冷静了但是找不出更好的办法撒你帮谢谢你

小爱:你就觉得我咋办好我需要下你的意见没事的都只是参考我不会怨谁的

杨永龙:我认为一切都是你的猜疑的扩大化

小爱:再过我是没信心我太累了不会对他好好地就绝对没可能了我的意见是好好地我自己了他不值得我咋地

杨永龙:活好自己这是第一位的

小爱:不是猜疑而是事实,电话事实也就出没出轨是不确定谁叫你捉奸在床那是不可能的猜疑是他引起的不是我造成的所以不想自己太累

杨永龙:既然打麻将是事实,当然打电话去他家提前预约是不是事实呢

小爱:我不让去为啥非得去为啥谁家不可以玩媳妇的位置在哪里我拿他当回事他拿我如何我的位置在哪里我何必不好好对待自己求他对我好干嘛事情冷静下来想明白的所以以后心中不再有他我要好好地对待自己一定漠视他以后死活都和我无关我不会和以前一样再去关注他

杨永龙:这些问题因为我自己不玩麻将,我不是太明白。但是我喜欢进行体育活动,活动的时候肯定会找对脾气的人一起去

小爱:不对的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那为啥我玩他不让我又不是乱来的人他为啥不让还不是知道麻将馆没好人呐怕我别人鬼混我的为人他清楚为啥那样怕你给个解释

杨永龙:对不对这在于你的思考我的任务是引导你自己来思考

小爱:谢谢不是的我语气不对了不是那个意思而是冷静下来好好思考觉得放弃是最好的选择过一段再说离婚的事

杨永龙:我们有责怪你的意思。你也说了人以类聚,这个类就是对脾气等方面,你说对吗?

小爱:嗯,不是那个意思他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你把人都看过好我是说死都不会信他了心已冷不会再去计较电话的事

杨永龙:是不是我想的这样简单,这无所谓,我们不能因为放大的猜疑,让自己陷入到无限的痛苦之中去,你说对吗?

小爱:不是的我不那么认为电话是事实还有啥好说的就这一点我证实了就无所谓了我不把他当做我的对象我要自己的工作

杨永龙:我前面也说了电话是事实,是那家麻将馆的,但打电话去哪家麻将馆就肯定是寻花问柳吗?

小爱:你不懂的那是我在意的不愿意他去的一家懂不不是谁家的麻将馆都是事那个女的是我在意的忌讳的一家他答应不再去的结果还是去是这回事不是电话有问题他为啥答应了又再去考虑过我的感受吗我拿他当根葱他拿我当啥

杨永龙:我其实已经明白了,如果仅从赢钱的角度的话,那么我是相信这一点的

小爱:所以我不会在拿他当回事拉倒吧那是借口而已我不会看来你对麻将接触不多了没好人是大多数人得想法都是没奢求的人谁有时间耗在哪里

杨永龙:我一般都不这样去看打麻将的人

小爱:我说的不对吗偶尔的玩和痴迷的玩泡在麻将馆的人一样吗老年人和中年人一样吗

杨永龙:这就像我喜欢心理学一样,这是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别人不要干涉我;别人喜欢打麻将唱歌跳舞,这也是人家的兴趣爱好,我也不去干涉或看不上人家

小爱:不那样看我就不信你家媳妇在麻将馆玩几个男麻友给你媳妇买衣服过生日你会咋想你啥也不会去想吗不可能的还是夫人很棒没有给你压力要不你也会吃醋的我只是打个比喻,杨老师不要觉得我放肆再说了他没给过我信任感我是每天透明人一样在他面前他给过我吗今天的电话都没接看看他的感受如何中午跑回家也没用我出去吃饭就是不在家

杨永龙:这些全在于我们用心的经营

小爱:一个家是俩人的事一个人努力也不可以所以我选择放弃累了如果哪天遇到自己合适的就找个寄托以前认为自己不会乱来但是逼得没法如果他能放弃我就毫不犹豫的离婚难在他现在不会放弃他不值得我对他好我干嘛不改变方式对自己好点既然这些年都在管他玩我得到啥了不还是没改变过来吗弄得我伤痕累累

