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怀疑自己是同性恋是强迫症的表现

(2017-06-28 07:57:45)
标签:

同性恋

健康

强迫

疑邻盗斧

正常心理现象

分类: 强迫

辉耀:杨老师,我现在十分痛苦您能耐心帮助我吗我一直怀疑自己用同性恋倾向但心理医生说我是强迫症

杨永龙:嗯,心理医生说的没有错这属于强迫思维症

辉耀:您如何判断?可是,有一些可以的事情是我不能停止怀疑首先,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过任何同性行为,更没喜欢过男生,一直喜欢女生,对于同性恋,我是既恐惧又憎恨我在对性刚有意识的时候,就很明白自己不是同性恋。

杨永龙:辉耀:19:03:59老师,直到半年前,有一天我忽然产生了有一个男生过来亲我的感觉,开始,我并未在意,后来我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倾向开始的怀疑仅仅在对男的长相是否有感觉上,就因为长相问题我就纠结了很长的时间。后来我归结于审美。其实未怀疑的时候,我并未对男性的长相如此敏感,但一旦开始担心,我便十分敏感,好像也对男性的长相有了感觉两个月之后,我去看了一次心理医生,医生给我诊断为强迫症,建议我看森田疗法,我看了那本书,开始感觉很好,心理放松了许多。但是仍有反复,并且所怀疑的层面从长相到了性的层面

杨永龙:嗯,这个心理医生给你的方法是非常正确的其实对于怀疑自己是同性恋的朋友我已经疏导过不少了,我平时是很少使用这些个科学名词的

辉耀:开始也只是看男性的裸体,反复问自己是否有感觉。因为紧张所以产生了一些貌似性冲动的感觉。

杨永龙:“疑邻盗斧”的故事你知道吗

辉耀:不知道再后来,病情进一步发展,我开始强迫自己看或幻想男性手淫的情形,以自己是否会勃起作为验证标准。开始绝对不会勃起,但每次想的时候,我都会有意识压抑阴茎,您知道,有意压抑会造成阴茎充血,会有微微的勃起。后来,经过千万次的强迫,我都形成了条件反射,每次一想到,或者一看到男性的阴茎,我都会有微勃的感觉,阴茎就会充血,但没有真正强烈勃起过。您认为,这到底是条件反射呢,还是我真正有倾向呢

杨永龙:在这里我给你讲一讲《疑邻盗斧》的故事:人有亡斧者,意其邻之子。视其行步,窃斧也;颜色,窃斧也;言语,窃斧也;动作态度,无为而不窃斧也。(引自《列子·说符》)这则故事是说:从前有个人丢了一把斧子,他以为是邻居家的儿子偷去了,于是,他处处注意那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觉得那人走路的样子,像是偷斧子的;看那人的脸色、表情,也像是偷斧子的;听他的言谈话语,更像是偷斧子的。后来,丢斧子的这个人,找到了斧子。原来是前几天他上山砍柴时,一时疏忽失落在山谷里。他找到斧子以后,就觉得邻居家的儿子走路的样子不像是偷斧子的;脸色、表情也不像是偷斧子的;言谈话语更不像是偷斧子的了。看了这个故事,聪明的你一定知道“你怀疑自己是同性恋”所产生的心理以及行为上的表现了吧

辉耀:那老师,您的意思是我不论是生理还是心理上的异常表现,都只是心理作用或条件反射?

杨永龙:是的非常正确

辉耀:老师,还有一个问题,您知道,勃起可能是看到异性身体,还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性的方面的刺激。我记得有一次,我偶然看到了一个安全套的说明书,上面画着一只手给一个阴茎带套,都是动画的。但我好像勃起了,这正常吗

杨永龙:非常正常,这是心身反应的具体表现。

辉耀:这不属于同性恋倾向吧

杨永龙:当然不属于

辉耀:谢谢您,老师,在开始谈话前,我都有生不如死的感觉,现在全好了,老师,就是我的再生父母!

杨永龙:呵呵,普天之下我们都是同类,互帮互助是我们同类的责任和义务

辉耀:老师,我一定会投入当下做事的行动创造快乐!再次感谢您!怀疑自己是同性恋是强迫症的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