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或将迎来加速冲新高行情

 

大盘在上周五发出止跌信号后,激发出市场做多热情,促使周一早盘高开高走,并且越走越强。午后更呈单边上行之势,尾盘加速上攻,报收于3084点,上涨30个点,收出一根发出明确转势信号的中阳线。一是大盘均线系统发散上行态势保持完好,60日均线也已拐头向上,进一步确立大盘上行的方向。二是周一两市成交量能达到1.1万亿以上,量能均线开始抬头向上。三是长线指标MACD已有红柱放出,黄白两线也开始转势上行。四是短线指标KDJRSI均成金叉向上伸展,显示市场做多热情高涨。由此认为大盘在经历上周震荡蓄势之后,有望迎来加速反弹冲击新高行情。

 

市场消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严监管再为A股反弹助力

 

这个周末最热的话题是315,特别是涉及A股方面的话题。证监会也不负众望,于此重要节日,也给出了提升A股上市公司质量的四个措施。一是构建资本市场财务造假综合惩防体系,二是将减持与上市公司破净、破发、分红等挂钩,三是全面防范绕道减持,禁止限售股转融通出借、限售股股东融券卖出,四是加强现金分红监管。这将有力增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和信任,吸引更多的投资者,特别是中长期资金参与市场。

 

这次提振A股市场的行动不仅仅是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同时也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一是提出将从严加强干部监督制度建设,从严从紧整治政商旋转门问题,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阶梯三阴是调整开始还是终结

 

周四早盘小幅低开,随即展开一波上攻,受阻后保持窄幅震荡,午后遭遇一波快速下探,探出新低3020点,尾盘回升报收于3038点,下跌5个点,收出一根阴十字星。至此,大盘调整走出阶梯三连阴,终究是调整行情的开始还是结束,成为投资者探讨的焦点。按惯例三阴叫空会有长阴出现,这应引起投资者的重视。但从大盘走势过程中也透示出几个积极信号,又迎来调整结束的希望。

 

一是周四收出阴十字星,大盘跌幅收窄,盘中多头开始反攻,已现止跌迹象。二是两市成交量能连续四日保持万亿之上,市场交投活跃,有效遏止下跌的空间。三是在大盘三日回调之中,北上资金保持净流入,周四更是净流入64个亿,显示

(2024-03-14 08:09)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周四决定调整级别

 

周三早盘低开震荡下探,盘中探破510两条均线。午后迎来一波反攻翻红,似有终结调整的希望。但由于遭受三个利空因素的影响,尾盘再度下探,致使大盘下跌12个点,再添一根小阴线,由此使得大盘调整趋势加重。终究本轮调整属于什么级别,周四大盘会给出一个确切的信号。

 

大盘有涨有跌属正常,涨的多了就跌,跌的多了就涨,并且涨跌也都有其理由。本次大盘的两日阴跌,其原因有三,一是大盘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连续反弹之后,积累了一些获利筹码,需要一个震仓洗盘的过程,以此削弱大盘上行的压力,重新聚集做多的力量。二是大盘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反弹之后,各种技术指标已进入超买状态,需要一波调整来进行技术修复。三是重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放量阴是大盘犹豫上行的中继

 

A股有涨有跌属正常,一日涨跌决定不了大盘中长线运行方向。周一大盘强势上扬收中阳,周二在高位收出一根小阴,也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正常反应。周二大盘滞涨主要是板块轮动所致,市场并没有促成大盘调整的系统性风险。而从盘面表现看,市场热点有所蔓延,消息面利好不断,仍在支撑A股趋于活跃。由此认为,周二放量阴是大盘反弹行情中犹豫上行阶段的中继,在经历短线顿挫之后,仍将重启创新高走势。

 

周二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权重板块大盘蓝筹的回调所致,中国石油下跌3.56%,中国石化下跌3.62%,中国海油下跌5.73%,工商银行下跌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还处犹豫上行阶段

