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恋了心理的坎很难过去

(2020-05-11 07:45:44)
标签:

情感

恋爱

失恋

郁闷

困扰

分类: 恋爱指导

振辉:杨老师你好看到你写的文章我很受益,我失恋了,心理上那个坎,还是很难过去

杨永龙:嗯,那你说恋爱的过程之中,失恋是不是很正常的呢?

振辉:对呀,万物的规律都是两极化的,好与坏,失败与成功这个道理我一直都懂,但是唯独我自己的情感问题梳理不清

杨永龙:恋爱就像是在鞋城里选鞋子一样的

振辉:怎么说那?选鞋子?

杨永龙:写字看上的心里面感觉很好,但穿到脚上不舒服你穿到脚上舒服的,但心里面感觉不舒服

振辉:对,那是因为看着是你想要的,但是穿到脚上却不合适,这样的感受我有

杨永龙:只有不断反反复复的看反反复复的选,找到了自己心里面舒服,穿到脚上也舒服的,那么才可能决定买

振辉:嗯,你这个比喻触动了我内心的对待感情的误点

杨永龙:恋爱所不同的是你在看在感觉,同时对方也在看也在感觉,只有双方所看所感觉都一样的时候,这才能出现恋爱的成功其实当年我在天恋爱的时候,也出现过多次失恋的情况

振辉:是的,可是我们开始的时候是很投机的,她也很让我欣赏做事情也很善解人意,我们相处1年,发生了太多,你说生活的环境是不是可以让一个人性情发生变化比如说她的一些顾忌,很在乎周围人的评论,还有一些心理上的压力,让她产生了对待感情的从新认识

杨永龙:有的是我看上了感觉也很好,但对方没有看上感觉不好;有的是对方看上了感觉也很好,但我没有看上感觉不好所以这两种情况的结果都是失恋

振辉:对呀,这个不就是相对象嘛必须双方都有感觉才能合拍嘛

杨永龙:是啊,无论相处多长时间,只要对方提出分手,就说明是我说的上面的两种情况之一失恋找我咨询的,相互之间相处最长的时间是接触十年

振辉:后来那?10年后分手了我相信这个会更痛苦

杨永龙:是啊

振辉:我想让你帮我分析一下,我失恋的原因,还有她对待感情一些心理状态

杨永龙:你具体说一说

振辉:好我们相处1年多了,开始我们是同事,平时工作关系接触的也比较多,后来时间久了,就觉得对方很合来,当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我们一块离开了工作单位,她想干自己的事业,我帮助她完成了她的心愿,当然我也有我自己的事业,我就各干各干的,就这样我们生活在一起,1年多1年有过快乐的,甜蜜的,幸福的,感觉,也有过嘈闹,争执,她所从事的工作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心情一直不太轻松,我也一直给她开,当然我们之间的一下争吵,我那有时候把话说的比较重比较伤,这可能给她心理上留下了一些阴影,事情太多了,我一下也给你说不完整,主要的说吧

杨永龙:是啊,每个人都是为自己活人的,也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恋爱中的每个人都是在认识了解和发现自己与对方生活在一起能不能得到长久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振辉:记得又一次我们发生了摩擦以后,他以前也交过2个男朋友,那天晚上就在网上向他的前一个男友倾诉,我看到,很生气,认为她的行为很不好,……。这个我已经深有体会了

杨永龙:是啊,既然深有体会,那么你爱着的人,你应该给她什么呢?

