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高之后有大震

(2023-04-18 16:31:35)
标签:

公众号huangyq8128

趋势为王

分类: 证券市场

新高之后有大震

 

周二大盘保持窄幅震荡,午后有所走强,小幅上涨7个点,收出一根小阳线。但板块个股趋于分化,周一领涨的牛市旗手走弱,保险、通讯持续走强,两市成交量能有所萎缩,但仍保持在万亿以上。显示市场持续上攻信心不足,投资者产生观望情绪,预计大盘新高之后有大震,然后再来选择突破方向。

 

消息面持续释放利好,一是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8499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5%,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2.2%。各个产业均表现较好,可谓交出靓丽答卷。分行业来看也是振奋人心,特别是人们重点关注的13月住宅销售额增长7.1%,固投增长5.1%,餐饮业收入增长13.9%,均说明新年经济形势开局良好,给股市走强带来支撑。

 


但这只是一个预期,或者说是一个中长线利好,并不能确定大盘的短线走势。特别是A股市场历经长期低迷的困扰,投资者做多的情绪不高,稍有风吹草动就会产生动摇。并且市场消息面也不断有利空消息传来,比如A股迎来一大波减持公告来袭,近40家公司披露了减持计划,涉及热门AI概念股、CRO白马股,以及多家半导体产业链上市公司。说明当前大盘还不具备连续拉升的条件,增加新高后震荡的可能。

 


 

股市投资就是一种冒险的行动,若是你想完全遵循价值投资策略,亏损的股不碰,有问题的个股不沾,趋势向下的个股坚决不留,那么你也就成为过河随大流的行列,可能规避了较多的风险,但也拒绝了抓得大牛股的希望。所以股市投资有风险,带有较大的赌性,所以在操作上要始终抱有愿赌服输的一颗平常心,绝不能因为亏盈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