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恋心里很痛苦心理辅导真的有用吗?

(2020-07-02 07:03:43)
标签:

失恋

情感

心理

痛苦

分类: 恋爱指导

亘堂:老师,你好,心理辅导真的有用吗?

杨永龙:您好,心理辅导是否有用这个问题,我给你的回答是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结果

亘堂:嗯。老师,我真的心里很痛苦。我真的希望你能帮帮我

杨永龙:具体痛苦的是什么事儿呢?

亘堂:我的女朋友和我在一起一年了。我和她本来一直很好。我一直很疼她。一直包容她。在我面前她是个比较冷淡的人。一个星期前。所有的都变了。她的Q密改了。不让我知道了。手机也让我玩了。睡觉更是不让我碰她。昨天我就想了个办法。我和她假装说分手。她挽留我了。我就想办法让她把Q密告诉我了。我知道她有什么心事都不会从嘴里说出来。写在邮箱里。她一直不知道我会翻她的邮箱。打开她的邮箱。里面看到的是。她说。她吃回头草了。他一直很爱她前男友。他前男友和她说他要去当兵。等他两年。她答应了,我心里不知道什么滋味。很揪心。

杨永龙:你知道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吗?

亘堂:我觉得恋爱。两个人相爱。只有她听话。我怎么吃苦。我都愿意。我是男的。我会承担家里的一切。她没有让我和她分手。睡觉却还是不让我碰。今天我做了个噩梦。醒来发现她在笑。梦里笑。很甜蜜。

杨永龙:活人为自己,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婚姻是自己的终身大事,自然在恋爱的过程之中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将来与对方生活在一起是不是会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自己以及对方,如果是你的另一半,那么任何时候都会对你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这样才能走进婚姻。反之就会分道扬镳。

亘堂:嗯。放下我想了很久。我心里却是那么不的有一丝不甘。我心里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可能就是一个这样优柔寡断的人,我放不下,可是这样让我和她怎么继续下去?我现在心真的好痛。

杨永龙:因为恋爱的恋字是亦心,这就是说恋爱追求的是对等的心理和情感。这是需要你在恋爱的过程之中重点要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

亘堂:我不知道该如何走出去。放下。我会想她。舍不得她。

杨永龙:心情和感受我非常理解,但是你是给自己找独一无二的爱人,也就是寻找独一无二爱你的人

亘堂:勉强不了吗爱情?谢谢你老师。你说的这句话也许能让我安慰自己吧。心里的那块疙瘩。真的让我挥子不去。

杨永龙: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堆放在一起,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对胡萝卜之中的其中一个,你要在整片地里胡萝卜坑坑里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坑坑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坑坑呢?

亘堂:嗯,唉,谢谢你老师。我心理承受能力我也算蛮忍住的。什么事我都会忍,背叛、欺骗、真的会让人崩溃。

杨永龙: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如果我们找到的是伪坑或伪胡萝卜的话,那么中间肯定会出现变故的。这种变故自然会让自己对方以及无辜的人受到伤害,所以在恋爱的过程之中多接触一些异性,多多从中认识了解和发现,最终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半,这样对任何人都是有利的。在我们恋爱的经历之中并没有失败一说,只有积极进取的人才能真正认识到这一点。

亘堂:也许吧。但是感情付出太多了。真的不是说放下就放下。

杨永龙:恋爱就是需要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也是认识了解和发现自己对对方是不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只有发现是相互对等的了,那么才考虑走进婚姻

亘堂:这些当然。

杨永龙:当然人是情感性动物,也是习惯性动物,相处的时间长了有了情感了,也习惯了对方的存在,一开始分手的时候出现郁闷、烦恼以及情绪低落是非常正常的

亘堂:我要勇敢的走出去。

杨永龙:心情和感受我非常理解。但我们有时理智型动物,我们的理智决定自己所寻找的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的爱人

亘堂:嗯。确实。人就是要这么的坚强,要理智。

杨永龙:是啊,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也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所以找爱人最需要的就是要理智决定情感

亘堂:我女朋友却那么的执着。爱的很无畏了。我真的很怜爱她。

杨永龙:如果在这个时候不用理智决定情感的话,那么就会与自己所追求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背道而驰。怜爱的心理我很理解,但是任何时候脚踩两只船的话,那么肯定是害人害己的

亘堂:。是呀,理在我这里。情却在她那里。

杨永龙:是啊,我是对你说的,当然你也可以把这些对她讲啊

亘堂:谢谢你老师。心还能那么有些安慰。

杨永龙:婚姻对双方都是唯一的,只有每一个人都对方是唯一,那么才能让婚姻之中的两个人都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亘堂:嗯。我也理解。谢谢老师,有问题再来找你。

失恋心里很痛苦心理辅导真的有用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