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利好助力激励A股转强

(2023-05-22 07:31:06)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趋势为王

分类: 证券市场

四利好助力激励A股转强

 

大盘小波段调整震荡筑底已运行了六个交易日,相比于上一个波谷延续的时间多了一点,市场谨慎情绪大了一点,从其技术走势上来看仍未见到转折信号。但在这个周末市场消息面传来四个利好,或在预示本周大盘迎来转强信号。

 

一是央行喊话:坚决抑制汇率大起大落,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随之人民币飙升逾600点,逼近7元关口。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大利好,前期大盘的小波段调整正是伴随着人民币的贬值,外资的净流出展开的,现在人民币走上回升通道,也是大盘转强的一个先期信号。

 

二是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比上月加快1.7个百分点,特别是制造业及其装备制造业表现更为强劲,这也会给市场注入长线看好的信心。本来前面发布的四月份局面消费指标CPI不及预期,增加大盘震荡筑底的时长,现在有利多的数据发布,也会提振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

 

三是由上交所主办,工商银行承办的沪市金融业专题座谈会”517日召开,统一银行、保险、基金和券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促进金融业估值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中特估大金融板块市场的核心定位作用。加上五六月份将迎来央企ETF密集发行期,有望从资金面长线助力中特估行情,并带动大盘走强。

 

四是日本股市一改33年来的颓势,上周加速拉升。同时高盛表示,当前的日本股市正处于十年一遇的牛市。导致日股上涨的原因归结为日本央行直接买进日本商业银行所持股票所致,日本央行每年最多可购买6万亿日元的ETF,目前累计持有规模达37万亿日元,约占东交所总市值的5%。据此令市场想到如今A股还处在历史底部,若如A股金融机构稍有动作,其上升潜力更为客观。

 

具体操作上可密切关注两大主线:一是构建社会主义特色估值体系所促成的中特估,它会伴随A股大盘波浪式上行形成较为长期的估值提升,给投资者带来中长线投资价值。二是世界各国争先发展的人工智能,具有实际题材的个股会有短线拉升的机会。近期大洋彼岸巴菲特大举加仓苹果,或许给苹果概念带来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