杨永龙:这就是你自己的选择了本来婚姻的任务之中就没有改变对方这一说

小爱:想一想不弄了太累了但是应该人往高处走吧他那还在那里原地踏步我有必要非要对她好吗随着环境时间的改变他该长大了吧咋还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所以放弃我心有所属的哪天我相信我会高兴快乐的既然我付出那么大的努力都得不到回报那就放弃是唯一的选择我问过自己我愧疚谁吗

杨永龙:活人都是为自己的,无论我们做什么最终的归结点都是在自己活人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之上

小爱:嗯,对的我都对得起那就该放就放弃吧我现在也许是被一个大树挡住去路过去之后会发现还有很多大树不要了他不珍惜是他的错不是我的错人是相互的老师你看我冷静没

杨永龙:既然你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你是不是要为自己创造和创设自己所能把握的事情呢?

小爱:嗯,是的但是也需要试试看把握的事我现在短时间可以长的时间看不懂只有漫漫看

杨永龙:既然是为自己创造和创设自己所能把握的事儿,那你说你该怎么做是不是就清楚了呢?

小爱:嗯,是的我管好自己还是有把握的比起照顾其他人要好得多对不

杨永龙:那你把自己的心思投入到自己所能把握和掌控的事儿上去,那你说会怎么样呢?

小爱:嗯,应该不错心静了啥事都好办在合计自己的人生该咋走怕的是心静不下来对不啥事都如此

杨永龙:对啊

小爱:心乱办事情就会糊涂我没必要自己增加那么大的痛苦以前都是为别人以后会为自己活

杨永龙:是啊,只有为自己活,那么才能活出自己的快乐来

小爱:嗯。以前都迷失自己了哪还有方向何况我自立能力还可以何必那满腔的好对人家人家不领情

杨永龙:你想一想,我们把一只鸟捉来放在笼子里,给他我们认为最好的吃的和最好的生活,当你把笼子打开的时候,鸟会怎么样呢?假如你很爱我,但你把我像鸟一样关在笼子里,你觉得我会快乐么?

小爱:你觉得他是被我关在笼子里吗大错而特错凡事有个度物极必反我懂

杨永龙:其实鸟是需要自由和飞翔的,本来当时主人的行为是尊重鸟的自由和飞翔的,可后来主人为了独霸鸟而把鸟关了起来。这样时间长了鸟就觉得自己失去了一切,最终自然会跑的,这是结局之一,鸟被逼急眼了,会伤害主人的,这是结局之二

小爱:反而我倒是觉得他没有规矩随着自己的性子来我高兴就这样办不高兴就那样办任何人在他心目中没位置

杨永龙:那你想一想你是不是在为自己活人呢?

小爱:我不是的以前一直为他人而活直到现在都是合计这个事他会如何

杨永龙:既然不是,那你在为他活人,你觉得失去了自己的人能活出幸福快乐来吗?

小爱:多对呀所以以后要为自己而活这点今天想的特清楚

杨永龙:你在为他活人,你就等于把自己的灵魂强加给了对方,那对方会是什么样的心理和感受呢?

小爱:哪不对的这点不同意你的说法

杨永龙:你好好思考

小爱:一定不对我懂得自己咋样

杨永龙:我不是在跟你争论,而是在引导你思考在这里我是中立的我既不偏袒对方,也不偏袒你

小爱:我要是能强加上还至于的到现在吗他要是特听我的意见还会有矛盾吗不要说他听我的他在意我就好不认同你的说法我不是一个自私的人你那样说感觉我是自私的人

杨永龙:每个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每个人都是在我自己活人的每个人也都是在为自己的幸福愉悦和快乐追求着所以在这里我没有否定你的问题

小爱:他会把我的思想看懂吗不会那他就没我身上放心思不闻不问不是自私吗我那样在意他的感受只要他不愿意的我基本就不去做也是自私吗人在一起呢本身就是相互的是索取与回报的问题

杨永龙:那你这样做的目的又是为了什么呢?

