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应该理智决定情感

(2020-11-13 07:43:19)
标签:

情感

恋爱

婚姻

理智

决定

分类: 恋爱指导

向阳:老师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你了啊!我最近有个感情问题一直困扰着我,走不出来啊!想请老师帮助啊 

杨永龙:嗯,说说具体的情况

向阳:前几天我和女朋友订好了要订婚,我家人和她家人都同意了!可是她从我家走了之后,就变了,说是要推迟订婚!后来她给我打电话,说不合适,我我们性格不合适!我觉得中间可能有啥误会,我女友的脾气不好,她做啥事不爱和别人解释,也从来不听别人的劝说,只要她自记做的决定,她就绝对是对的啊!我女友从小没有了父亲,是她的妈妈给她带大了啊!我们经常为了她的朋友吵架,因为她把朋友看的比啥都重要啊,她能相信她朋友的话,都不会相信她母亲说的话!前几天我和女朋友订好了要订婚,我家人和她家人都同意了!可是她从我家走了之后,就变了,说是要推迟订婚!后来她给我打电话,说不合适,我们性格不合适!我觉得中间可能有啥误会,我女友的脾气不好,她做啥事不爱和别人解释,也从来不听别人的劝说,只要她自记做的决定,她就绝对是对的啊!

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应该理智决定情感

杨永龙:嗯,也就是说你们是在恋爱之中了?

向阳:是啊!我们都各自见过双方父母了啊,有也在他家里住过啊,她也来我家住过!都见过亲戚了!  

杨永龙:既然是在恋爱之中,那么你说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向阳:恋爱肯定是为了结婚啊

杨永龙:见过了这也是很正常的。

向阳:但是我们中间有好多误会,由于我女友的性格特别,所以好多事,她都在心里不说!我们经常为她的前男友吵架,她的前男友吸毒贩毒,虽然她给我说的是,分开一年多了,但是到现在他们还有点生意上的来往啊,我原来建议报案,她不同意,所以一直没有报,但是我总是提醒她离她的前男友远点,吸毒的人啥也做的出来!可是一提到这个她就和我吵架!

杨永龙: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私的,都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恋爱的任务是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在日常的相处之中是不是和谐、和睦、协调的;日常生活之中是不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是不是对自己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的;

向阳:还有就是,她给我说的家庭信息都是假的啊!前几天我一个战友在派出所,我查了她一下,结果发现她不叫张鑫,叫张潇!还有个爸爸,还有个弟弟,她户口上是89年的,她给我说的是88年的啊!我感觉她给我说的,和她的户口上就是两个人啊!我就问他,她不给我解释,还说我查她!结果就弄到现在,把我恨的要死,不接电话,不回短信!后来她母亲给我解释了一切,我才明白!

杨永龙:嗯,那你说你对她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到的是什么呢?

向阳:我现在对她的认识了解,就是她的心里好多秘密,好多阴影,不愿意说出来的痛!所以每次提到她的过往,她都会和我吵架,她不允许别人提她的过往,还有就是我从她母亲那里知道,她的童年很坎坷,她三岁没有了父亲,后来她母亲有找了个伴侣,但是被她的脾气,不愿意,给拆散了啊。她内心很自卑,而且!我现在明白了一切!我才后悔当初的所做,因为她从来不给我说这些,这都是她的母亲给我说的啊!她的母亲对我很好

杨永龙: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自然在恋爱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和发现将来与对方生活在一起是不是会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对方是不是对自己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的。这才是关键啊。

向阳:是啊!我知道!但是我们之间就是因为误会,闹成现在的结局!我现在不知道如何去打开这个误会!她的脾气不听解释?

杨永龙:是误会呢还是真的就没有真正的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呢?是误会呢还是跟本就没有达成心灵共鸣呢?

向阳:这个我不知道啊!所以为了在苦恼啊!咋样去从新挽回爱情

杨永龙:你是挽回爱情,我非常理解你的心理和感受,但是你要知道爱情不是强扭而来的。

向阳:我知道啊!但是现在的是!她的母亲也觉得我们之间的误会太深!

杨永龙:不管是谁觉得,关键是你和对方

向阳:是啊!她母亲现在是想办法在让我们和好,可是就是没有很好的办法,她有是啥事也不和她的母亲沟通

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应该理智决定情感

杨永龙:既然对方终止了与你的恋爱,那你说你该怎么办呢?

向阳:我想用真心去从新追回来,在哪里跌倒,从哪里爬起来,毕竟,有她家人的帮忙啊,我们中间的误会总有一天会明白啊!我想老师给我说个好办法咋样可以做到 

杨永龙:心情我很理解,不过我认为你可以先冷个十来八天,先把这些事儿交给对方的父母以及亲朋好友

向阳:好吧!谢谢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