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1,247
  • 关注人气:13,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恋爱的真正任务是什么呢?

(2020-03-05 08:41:08)
标签:

恋爱

任务

选择

挑选

分类: 恋爱指导

梦娥:杨老师你好,我最近被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想向您咨询下,帮助我解开迷惑,是这样的不知道您还记得我吗,我以前跟您聊过,我一直都是在事业单位上班拿着稳定的收入,过着平淡的生活,但不甘于平庸的我想不断的充实自己所以自己学着做点生意,然后在这段时间认识了一个男生,是部队的,当时我们都是以朋友相处,后来感觉还好久两个人相处起来,他人很好,很细心,很体贴,也很能干,现在还在部队,一直我都感觉他人很好,但后来我渐渐发现原来我们性格不合适,两个人在一起经常会吵架,但每次他都会忍我,有些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有点过分了,但是他对我还是很好很好,也许在这个社会很难再找到这样真心对我的人了,他身边的人都说他人很好,为人好,人也活,不过我发现在生活中我忍受不了他的很多事,例如他的交际不是很好,穿着不是很得体等等,我提了很多次分手,因为我感觉其实我们性格上不合适,因为我们有不同的思想和不同的价值观,导致我们对些事情的看法和处理都不一样,我很累,而且我的性格很好强,我凡事都是追求完美的,喜欢做到最好,这样导致我对他很接受不了。

杨永龙:那你说恋爱的任务是什么呢?

梦娥:希望两个人开心的生活,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杨永龙:你总是抱着改变他人的心理去结交,那你说你能得到好结果吗?

梦娥:我也知道,改变不了别人,老师,可是我每次看到他处理什么事情的时候出现问题的话,我就好生气。

杨永龙: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着独一无二思想心理和行为,当然在为人处事之上也就是独一无二的了。

梦娥:我也知道他一直在改变,一直在忍,可是我很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文化水平和所处的环境不一样,导致我们两的思想完全不一样,有的时候感觉他真的很不成熟,很不优秀,而他却努力的要求自己达到我的要求,什么事情都要我档在前面。

杨永龙:你要知道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适合于自己,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是不是与对方生活在一起能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

梦娥:虽然他也努力的在承担,努力的在爱我,可我总感觉他的爱是力不从心的,怎样才叫合适呢,我现在真的区分不了,其实感觉我们两在一起,并没有什么共同语言,因为好像聊不到一起去,一样的深度,也总是发现他的缺点,所以也没感觉到幸福、自由、开心和快乐。

杨永龙:这难道不是你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吗?

梦娥:每次,吵架了之后,责骂了之后他就一直向我道歉,求我原谅,觉得他好可怜,又好窝囊,但是认识、了解、感悟之后发现了并不合适。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适合于自己,是不是能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等等,这些都是要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的,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

梦娥:今天我提出了分手,我感觉两个人在一起很痛苦。

杨永龙:对啊,既然是这样的感觉,那么你的选择就是正确的。

梦娥:我相信能对我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但是我并没有感觉到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我只是感觉他人很好很好,每次都感觉他很可怜,不想伤害他,好多朋友都说他人很好,会一辈子对我好,现在这个社会很难找到这样的人,说我不忍心跟他分手就是跟他有了感情,我现在很难去分辨了,始终感觉他不是我想要的人,但是又觉得他人很好,而且都见过双方的父母了,现在好难过。

杨永龙:心情和感受我非常理解。但这不是伤害不伤害的问题,而是双方对在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双方都在追求自己能不能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的问题,别人看到的好是表面的好,只有自己内心所感受到的好才是真实的好。我们每个人的本性都是自私的,就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而活的,如果我们在对对方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过程之中所得到的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开心和快乐是始终如一的,那么才能考虑下一步——走进婚姻。