振辉:你说要保证爱情的美好,是不是就要永远做到相敬如宾

杨永龙:这不是相敬如宾的问题

振辉: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先要把自己的事业做好,于此同时,包容和大度的去,对待你的恋人

杨永龙:每一件事情都有三百六十个角度,遇到事情我们需要从积极的角度来考虑

振辉:对,我也知道积极,可以让心灵减缓痛苦,但是,做起来有点难,可能是真的需要时间现在想想我和她之间可能一开始就是个误会

杨永龙:不是做起来难,而是我们就没有搞清楚真正的爱情是什么

振辉:告诉我什么叫爱情?杨老师,我已经迷茫了我认为真正的爱情是包容和宽恕,体谅和豁达,但是做起来有点难,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对吗?杨老师

杨永龙:真正的爱是信任、尊重、鞭策、激情以及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成长过程。爱能使人获得快乐、喜悦、鼓舞和创造力,更能使人诱发创造思维,发挥生命的潜能。爱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在思想、观念和言行的体验经验中积累和升华而获得的

振辉:嗯是的,我没有感悟到

杨永龙:“爱”从字面来解释是:在建立牢固友谊的基础之上,以欣赏、理解、尊重、信任、包容和呵护朋友之心,让朋友时刻能感受到轻松、幸福、悠闲、自在的情感体验。也就是说,真正的爱是伸展、开放、送出、留驻、显露、分享,是赤裸地站出来,是送出我们所有的一切,是温柔的拥住,是放手,是抚慰人,是改善关系,由此可见爱不是占有,而是给予、释放和付出——给与对方成长的机会,包括信任、尊重、鞭策、激情以及触及灵魂,动人心魄的成长

振辉:这种境界,我现在没有达到,我想着也是我失恋的根本的原因,自私,多疑,猜测,浮躁,冲动,所造成的结局

杨永龙:真正的爱情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所带来的是美好、曼妙、诚信、忠贞和和谐真正的爱情不仅是可逆互动的相爱,而且也是双方内心世界相互洞悉的可逆互动。所以珍视对方的思想、心绪、情感,就是爱情健康成长必须营养物质;真正的爱情,首先应当真心实意分担痛苦和分享快乐,要随心所欲不逾矩,当然欺骗、诱惑和虚伪就没有它的立足之地。

振辉:对,你说的这些,我想象过,也渴望过,但是生活的各种变化,让我的私欲占领了我的理智和那份美好杨老师谢谢你,很受益也很受用

杨永龙:你是怎么对待最好的朋友的呢?爱人是最好的朋友之上的心态和行为

振辉:拿出我的诚意和态度,我的性格有点孤僻

杨永龙:你想一想你的对象你是不是把她当最好的朋友那样对待了呢?无论从态度上、行为上

振辉:我把她当做我最亲的人和最爱的人,但是方式上可能偏激了

杨永龙:对啊,你在行为上所表现的与心态上所表现的背道而驰,那对方认识了解和发现到的是什么呢?

振辉:虚伪你的分析很贴切,也很深入,谢谢

杨永龙:对啊,你不觉得自己对待所爱的人连一般朋友都不如吗?

振辉:这个我到不这样认为,因为一般的朋友和她的位置是不同的,所以言语和心思也是不一样的

杨永龙:但是在行为表现上呢?

振辉:我刚才给你说的关于她的那些,你看看她自身的一些有没有问题

杨永龙:你知道生活在一起了,那么需要的就是婚姻的任务婚姻的任务是适应接纳接受尊重你看这里面有没有挑对方毛病的这一项呢?

振辉:你是说即便是有毛病也要包容,不计较

杨永龙:换个角度来看到毛病

振辉:什么意思那?

杨永龙:如果我们从自己的思维出发,我们就会落入习惯性思维的窠臼如果换一个角度,或换更多的角度了审视对方的毛病,就会发现对方的毛病有合理以及积极的地方

振辉:你是说看问题要尽量站在别人的立场,去考虑

杨永龙:是啊你知道现在的中药,厂家为什么把苦药用糖一包装起来呢

振辉:我明白了,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博爱吧,叫你杨老师吧,我觉得跟你更近了,那不就就是好卖好喝

杨永龙:过去的“良药苦口利于病”已经在人与人相处之中不起作用了,有时候还其的负面的作用在人与人的相处之中需要的是良药甜口

振辉:老师说的是与人为善于己为善

杨永龙:在甜口的基础上以自己的看法或建议提出对方改进的意见,然后说出这样做会达到什么样的好处

振辉:明白

杨永龙:那你想一想你的对象和你分手的原因,是不是在于你这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没有做好呢?

