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恋爱是自由电子式的碰撞,只要积极行动就必定会收获成功的爱情

(2021-01-02 06:56:28)
标签:

情感

恋爱

自由电子

碰撞

积极行动

分类: 恋爱指导

俊华:杨老师,我好伤心,也很自卑,以后的路茫茫

杨永龙:好伤心的具体是什么事儿呢

俊华:没有遇到喜欢我的人,越发的自卑

杨永龙:那你平常积极和他人接触和交往吗?

俊华:积极呢

杨永龙:是积极的接触和交往对吗?

俊华:嗯,挺积极

杨永龙:那你在人际交往的时候对别人持有的心理和行为表现是什么呢?

俊华:我在交流中很自卑,总觉得自己太瘦,个子又矮,时常恐惧

杨永龙:你听说过“咸菜萝卜各有所爱”吗?

俊华:在和人接触过程中总觉得自己比不上同年龄的女孩子美丽,可是时常我爱的男人不爱我,我渐渐变得不能接纳自己,讨厌自己

杨永龙:其实你爱的仅仅是一个方面,在交往之中碰到你爱的以及爱你的才是关键。说实话你到现在还碰不到你和对方双向对等喜欢的人,就是因为一方面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做的不好,另一方面是做好了基本前提之后心态没有放开

俊华:我很难受,因为我讨厌自己

杨永龙:讨厌自己是没有用的,越是讨厌自己,越是畏首畏尾,也就越加难以找到爱我们的人你说对吗?

俊华:我很伤心,甚至想过死

杨永龙:你知道“一个萝卜一个坑”的道理吧?天生你这样一个萝卜坑坑坑,肯定也生了一个爱你的萝卜

俊华:我就是自卑,我难受我爱的人不爱我我就自卑自己太瘦个子矮

杨永龙:找爱人所要找的是双向的对等的相互喜欢和爱的人

俊华:过去爱我的人我不珍惜,现在不爱我的男人总是利用我,不想和我结婚,让我成为他的情人,我伤心透了

杨永龙:如果是不属于你的那根萝卜,你就是古代四大美女的优点集于一身,也不会爱你的你找的是属于你的那根萝卜,让你成为情人的人根本就不属于你

俊华:我好恨自己,我的魅力就配做他的情人吗?我真的越想越难受越想越伤心甚至想死的心都有了我不知道未来的路何去何从

杨永龙:那你觉得人家要你做情人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不是仅仅玩弄你吗?

俊华:是的,就是陪他睡觉

杨永龙:是啊,那你说你找的是这样的人吗?

俊华:不是,我想结婚,想有个家,有个幸福的婚姻,这是我一直所期待的

杨永龙:对啊,那你说遇到了这样的人,是不是要毅然决然地离开呢?

俊华:为什么我舍不得,心好痛

杨永龙:人是情感性动物,也是习惯性动物,所以你对他有了情感,也习惯了他的存在但最关键的是是理智性动物,也就是理智要决定毅然决然的放弃不属于自己的萝卜

俊华:可是我却好自卑如果我够美丽他也不会抛弃我

杨永龙:接受过我的咨询的好几个女孩子美若天仙,可爱上的男孩子不爱她让我看男孩子找的对象的照片,的确比这个女孩子长相差远了这又怎么说呢?

俊华:你觉得我说的那个男的好吗?他总喜欢晚上叫我出去开房间,如果我不同意他就好生气

杨永龙:不娶你做老婆,还要和你睡觉你说他好吗?

俊华:老师你说的对,他利用我而已

杨永龙:晚上叫你出去开房,你在他眼里仅仅是一个发泄兽欲的工具而已

俊华:老师你分析的太透

杨永龙:不是太透彻,而是用自己的理智来做自己的主你找的是爱自己的人,是丈夫,而不是在你身上宣泄兽欲的人

俊华:嗯,老师那那样的人只能当过客了是吗?

杨永龙:是啊,必须是这样。要想让自己的身心不受伤害,在以后谈恋爱的过程之中最好不要跟对方上床

俊华:为什么?老师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选择和挑选,也就是在恋爱的过程之中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踏实跟自己过日子,是不是能让自己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是不是对自己负责任尽义务的人。在这个任务之中有性生活这一条吗?

