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转变强迫洗手的孩子

(2013-04-22 05:41:05)
标签:

问题

大觉

是一种

中间人

孩子成长

分类: 强迫

欣茹:你好,我已经转发了你的帖子,我很想请你帮我,我家儿子去年上了高一,因一时适应不了高中生活,去了一个多月竟然死活不肯去了,现辍学在家,他有强迫症状,但我也去南京帮他治了,他就是不肯配合专家,总是顶着来,他的思想和我们不同,心里没有阳光,认为活得没多大意思了,你看我们怎么办?

杨永龙:他的强迫症状是什么样子呢? 

欣茹:十分怕脏,经常在洗手,总是一种症状消失了又多了另一种,坚决认为读书没用,要现在就去挣钱。

杨永龙:现在还是经常洗手吗 

欣茹:是的,他的衣服脱下来不让我动,总说那上很脏之类的话,

杨永龙:这是不错的一个优点,完全没有必要做父母的来给他洗涮 

欣茹:他的想法也很奇怪,说要在家里搞汽车按摩发明,不然专利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他不是自己要洗,反正就不让我们碰,

杨永龙:有这样的想法,同时投入行动也是不错的哦 

欣茹:他不念书竟是瞎闹,整天在家看电视睡大觉,一事不如意就与我胡搅,

杨永龙:是不是有投入“汽车按摩发明”的行动呢 

欣茹:没敢任由他的性子来,请教专家强迫症到底有啥好办法,

杨永龙:那他现在还在上学吗 

欣茹:今年开学上初三跟读了,但是情形不是好的,总找借口不去,

杨永龙:心平气和的与他交流,特别是孩子的爸爸要这样做 

欣茹:昨天又犯毛病,被我们狠狠揍了一下,今天才勉强去了,

杨永龙:能不能说说他爸爸的情况

欣茹:他呀,一般情况下不管儿子,自个只顾上点班,小时候没管好现在出现状况再管,大了也不听话了,而且他也不会教育孩子,

杨永龙:所以就大包大揽了

欣茹:是啊,我感到很累,但是一点用都没有,教育不成功啊,我很苦恼,不问放不下,管也管不了,原来从小到初中学业我都是盯住的,现在我不会了,他也不让我管了,

杨永龙:请去看看《心理专家提醒严母慈父模式可致孩子心灵扭曲

欣茹:我大致看了一遍,说得有理,那么我家今年都这么大了16岁了,父亲插手有效果吗?

杨永龙:其实如果转变一种方式方法,让孩子的爸爸多多和孩子进行男人之间的交流和探讨,这是有利于孩子成长的。父亲教育的参与任何时候都不晚,不过也要转变角色,让自己成和调和父子冲突的中间人,同时也学会在孩子面前树立父亲的威信

欣茹:我听你的,但他的强迫症要不要专门治啊?

杨永龙:关于强迫洗手,可以到我的博客去参考《“强迫洗手”和“强迫回去锁门”的矫正

欣茹:谢谢你,以后我有问题还请教你好吗?

杨永龙:好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