振辉:是的,不过应该还有其它方面的因素

杨永龙:对于外人我们都能尊重友善真诚礼仪相待,那对于自己所爱的人呢?

振辉:更应该了,这点可能是因为太熟悉了,有很了解,就去掉一些避讳

杨永龙:女人本来就是一个弱者,需要的是我们的扶持、呵护和关爱

振辉:对,老师你说感情是不是自私的

杨永龙:是啊,我们总是对别人那么的好,而对于自己所爱的人却以去掉了避讳为借口肆意的伤害,合乎人情吗?感情的确是自私的,我们活人也是自私的

振辉:不好

杨永龙:但是自私的感情以及活人总是要让自己活得更好

振辉:对啊

杨永龙:我们对自己所爱的人更好,是不是我们得到的也就是更好呢?你知道宠物狗对喜欢自己的人是什么样子吗?

振辉:这样理论上是这样的,可是现实中,也要针对你所爱的人她的心里状态

杨永龙:那你说我们是不是像对待宠物狗一样的对待自己所爱的人,自己所爱的人就会被我们用无形的绳子牢牢地拴住了呢?

振辉:有时候你对她太用心了,她会觉得很烦,甚至不想个男人,有事后你忽略了,她又说你粗心

振辉:呵呵呵呵呵,和形象,宠物狗,宠物,让我有明白了一个道理,谢谢你老师我觉得我是一个很不懂的怎么样去抓住一个女人的心的男人,以为的认为对她们好,就证明了一切,但是你只要又一次的伤害她们就把你的好全部忘记老师,我的女友他说对我已经死心了,在这方面我很自责也很伤心,你能告诉怎么样才能让我走出伤痛吗?

杨永龙:是啊,你一次次的伤害对方,那么对方是不是所认识了解和发现到的就是自己最终会得不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这种伤害积累到了一定的程度,她自然会说出自己对你死心了之前她说过一些很伤我的话,甚至说出了不想和我结婚,那时,在我的思想挣扎中,我决定了,和她分手但是第二天她觉得有点愧疚,道歉了,所以我也就当做一次吵架,事情就这样过了

杨永龙:你要知道“一个萝卜一个坑”,天生了你这个萝卜,就一定会有属于你的那个坑的跟你说个实话吧,我和爱人结婚三十多年了,真正的吵架还没有过更多的是意见不同的情况

振辉:是啊,我原本以为我们的感情很坚固,甚至牢不可破,可是结局还是分手

杨永龙:吵架发怒以及打架,即便是结婚了,也会造成离婚的结果的

振辉:是啊所以我很敬佩你老师,今天也是看到你的大作,才加上你的

杨永龙:所以应该说这次的失恋是你收获最大的也是你得到真正的成长与成熟的一个难得的机会

振辉:是的,老师,我们分手1个月了,这一个月睡眠很差,几乎每天都是半夜醒来,很难受,真正的让我体会到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真的,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梦见她,很伤人

杨永龙:所以经历了这次失恋,在下一次恋爱的机会来临的时候,那么你会得到一个更好的爱人的,当然你未来的对象也会得到一个更好的爱人的

振辉:谢谢,谢谢老师

杨永龙:要知道我们是男人,也要知道男人需要发狠,所以在做好自己目前工作的基础上多多接触单身女孩子,只要我们以实际行动投入进去了,那么做好的爱人会不知不觉出现在你的面前的

振辉:你说人的思想是很好的想象也是很美好的,但是去做的时候,为什么就不能言行一致那?因为现实中发生的视乎让你感觉你那样做根本就不行,是不是存在有太多的疑虑和顾忌,就会把自己好的改变了