俊华:可是有的男的非要要性。

杨永龙:你的身体你做主。活人为自己,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自然在恋爱的过程之中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对方是踏实跟自己过日子,是能让自己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对自己珍视、负责任尽义务的人,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恋爱的任务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如果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任何时候都会对你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这样才能走进婚姻。反之就会分道扬镳。

找自己另一半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块胡萝卜地之中的其中的一个坑坑,你要在那么多的胡萝卜之中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胡萝卜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胡萝卜呢?

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如果我们找到的是伪坑或伪胡萝卜的话,那么中间肯定会出现变故的。你说你目前所遇到的这个人是不是属于你这个坑坑的真胡萝卜还是伪胡萝卜呢?如果是真胡萝卜,那么对你所表现的就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你所感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的情感体验。如果是伪胡萝卜,那么所带给你的就是痛苦郁闷。把不属于自己的胡萝卜硬往自己的坑里拉,这是非常不值得的

俊华:老师你真好,你能把刚才的那些话总结成小短文发给我,我想保存下来多看看,我想多看看以后就不想受男人骗了

杨永龙:可以啊。爱情既是一个终身需要学习、探索、总结、创造、培养和磨合的过程,同时又是一个始终充满着主观与客观、理想与现实、否定与认可、摆脱与接受等方方面面的冲突与调节的过程,这一过程需要个体与个体之间的认识,观念与观念之间的碰撞,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以及进退维谷的探究等等,所以需要因人而异,也就是说具体情况还需要你认识了解和发现,以及根据自己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自己与对方生活在一起能否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的具体情况来综合考虑和把握。

俊华:我情商有点不高把男人对我的性当成了爱

杨永龙:性是婚姻生活的基础和必备,在恋爱过程之中最好拒绝性生活

俊华:嗯好的我听老师的

杨永龙:如果你在以后谈对象的过程之中拒绝了性生活,把性生活放在了结婚以后,那么你的爱人就会更加珍惜和珍视你的

俊华:嗯,好的老师,我一定好好吃透您今天给我说的话。我为什么总是不喜欢自己,这也是这四年来我的一个难以纠结的问题,以前没有觉得不喜欢自己,现在越发觉得了

杨永龙:你把心思放在了自己喜欢的人身上,用自己喜欢而不喜欢自己的人来评价自己,自然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

俊华:是的,以前我很天真自从恋情收到阻碍之后,我就变得患得患失男人喜欢我就觉得自己有魅力不喜欢我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甚至想死

杨永龙:李白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如果改变一下放在婚恋上,那么就是“天我这个女人就有人爱”不爱我的男人天生就不属于我这个女人

俊华:可是我现在只要和人接触,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就会自卑,总觉得这是我恋情受阻的主要原因我该怎么办呢 

杨永龙:你总是看到自己喜欢上了就去追求,而没有感受到让喜欢自己的人来追自己说实话你各方面的条件是非常不错的,就是你错把伪胡萝卜放到自己的坑里来了

俊华:那以后的路我该怎么办呢,为什么却总是有点迷茫我现在对伪萝卜应该说是可以抛弃了,可是如何得到更多的男人的喜欢呢,如何早日找到我心中的另一半呢

杨永龙:一方面把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做到,也就是对他人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不在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另一方面不要那么强烈的去马上陷入到恋爱的过程,而是在人际交往做到的基本前提之下,抱持一种“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拉倒”的心态这样一来我们就会在与异性接触交往的过程之中又一颗平常的心,我们也不会刻意的去掩饰和伪装自己,一切都是自己自然而然的样子

俊华:那如何才能得到男性的喜爱,我该做到那个几个方面每当和我喜欢的男人接触,我就会好恐惧,好怕男人说我太瘦了,说我身材不够丰满,好怕他不喜欢我,我就语无伦次,喜欢胡言乱语

杨永龙:说实话在谈对象的时候,许多年人喜欢的就是你这种精瘦而又骨感的女人当我们以平常的心自然而然的样子与异性交往了,那么喜欢我们的人也就会在不知不觉之中来到我们身边了

俊华:为什么每次遇到我爱的男人我会好恐惧,越在乎越恐惧可是我自己讨厌自己瘦,我喜欢自己更丰满,所以和男人在一起,我就好恐惧,我时常想消除这种恐惧,恐惧的感觉真的好难受

杨永龙:有这种心理很正常,带着它对它根本不管根本不理睬,当下该说什么就把到嘴边的话说出来,同时抱持一种“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拉倒”的心态