 

经历此前快速反弹之后,近两周大盘上攻态势明显趋缓,并在横盘震荡之中有欲调整的迹象,两市成交量能也有所减缩,增加投资者谨慎情绪。由此导致周一早盘低开震荡,还在震荡之中呈现趋弱迹象,显示市场多空分歧加大。直到尾盘多头发力,大盘指数快速上扬22个点,收出一根光头中阳线,表演了一番二月二龙抬头的好戏。同时两市成交量能重回万亿之上,有望再度提升投资者做多情绪,使得大盘保持在犹豫之中上行。

 

由周一盘面表现来看,市场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一是两市成交量能重回万亿以上,北上资金净流入102亿。二是板块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表现十分强劲,市场逐利情绪高涨。沪指及上证50表现弱一些,特别是前期涨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一大盘以尝试上攻为主

 

从大盘技术走势上来看已进入多头市场,均线系统发散向上,有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每当大盘均线系统形成金三角、地上井之后,都会迎来一波技术上的调整来夯实大盘上行的路基。可在上周欲要调整时,却仅仅阴跌了两日就被拉起,说明市场做多的热情较高。沿用一句俗语的说法,大盘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由此认为周一大盘以尝试上攻为主。

 

这个周末消息面依然偏多,一是央行发文称,将继续深化金融市场改革开放发展,持续完善金融市场结构和产品体系,强化金融市场功能,加强金融市场宏观审慎管理和金融基础设施统筹监管,提升金融市场稳健性和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推进金融市场更高水平双向开放,加快建设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在此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已具备可操作的条件

 

现在的A股终究是牛市还是熊市还在争议之中,大盘短线是涨还是跌依然充满了变数,这一切还需由时间来给出答案。但有一个认知还是确定的,就是现在的A股已经具备可操作的条件。无论是长线布局做价值投资,还是短线投机做波段操作,都充满了不错的机会。

 

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有上涨的个股,也有下跌的个股,都有赚钱的投资者,也有赔钱的投资者。只是在牛市上涨的个股多了一些,赔钱的投资者赔的少了一点,在熊市下跌个股多了一些,赔钱的投资者赔的狠了一点。纵观现在的A股市场,在经历上一年的大浪淘沙阵痛之后,伴随着积极稳妥的维稳政策的提振,市场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真有点牛市的味道了

 

大盘仅仅阴跌了两日,就于周五被拉了起来。早盘有波快速下探,最低探至3016点,受到10日均线的强力支撑。盘中实现V型反转,报收于3047点,上涨18个点,收出一根中阳线。至此大盘收出周线四连阳,保持了较为完好的上行态势,显示A股真有点牛市的味道了。

 

当然,说A股有了牛市味道,不能仅靠周线四连阳,还需要有市场消息面的佐证。对于A股所面临的内部氛围就无需多说了,政策面的利好及监管措施的到位都足以起到了维稳的作用。就外部氛围来讲,多国股市已创历史新高,充分说明资本市场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窗口期大盘短调三特征

 

周三罩头阴显示大盘有要调整的意思,虽然周四多头经历强势反抗,还创出反弹新高,但依然未能扭转大盘的跌势,并于午后持续走弱,致使大盘下跌12个点,收出一根阴烛线,强化了大盘短线调整的趋势。由周四大盘的走势及重磅会议窗口期消息面来看,大盘短线调整或将以缓跌、微调、分化三个特征进行。

 

一、缓跌就是大盘呈现出抵抗性下跌,不会出现单边性溃败性下跌,这已经从周四大盘的走势充分体现出来。只所以会出现如此特征,是由于A股已经发生了由弱转强的技术信号,不少中长线资金加仓布局,产业资本也在积极增持回购,极大的提振了市场持股的信心。虽然股市有涨有跌是规律,有买有卖是常态,但在大盘中长线向好的情况下,大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