杨永龙:这就是你并没有把自己的真实心理贯穿到行动之中去的缘故所以我建议你遇事做三次深呼吸,说话的时候舌头在嘴巴里转十圈这样你就会冷静的面对事情以及经过大脑的思考说话自然在这个慢半拍当中你的智慧就起作用了你建设性的发展观心得行为也就与心理的根本所想一致了

振辉:呵呵呵呵呵,谢谢。是应该这样的说实话,我一直认为我很自信稳健,但是这次感情的变故,让我真的很迷茫,很无奈,很痛心谢谢老师的指点,我会学着去改善的

杨永龙:是啊,就是因为你在为人处事之上碰的壁少,所以好多时候就出现了自信过头了的行为和表现

杨永龙:这些行为表现恰恰就是最伤人的地方

振辉:是的,因为我在单位各方面都很优势,也很器重

杨永龙:是啊,单位是单位,家庭是家庭,家是讲情感的地方,而不是讲理的地方

振辉:对,家就应该温馨情感老师你能明示一下男人发狠是什么意思吗?

杨永龙:在低落的情绪之中崛起认定自己这么优秀的人,走遍天下最好的女人还是自己的,走掉的就不是自己的真爱人所以我说的发狠,就是积极而坚实的行动

杨永龙:我们常说一个词儿——过了。就是过去了的一风刮过,了却过去才会有更好更美的

振辉:就是说,不要再迷恋以前了,要坚韧积极的去向往明天,

杨永龙:这就很好

振辉:谢谢老师,今天跟你聊天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很感动,老师还在单位吗?

杨永龙:是啊,我看你这样所以就留下来跟你聊了

振辉:我希望和老师能成为好朋友,老师是哪里人啊

杨永龙:我们有缘,我是甘肃金昌市的

振辉:稍等啊其实,我说了一些我们之间的事情,我是还是想听听老师对我这个女友的评价耽误了老师宝贵的时间,不好意思谢谢

杨永龙:其实留不住的就不是你这个胡萝卜的真坑

振辉:你觉得这个女人她自身有问题吗?

杨永龙:既然不是属于你的真坑,那么你说有必要评价吗?

振辉:是的没必要但是毕竟我们相处了一年我觉得她一直以来根本就没有付出真感情,这就是分手的时候,我问她,你难受吗?说不难受。

杨永龙:既然是你曾经爱过的,那么就让所爱的人过属于他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生活,这才是真正大丈夫的表现

振辉:是的

杨永龙:你想你们是在吵架的时候分手,就是分手痛苦,在气头上也会说是高兴和快乐的至于真的是不是难受,那她自己其实是最清楚的

振辉:我一向以大度内敛来要求自己,但是在面对和她的感情上,我失态了,也委屈了也就是说想知道的答案即便是说出来也不定是真实的对吗?老师

杨永龙:我前面给你说了,人是情感性动物,也是习惯性动物,仅就这两点,你就完全可以体会到她真实的感受的人最重要的是理智型动物

振辉:说实话这次我真的体会不到,因为她的行为,让我很心寒

杨永龙:无论情感和习惯的改变让我们多么难受,我们的理智要决定我们毅然决然的放弃不属于我们的萝卜坑

振辉: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啊:作为男人面对问题必须做到强大的韧性,毅然得面对,理智的处理,才会有好的结果。

杨永龙:是啊,非常正确。关于其余的调整,我建议到我的博客去好好学习一下有关恋爱的别人的咨询案例,点击《恋爱指导》就可以进去了。

振辉:我会的,谢谢老师。你每天都上网吗?我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我也能成为你的学生,谢谢!

杨永龙:我每天只要在没有课的时间就在线,双休日我一般上午点到十点在线。我是隐身的在这个时段内发话就可以找到我

振辉:好,谢谢,老师,你赶紧吃饭去,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真是太远了不远的话我愿意请老师吃饭

杨永龙:谢谢,你的快乐开心就是对我的最大回报,你的心我领了

振辉:嗯,谢谢

失恋了心理的坎很难过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