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觉得自己有病怎么办

(2013-06-17 06:04:39)
标签:

怀疑

自己有病

注意力

疑病症

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

分类: 恐惧

杨老师:

你好!我现在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脏上,老觉得有病,我是不是得了疑病症?很苦恼,求求帮助。

这位朋友:

您好!首先你需要的是认真回忆一下,“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脏上”的起因是什么?仔仔细细的回忆并找出细节,设法让自己冷静下来,合理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向自己的家人诉说心中的痛苦,还可以找知心的朋友倾诉,多聊一聊,让别人知道你真实的想法,别人会渐渐地理解你,同情你的境遇。不管心中有多少难言的苦楚,只要适当地进行宣泄,压力便可得到释放,心情也能得到放松。你“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心脏上,老觉得有病”,你很可能具有固执、多疑、敏感、谨慎等性格特点。遇事总是过多地考虑悲观或不幸的一面,缺乏自信。所以要有意识地培养自己善于思索、自信、自尊、随和的个性。培养豁达、乐观的情绪,不疑病、不恐病,平时和亲友多交流,释放内心的压力。

其次,不要总想自己有病或得了疑病症,而应该想想自己有哪些爱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以去运动,也可以去唱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寻求丰富多彩的生活乐趣和活动领域,如阅读、写作、绘画、书法、音乐、舞蹈、园艺、棋类等,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丰富精神生活,减少孤独、空虚和消沉感,淡化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和分散自己对疾病的注意力,这样才能保持愉快的心境和乐观的情绪。

再次,给自己多一点良好的暗示,对改变情绪非常重要。不断地告诉自己我的心脏很好,我没有病,即使有病,只要吃药,就很快能痊愈等等。

最后,到医院去做一个身体的全面检查,让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健康的人。要多想一想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角色和应担起的责任,多关心此时此刻自己所做的事情,并尽力把此时此刻的事情去努力做好。慢慢地你便不会像以住那样过分地关注自己,对自身健康或疾病过分担心,你的生活也会变得美好起来。

以上仅是个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你的朋友杨永龙请你批评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