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药桶深埋吓阻牛市

(2023-05-29 16:10:19)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趋势为王

分类: 证券市场

火药桶深埋吓阻牛市

 

上周大盘短调加深,呈破位下跌之势,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成交量缩为地量,各种技术指标均处弱势。虽然在坑中发出止跌信号,并有连续三日反弹,但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板块个股仍以轮动为主。究其原因还在于压制市场走强的美债危机难以从根本上得以解除,深埋的火药桶吓阻牛市。

 

527日晚间,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达成初步一致,看似是利好,但在市场预期之中。不管谈判如何纠结,最终总会给出一个延续生命的一个办法,绝不会自废武功。看似僵持双方剑拔弩张,但其目标是一致的,脱不了是进一步提高债务上限,把火药桶深埋,延缓其起爆的时间。

 

但大家都知道,如此庞大的债务规模,已经挨过102次债务上限的提升,长期以来找不到化解的方法,只能越级越大。现在美国经济形势每况愈下,而在国际上的声誉越来越差,不仅不能做到有所减小,并且还在不断扩张。作为每个债务人9.4万亿美元的负债,最终走向的结局就是违约,看不到任何其他解决方法。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任何一个经济体都会遭受到巨大冲击,增加了市场的谨慎情绪,难以形成牛市。

 

面对如此形势,世界各大经济体也都在做出了积极应对,探寻着各种规避的方法,尤其是在贸易结算上改用了人民币。但依然改变不了美元国际结算货币的现状,第一大经济体的体量压的世界喘不过气来。虽然国内经济形势保持了良好发展的趋势,并有较为积极的政策措施,但面对深埋的火药桶还是乐观不起来。

 

A股大盘短线处于止跌反弹过程中,但市场成交量能却难以释放,显示市场较为谨慎。市场所面临的形势是没有场外资金的大举流入,只是场内资金的短线博弈。板块个股以轮动为主,难以形成领涨的龙头,走向退市的个股在增多,压制了市场做多的热情。由此认为,大盘的超跌反弹若没有大资金的光顾,最终归于震荡探底的可能性仍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