俊华:可是总是这种心态,我能够进步吗,我那天才能得到男人的疼爱呢

杨永龙:你要知道恋爱是别人喜欢你,而不是你要怎么样

俊华: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杨永龙:恋爱是找到喜欢自己的男人,而不是改变自己的本真故弄虚玄让别人来喜欢你。目前遇到的是你喜欢对方只喜欢你的性的男人。所以人家总是会给你挑毛病的

俊华:可是喜欢我的男人,我却无法接纳,总觉得和他在一起不开心

杨永龙:我说的意思是你这个人的身灵,要让别人喜欢你

俊华: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改变

杨永龙:喜欢你的,你无法接受,这也是伪胡萝卜

俊华: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男人的喜欢

杨永龙:找自己另一半的过程,就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自己喜欢的以及喜欢自己的那一个人如果让更多的男人喜欢的话,那是尤物而不是组成家庭成为女主人

俊华:我的意思能够让我喜欢的男人喜欢我我要求不高,就是有个幸福的家庭,有个疼我的老公,有个孩子,这就是我的初衷

杨永龙:这个初衷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就是在恋爱的过程之中不断地把伪胡萝卜剔除

俊华:可是为什么我喜欢的男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男人我也不能够接纳呢

杨永龙:你没有剔除伪胡萝卜,自然就会出现你所说的问题了

俊华:我是不是哪个方面出了问题,才会找不到真萝卜,是不够美,还是不够贤惠,还是不会说话,还是哪个方面呢,总有原因的吧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够改进

杨永龙:对啊,在恋爱的过程之中你喜欢的对方不喜欢你喜欢你的你不喜欢对方,这都是伪胡萝卜要出问题的话,就是你还没有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自己的那个真胡萝卜你总是在伪胡萝卜堆里打转转,真胡萝卜还没有被你碰到哦

俊华:我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是不是哪方面做的不好呢,所以一直没有找到真萝卜

杨永龙:不是你哪个方面没有做好的问题,而是真胡萝卜还没有出现在你的面前,自然没有出现你怎么能找得到呢

有一个神话是这样讲的:很久很久以前,即在男女合为一体的时代,地球上的人是两性体,即没有男女性别之分,而是一个完整的人(Circlemen),就像一个完整的全圆。他有四条腿,四只手臂,两颗心脏,两副面孔。这样的人拥有很大的力量。上帝为了便于统治,便下决心要削弱人类的力量,于是将完整的人切割开来,一分为二:男人是个半圆,女人则是另一个半圆。后来,人的一生便为爱所驱使;不管是男是女都要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和心血去寻找那原先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俊华:可是因为身边的人都结婚了,而我依然孤独一人当初失去了疼爱我的男人,为了不爱我的男人变得越来越自卑我今年三十一,当初如果珍惜,也就结婚了,可是一切都不能回头了我也变成了老姑娘,优势越来越小,就越发恐惧,有时候后悔当初的决定

杨永龙:我和爱人结婚的时候,她三十一,我三十。我和她一样都有类似与你一样的胡萝卜或坑的问题直到我出现在她的面前,她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才找到了自己的真正另一半

俊华:可是现在面对的,必须尽快遇到合适的男人我多希望老师能够给我指点迷津

杨永龙:心情和感受我非常理解。大学的时候也有我喜欢和喜欢我的女孩子,最终种种原因没有走到一起,这说明还是伪胡萝卜或为坑

俊华:女人大了,优势越来越小说实话老师,我真的好怕好怕

杨永龙:我有一个同事当时已经三十五六了,别人都觉得她是嫁不出去的老姑娘了,结果三十七八的时候她的真胡萝卜出现了所以积极与异性交往是关键

俊华:,我真的好想知道,我究竟错在哪里我可以改,我真的好期望结婚生子

杨永龙:你做法没有错,有错的是你心急

俊华:身边的人一个个结婚了,我却还是孤独一人,我真的好伤心父母对我容忍,我也觉得对不起他们

杨永龙:心越是急越容易出错,也越容易让自己失去自我,自然所得到的就是自卑

俊华:有的时候,真的好迷茫好迷茫,同事都有孩子,我却还没结婚

杨永龙:天生你这个女人就是有人爱的关键在于找到那个对等的爱的双向可逆的爱人

俊华:今年,我时常睡眠难受,有种痛的感觉,很痛的感觉老师,我该怎么办呢,我姐姐和我一样大,孩子都四岁了,我父母时常说,如果我家小姑娘也有个孩子那该多好

杨永龙:所以对于你来说,任何时候都不与伪胡萝卜上床

俊华:这点我会谨记在心,不会错

杨永龙:要洁身自好,专等属于自己的那个真胡萝卜

俊华:老师说的对,和伪萝卜上床是伤害自己,真萝卜怎么这么难找

杨永龙:是啊,要不然我给你讲那个神话干什么对于你来讲你能做的就是积极的与异性交往,别的就交给上天来定夺吧。

俊华:可是与异性交往,我好恐惧。我可以咨询你一个问题吗?面对伪萝卜还会有不舍我该怎么办呢?