小爱: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为了他很好

杨永龙:是不是为了避免吵架打架,为自己创造一个和谐和睦的生活环境呢?这难道不是自私的表现吗?

小爱:你是指我不管他吗不明白你的话

杨永龙:那你能管得住吗你这么多年来管的结果是什么呢?

小爱:我说的管不是那样的管你没懂

杨永龙:是不是为自己制造了无数的烦恼和痛苦呢?

小爱:我说的管是指照顾他的一些动作思想生活起居之类的以后不再管他就是说不再心合计他吃得好吗住的好吗喝酒多了等就是当他不存在这点一定是自私了没法因为我这些年对他的好他不懂也不领情,。杨老师,你以为一个女人的好是对方喜欢干就干吗有个度吗

杨永龙:既然不领情,那么你是不是先把自己的人活好呢?

小爱:一个家庭一个集体要相互的假设说打麻将累的颈椎增生因为他喜欢我就不管了这就是不自私吗

杨永龙:我知道是相互的,可你为了他得到了你所想要的了吗?

小爱:随其自然一定不会打架对呀就在这呐,我没得到他的在意理解甚至是以怨报德所以没必要再管他高兴不高兴我在意自己的感觉就好我不是说了吗那麽多年我付出那麽多谁理解我看到我付出了所以以后不付出先照顾好自己再说有精力的前提再去照顾其他人没有就算了物极必反社会自然规律我可能现在的想法有点自私那没办法

杨永龙:是啊,这就是我为什么说人是自私的,人是为自己而活的

小爱:因为我以前付出的太多了也算是一种平衡吧以前一想到对方的不高兴就会改变做事情的沈阳的工作我没去谁知道我的付出谁懂我为了谁不去我要是自私一点点也不至于走到今天

杨永龙:这些我已经了解,也很理解了

小爱:人也许有时是一种习惯你付出的人家认为一直都是这样久了就认为是应该的没啥好在意的也没谁会感动

杨永龙:是啊,有句话说“走进婚姻的开始是人重生的开始”

小爱:那好既然这样那我就歇一段时间自己先照顾自己吧暂时太累了没心思再去关照其他人其实也不是自私你说对吗

杨永龙:不要总觉得自私不好,为自己活人不好,其实我们如果把自己的人活好了,才能辐射给别人好

小爱:嗯,也对也不对为自己而活的确有点自私只想自己的人而忽略他人不会是太好的人自己活得好辐射给别人对的没法和你探讨学术问题知识太少有点深度

杨永龙:那你有时间到我的博客去好好读一读“学习爱学会爱”

小爱:嗯,好的现在哪有那个心思暂时把我的理念搞清楚现在自己该咋做是对的自己能走出这片沼泽地对不

杨永龙:你是怀疑,你没有确凿的证据,那么我说了疑罪从无

小爱:你是从理论的角度我懂你的意思或是从法律的角度可是生活很难解释清楚

杨永龙:所以把自己的底线亮出来

小爱:早就他知道我以前就说过

杨永龙:也就是不能出轨,在这个前提之下,别的我认为还是活好你自己的人为原则

小爱:关键是咋会知道对方会不会出轨界限在哪里证据这辈子都不会有的有的那就啥都完了夫妻之间的感觉你咋认为或者说之间的直觉思想不是一是一二是二模棱俩可咋办你的心会是无动于衷吗没法弄的。有些事不是有一个明显的界限你不过来就对了过来就错了模糊是最难受的。不合计吧看到了像又有点不像你咋办是否会纠结的很

