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会为他人着想的人实在是太酷了

(2019-10-07 07:15:05)
标签:

人际交往

基本前提

为自己

活人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进熙:杨老师,您好!我是一个刚毕业一年的工作者,这一年来经历了很多前所未遇的问题,思想发生了重大改变,但是还是有些问题怎么也想不通。想向您请教。我知道关心和照顾别人的人是很具有魅力的,也希望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可是那样就意味着事事为别人着想,就会放弃很多本来自己思考的时间,就会忘记自己本来要什么……。总之感觉在和别人相处的时候,要一边坚持自己的最高思维,一边还要照顾别人的感受,很难,感觉很迷惑。最近我在看金正昆的礼仪金说,感觉懂礼仪,会为他人着想的人实在是太酷了。可是我可能是因为是独生子女的关系,从小未很好学到照顾他人。然后自己以前又有很多不够积极的想法,现在在努力改变,几乎对每个思维都会像广电总局那样加以审查。所以我的大脑一般都是在转动的,觉得很难抽时间去观察周围人的需要。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有的人说的不对,还要抵抗他的话,这些都是得及时回想自己的原则是什么的时候。我的这个问题大概就是这样,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是我太笨了不能一心二用,还是思维方法出现问题。

杨永龙:你是为谁在活人的呢?

进熙:为自己,为家人啊!我想变的有魅力,也是因为自己想进步啊!嘿嘿,人生总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嘛!

杨永龙: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为自己活人,是在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活人,你说对吗?

进熙:对啊!PS:您的QQ秀很好看。

杨永龙:既然我们活人是为自己的,那么你说我们对待他人是不是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不背后对别人说长道短呢?

进熙:当然了,这些我都能做到。

杨永龙:对啊,我所说的就是我们自己能主宰、掌控和把握的。

进熙:嗯,可是还想像个别优秀的人那样,给别人带来温暖和感动,而且也更容易和陌生人交往。

杨永龙:我们自己能主宰、掌控和把握的我们做到了,那么剩下的就是我们不能主宰、掌控和把握的,那你说我们以什么样的心态和行为来对待呢?

进熙:那应该用什么心态和行为对待呢?

杨永龙:是不是别人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拉倒呢?

进熙:嗯,哈哈,那还真自由。嗯,我不会因为别人不喜欢我而纠结的。

杨永龙:对啊,前面我所说的对别人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不背后对别人说长道短,这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前提。只要我们把这个基本前提做到了,那么我们就等于对别人尽心尽力了,自然剩下的就是我们为自己活人。

进熙:哦!

杨永龙:既然是为我们自己活人,那么我们就放开心态做自己想做的以及该做的事儿。

进熙:嗯,我好像明白了点什么。哦,我明白了!其实我想要的是自己有魅力,然后想不通过内心的改变来从外表上改变,其实关心别人为别人考虑是应该发自于心的。如果想在内心里不甩别人而行动上还要关心的话就不真诚;若从内心里关心别人,行为根本不需要控制就可以照顾别人,然后别人喜不喜欢我都没关心,因为我只是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吗?要改变环境,先改变自己。

杨永龙:是啊,我们的魅力来自于自我理想的脚踏实地的追求,也来自于我们在大目标之下的小目标的不断追求。而不是迎合别人而失去了自我的虚幻的魅力。

进熙:嗯,对!

杨永龙:你不觉得自己以前的心理和表现就是失去了真实自我的结果吗?

进熙:好像是的

杨永龙:根本就是!

进熙:那我现在也一定在迷失中。因为这只是一个问题,还有许多问题在等待我解决。

杨永龙:你看我做义务心理疏导,这首先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因为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进熙:嗯,那您做心理辅导,收获到了什么呢

杨永龙:因为这是我的兴趣爱好!

进熙:这样啊。哈哈,研究我自己也是我的兴趣爱好。

杨永龙:我满足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这个基础上所辐射出的才是帮助别人。

进熙:嗯,对。成就自己的过程中也成就了他人。

杨永龙:是啊,我们活人为自己,活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了,那么才能给别人辐射出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如果我们自己都活得窝囊、郁闷、痛苦,那你说你能给别人辐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吗?

进熙:嗯,对啊!

杨永龙:山高我为峰,首先我要让自己强大起来,活出属于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这样我们才能带给别人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进熙:嗯,对!

杨永龙:既然是这样,那你说你以后该怎么样去做呢?

进熙:嗯,,还是要多看看励志书,看一个正常的优秀的人是怎么样的,然后看自己缺哪些,尽量去做。

杨永龙:尽信书不如无书。

进熙:嗯,要加入自己的思考。

杨永龙:为自己活人,活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人,走自己独一无二的灵魂发展之路

进熙:嗯,对!我会好好思考下今天与您的对话内容的。谢谢您啊!

会为他人着想的人实在是太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