杨永龙:我前面说过了,人是情感习惯性动物,对其有了情感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必然会出现难分难舍的情形,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现象。虽然是非常正常的心理现象,但是现实却不能如我们所愿,这就需要我们用自己最重要的特性——理智来做出抉择

俊华:为什么我却好脆弱

杨永龙:你恋爱的目的是组成家庭过自己的小家庭生活,而伪胡萝卜是要你的性玩弄你你说你是继续让人要你的性玩弄你呢,还是做出抉择重新寻找恋爱对象呢?

俊华:那为什么我总喜欢傻傻的盯着他的QQ

杨永龙:这就是你不立即作出抉择的缘故。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俊华:为啥俺这么脆弱

杨永龙:不是你脆弱的问题,而是理智不理智的问题

俊华:他以前告诉我他前妻是性冷淡,他很爱她,所以找我满足性

杨永龙:放狗屁,这还不是玩弄你吗?与你的目的相违背,你还要继续吗?

俊华:我只是心好痛,难道我的魅力就这点吗?

杨永龙:你用错误的方式找错误的人,那收获的自然是目前的痛苦和郁闷

俊华:可是为什么别的女人碰不到这样的人

杨永龙:别的女人找男朋友的时候首先确定的是单身男人,然后确定对方是爱自己的自己也爱上了对方这个时候才考虑谈婚论嫁的。

俊华:他当初说的是单身,后来又说离婚,后来我调查才知道他结过两次婚

杨永龙:不是仅听对方说,而是方方面面的考察,包括见对方的父母姊妹等等,跟男人上床对女人来说是天大的事儿,也是关乎着身心健康的事儿,要慎之又慎所以我说与男人发生性关系一定要等拿到结婚证以后

俊华:嗯,以后我能遇到喜欢的男人吗?

杨永龙:只要积极主动地与异性接触交往,那么就必然会找到自己的真胡萝卜

俊华:以后会遇到心仪的男人吗?

杨永龙:当然会遇到。

俊华:我现在有个男朋友,可是他却让我不开心,他就是不够man

杨永龙:我前面说过了,你所要找的是对等的爱与被爱

俊华:我明明不喜欢他可是我又不说分手我怕分手后,难遇到合适的男人我好矛盾

杨永龙:心情我理解,但你可以继续扩大与异性的交往范围

俊华:我总是遇到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何时出现他

杨永龙:我给你说过恋爱是自由电子式的碰撞,只有积极主动地去碰撞,那么你才能真正碰到对等的爱与被爱的人

俊华:太难碰

杨永龙:泪水是浇不出花朵来的,哭泣只会使自己更加软弱现在你需要的是擦去脸上的泪水,抬起头挺起胸以自信和开心积极地与异性接触和交往,让理智性成为自己的主人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会碰到自己的如意郎君的!

俊华:男人是不是都喜欢美丽的姑娘

杨永龙:表面上是如此,实质上是喜欢自己心仪的姑娘

俊华:什么是心仪,就是看对眼是吧

杨永龙:是啊。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独一无二的男孩子所喜欢的女孩子也是对一无二的

俊华:可我太瘦

杨永龙:有不少男人就喜欢精瘦而又骨感的女孩子,这又怎么说呢?有就话叫做“小鸟依人”,这其中的含义反映出的是什么呢?

俊华:以前被说的现在男的感觉大多喜欢丰满的我总觉得喜欢我的男人不帅老实

杨永龙:你一直都在看外表,其实我们常说“郎才女貌”,最讲究的还是心灵的相通和共鸣,小鸟依人反映的是完全拥抱在自己的怀抱里,把自己所喜欢和爱的人全部拥抱在怀中了,那种全部融入自己的感受是美妙而无与伦比

俊华:老师,我就是太看重外貌,我努力去克制

杨永龙:人的品行是外貌主宰的呢,还是有内心主宰的呢?