梦娥:其实说心里话老师,不怕您笑话,我就是总感觉他没达到自己的要求,配不上自己,真心也是觉得他人是真的很好。

杨永龙:对啊,这就是你真实地感受,自然要尊重自己的真实的感受了。

梦娥:但是为什么觉得好难过啊,好伤心,真的好难过,有的时候觉得也许自己要求不要这么高,糊涂点也许自己就回很幸福了,可是两人就是会经常争吵,而且感觉他都是很委屈。

杨永龙:其实这是很正常的心理表现哦,我们人是情感性动物,跟人家已经有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了,有了情感是很正常的,同时我们人也是习惯性动物,也习惯了他的存在,所以要分开了难过伤心是必然的。但我们人最关键的是理智性动物,我们的理智告诉自己与对方在一起不能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的情感体验。那么即便是人再好我们也应该遵从自己理智的感受。

梦娥:他是我的初恋,而且都在过了双方的父母了,在家里应该算是订婚了吧,这样分了,好像在家乡人的眼里都不好看了,我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做了,很迷茫,一直感觉自己和成熟的,也不知道以后会遇到和他一样对我好的人不。

杨永龙: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块胡萝卜地之中的其中的一个坑坑,你要在那么多的胡萝卜之中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胡萝卜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胡萝卜呢?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

梦娥:嗯嗯,是不是我太挑了呢,我每次看到他那样就会感觉很内疚,心理好难过啊,杨老师,好难过好难过哦,有时后感觉忘却一切其他什么物质啊,优秀啊,文化啊,跟他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

杨永龙:不过目前的内疚跟自己长久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比起来何者重要呢?

梦娥:好矛盾,也许我们不应该在一起的,现在家里人都知道我们都差不多在一起了,都等着领结婚证了,怎么办啊,杨老师?

杨永龙:活人是为你自己而活的,日子过得是不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也是属于你自己的,那你说是为了家人而活呢,还是为了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而活呢?

梦娥:嗯,杨老师,心理好难过,好伤心哦,您觉得如果他把我不喜欢的小问题改了,我们两在一起会幸福吗?

杨永龙:在恋爱以及婚姻的任务之中就没有改变他人这一项,如果抱着改变他人去恋爱或进行婚姻生活的话,很可能是难以获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的生活的。

梦娥:除了分开,如果我们在一起还有其他什么方法能让我们幸福吗?

杨永龙:我们有这个能耐,很抱歉,除非你自己做改变。

梦娥:我要怎么改变呢?

杨永龙:接纳、接受、适应和尊重对方的一切。

梦娥:老师,如果是您,您会怎么选择呢?假如。

杨永龙:我当然选择能让我和对方都过上幸福、愉悦、轻松、自由、悠闲、自在和快乐的生活的人了。

梦娥:具体是??选择分开还是自己改变呢,分开?但是面对他种种的付出,为什么我总感觉于心不忍了?

杨永龙:当然是分开了。

梦娥:我有的时候在想,是我的问题才导致这样的结果吗,如果是我个人脾气差,要求高呢,对事情太计较呢,或者是我太好强,太要求完美了。

杨永龙:当然恋爱也是对自己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过程哦!

梦娥:唉,好烦,好累,也许是我们性格根本就不合适吧。

杨永龙:是啊,这就是恋爱所要完成的任务。

梦娥:不应该在一起的,强求只会让双方都痛苦,我经常在想要是婚后发现了不幸福,那更痛苦了。虽然经常说分手,可是还是不舍得哦,怎么办啊,好难过。

杨永龙:所以我们才需要恋爱的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哦!

梦娥:嗯,但是发现了之后却好痛苦。

杨永龙:有痛苦的心理是肯定的,我是非常理解的。

梦娥:一定要分吗?

杨永龙:分与不分是你自己要抉择的

梦娥:嗯,好难抉择,谢谢杨老师!

杨永龙:活人是为自己的,是为了让自己生活得更幸福,更轻松,更快乐,更自由的,所以这完全取决与我们自己的理智性。所以必须由你自己做出最后的抉择!

梦娥:嗯,谢谢杨老师,非常感谢!

 

恋爱的真正任务是什么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