杨永龙:是啊,所以任何时候都把持着这一点

小爱:这点不好把握

杨永龙:别的至于他怎么玩到什么地方玩,都是不用去管的

小爱:要是能好分辨就好喽就不纠结这要看人,管与不管有的人有自律不用管有的人特散漫随着性子来你咋办我来说我出去北京工作那他就很有机会玩我不去晚上他就得回家如果他是自律的人那就没事如果不是咋办大多数人是有奴役性的有机会就快乐一下没机会也就没事了人是不一样的不可以一概而论对不所以我只有放下他我才可以轻松快乐如果放不下那就非常痛苦我只有选择放下没法不自私其实这里觉得相互间的信任有的还好没有信任放不下不纠结才怪呐。再说人是会变的。要是都简单就都好了那么容易我说的对吗说的对与不对请多包涵我的理解和心理话

杨永龙:所以我认为你进入到自己设置的怪圈之中去了

小爱:我不知道但是我要自己现在对自己好点

杨永龙:这是非常正确的——要自己现在对自己好点

小爱:我家女儿都说我太不把自己放在心上老是合计别人会如何谁合计过你有时即使再不愿意的事也得去为了给对方一个面子

杨永龙:是啊,这也是我一再说活人为自己的原因所在

小爱:所以我要为自己而活就放下其他人

杨永龙:对啊,你先把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活出来,这才是最关键的

小爱:放下其他人对不不放下我就不会对自己好一个心只可以专心做一件事以前的习惯是都是他人也许现在是过激行为

杨永龙:是啊,所以你要习惯为自己活好人

小爱:但是总先改变下谢谢,非常感谢杨老师,我的心情已好很多,不在意一个人也很容易,必须从心里发出来的,要不谁说都不好使。早上好老师,他昨天打电话到下午,晚上喝完酒回来,自己去那屋睡了,也没问也没说话,你觉得他是啥意思,我想提出离婚来,还不想现在就和他说话

杨永龙:难道你不觉得是不被你理解的郁闷吗?

小爱:不是,绝对不是,我觉得他是觉得我知道他说谎,他昨天下午给我最好的同学电话了,我同学也看不起他,他知道自己撒谎知道我没信任他,知道自己有错,要是以前回到家见到我会暴跳如雷,这次他怕我会离婚,他意识到了,我这次和以往不一样

杨永龙:嗯,这是你根据具体情况所做的分析,我没有亲身经历,所以肯定是分析不到这层的

小爱:观念是困惑的根本是吗,生命里最重要的是啥

杨永龙:你说呢?

小爱:我很迷糊,没孩子之前是哈,有了孩子指定孩子是我最重要的

杨永龙:为自己活人,活出自己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

小爱:那不是,具体呢?

杨永龙:那你说你疑神疑鬼,你要捆绑丈夫,你说你能为自己活人吗?

小爱:啥叫疑神疑鬼,我看到了还不可以想

杨永龙:静下心来慢慢思考

小爱:我为啥疑神疑鬼,失望的错误吗,昨天我就说了有些事有界限吗,划分的能清楚吗,谁出轨叫对方抓住呀

杨永龙:那你这样就能看住吗?

小爱:那不是看得住看不住的问题,我不是问咋样能把对方咋样看住的问题,我是问生命里最重要的是哈

杨永龙:生命里最重要的我已经给你说了,就是为自己活人,活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

小爱:你说的太笼统,我其实想问你一个人只有把啥东西看得过重啥事就会成为重要的

杨永龙:这就像做人要有底线,底线是不能突破的在这个基础上创造和创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小爱:关键是不知道于没破要是看懂了就不纠结了,我不是无缘无故的合计,你总认为我是猜疑的

杨永龙:其实合计也没有什么作用

小爱:是他不跟我说实话导致的,我知道

杨永龙:所以你要给的是对对方的教训

小爱:但是如果不看重对放就会好些,啥教训

杨永龙:至于怎么教训,这是你自己的范畴内的事儿

小爱:懂了,谢谢你,你忙吧

怀疑和猜忌是婚姻家庭生活和谐愉悦的潜在杀手(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