俊华:因为外貌不出众我就懦弱

杨永龙:我们每个人都是内心主宰自己的,所以我们最重要的是认识了解发现和修炼自己的品行和内在

俊华:我感觉自己特别喜欢讨论别人,我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么渡过

杨永龙:是啊,这就是闲出来的毛病,也是女人堆里容易出是非的根源

俊华:就是把大部分时间用在别人身上自己却着了我控制不住不住自己的嘴,老师咋办?

杨永龙:其实你是知道怎么办,就是想让我给你做主说出来与异性接触交往时就接触交往,其余的时间做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喜欢的事儿

俊华:我交往的时候却总想着对方

杨永龙:其实这个问题我跟你交流的已经很清楚了,需要的是你自己来领会和实行,如果自己不去领会和实行,我说的再多都是废话

俊华:,我真期望自己能够自信

杨永龙:自信是从认识正确的人、结交正确的人的行动之中而来的。如果继续找错误的人,结交错误的人,与错误的人沉迷在意,你的自信就会被消灭的一干二净的

俊华:我心里都明白这些道理,可面对错误的人我还不舍

杨永龙:那你就继续当让家的情人,继续让人家最大限度的否定你吧

俊华:我不要沉沦,我要的生活不是这样的

杨永龙:既然不是你要的,那你就立即行动起来啊

俊华:嗯,老师我发现我现在的嘴很碎,空闲下来就说别人的是非我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这上面了可自己的婚姻大事却耽误了,我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自己的工作太轻闲。

杨永龙:“与异性接触交往时就接触交往,其余的时间做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喜欢的事儿”我给你说的够清楚而明确的了

俊华:我是说在工作之中

杨永龙:难道就不能充分利用时间看一些书写一些心得体会什么的

俊华:老师和您聊了这么长时间您可以给我个折中的评价吗?就是从我和你的交流

杨永龙:你是“只讲情感不讲理智只听错误的人的评价而没有找到正确的人的评价

俊华:我是不是给你的感觉是个没有魅力的女人

杨永龙:你是有魅力的女人,而把魅力放在了错误的人身上这样得到的就是剿灭自信的言语人家把你的自信全部剿灭干净了,你也就会一直依靠着他让他自由自如的玩弄了

俊华:这是老师您真实的想法看我

杨永龙:是啊

俊华:原来我是会有人欣赏我的

杨永龙:当然

俊华:老师希望如您说的

杨永龙:不是希望,而是事实,就是因为你还没有碰到而已

俊华:嗯,好,有点懂了

杨永龙:懂了就去用行动来实现

俊华:我会的恋爱是以自己的终身幸福为出发点

杨永龙:恋爱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自己与对方是不是互爱、是不是心灵共鸣为任务的

俊华:当我发现我爱的人,对我漠不关心,伤害,冷漠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他阻断了我们的共鸣

杨永龙:是啊

俊华:为何抽身却发现好痛,明知道我必须抽身

杨永龙:这个问题你已经纠缠的太多了,当断不断反受其害

俊华:老师是不是觉得我迂腐了,觉得和我交流累啊

杨永龙:不是觉得和你交流累不累的问题,你本来就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上了错误的人,但你自己却不愿意离开这个错误的人,那我能有什么办法呢?道理你很清楚,你也知道是没有结果的爱,你也知道这个没有结果的爱会让自己痛不欲生,那你自己要继续,我自然是毫无办法了

俊华:额,恋爱是结婚为目标,是以幸福的婚姻为重点,如果达不到,再痛再伤心,也丢扔掉垃圾人,我必须做,我也相信老师为了我好,只是之前有点迷茫,和你交流过,慢慢也想的有点通了

杨永龙:恋爱的恋是亦心,那你说这个一样的心、一样的情、一样的追求对方、一样的生活目标和追求,是不是在相互了解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和发现与对方在一起能生活的幸福愉悦和快乐

俊华:每次我刚认识男的,就觉得他做老公挺不错,定位就是老公,殊不知人家和我并不是一样的心,一样的情,就付出了情感

杨永龙:对啊,你一开始就定位成了老公,那你还怎么对他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呢?

俊华:,懂了,呵呵,老师

杨永龙:懂了,就积极的去以更多的异性接触交往吧

俊华:,好的,我尽量改变

杨永龙:嗯,祝你尽快找到自己的意中人

俊华:承你吉言,老师

恋爱是自由电子式的碰撞,只要积极行动就必定会收获成功的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