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7,590
  • 关注人气:5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Key West游记(下)

(2013-02-02 11:39:00)
标签:

游记

分类: 拥有大大大幸福的考拉~
老爹老妈,今天我接着写游记。上一回说到了我们抵达基韦斯特的第一天,天气晴好。但当天晚上乔希就觉得更加不舒服了,他吃了药很早就睡了。

2012年12月30日
今天上午本来已经预订好了十点的海上帆伞活动,但是因为乔希特别不舒服,我们就把活动取消了。上午正好是一个大阴天,乌云密布,头顶黑压压的一片。我出去买早点的路上,还下起了雨。我跟乔希说,不要担心,好好睡一上午,我们吃完早点,他便又开始睡。一直睡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他终于感觉好一些了。天气也很神奇般的放晴了。于是,我们便打算出去走一走。我们坐大巴抵达了海明威的故居。

基韦斯特是海明威的故居,就是写《老人与海》的那个家伙。我们之前在网上订好了票,到了这里没等多久就可以进去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在海明威故居门口
Key <wbr>West游记(下)
海明威的亲笔签名

Key <wbr>West游记(下)
海明威写作的书房

海明威是一个极大的猫咪爱好者,他的故居院里养了无数只各式各样的猫。有意思的是,传说中在海明威故居里有神奇的“六趾猫”。我一直都以为是一种昵称,没想到,当真的亲眼见到它们的时候,才发现,它们果然是每个脚上都长了六个趾头!我还问了故居管理员,这六趾现象到底是一种种类的猫还是一种疾病。管理员说它们这是遗传结果,就好比有的人天生也有六个指头一样。
Key <wbr>West游记(下)
两只六趾猫
Key <wbr>West游记(下)
在海明威故居里所有死去的猫咪的墓碑(上面有它们的名字和正卒年)

其实海明威住的房子从外面看上去就是一栋很普通的两层楼别墅,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觉得真正值得观赏的是他的后花园。后花园非常大,而且种满了绿油油的植物,有椰子树(或者是棕榈树)、竹子、芭蕉、旅人蕉等等,还有很多很多其他我根本说不上名字来的植物。另外还有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哈哈。除此以外,后花园里有很多隐秘的林间小道、亭廊等,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让人坐下小憩片刻,雅致极了。有趣的是,你若仔细观察,在很多植物底下都会发现正在卧着一只午睡的猫。
Key <wbr>West游记(下)
将来好想也在自家房屋后面弄这样一片空地种上高大的植物啊

Key <wbr>West游记(下)
“铁扇公主”和牛魔王

Key <wbr>West游记(下)
路边有个标识说“你的微笑很漂亮”,于是我不要脸地凑过去了....

从海明威故居出来以后,步行不用走很远就到达了美国最南端的地标点,这个地方的名字就叫“美国的最南点”,跟咱们国家海南岛的“天涯海角”的性质差不多。这里和古巴隔海相望,离古巴只有90英里那么远,差不多是145公里。那里实在人太多了,我俩就懒得排队和地标合照了(妈妈你说我这个举动是不是特别白痴?好不容易来一次,还不和地标合照?),我俩只是站在旁边的铁栅栏处照了一张。我们左侧海的那一端就是古巴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日落之后,我们就又在街上逛来逛去。本来是打算去吃一家古巴餐馆,但是人实在太多,海上的队伍都排到了大街上,我们等了好久好久,才叫了三个号,于是我俩就放弃了,转头去吃一家意大利餐馆,名字也不记得了,饭菜很一般。吃完饭后,坐大巴回旅馆休息。

2012年12月31日 跨年夜!
今天一大早起来,上午先是狂休息了一下,本来准备坐大巴出去寄明信片,但是把大巴误了。于是我俩便开车去了,很是惊险啊,因为我们一直担心是否能在市中心找到车位。一边开一边担心啊!终于开到了市中心,我们转来转去,转了无数圈,根本一个车位都没找到。从旅馆开到市中心才开了大概15分钟,但找车位就找了半个钟头。终于,我们发现邮局旁边有一个银行,当天银行关门,旁边的车位都空着,而且看来看去都没有看到“拖车”的标识。于是,我跟乔希说,咱们就把车停在这儿吧?乔希说,那咱们得快去快回。于是,我俩神速地下车,箭步飞到邮局,赶快寄完明信片,赶快回来。回来以后一看,竟然车好好的,也没有罚单,也没有被拖,根本没人管。我俩开心死了。当时正值中午,我俩饥肠辘辘,于是便决定冒险再把车停在这里停一段时间,出去吃完午饭再回来取车...................

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是连着吃了三天非中国菜了,当时肚子里就已经开始不舒服了,浑身上下都难受。我真的是没办法不吃中国饭的啊!我感觉,外国饭吃饱是能吃饱,但总是吃得很不爽。乔希也早已被我培养成了中国胃。于是我俩便拿出手机满街找中餐馆。幸运的是,竟然被我们找到了!这就是中国人的伟大!无论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永远都能吃到家乡菜!我俩海吃一大顿!撑死了!爽啊!

从中餐馆出来,没走几条街,就又到了一个地标点。还记得我跟你说,我们来的时候是开在一号公路上吗?这个图里就是美国一号公路的起始点,英里数为0。
Key <wbr>West游记(下)

这张照片很不成功的是,我还没站好,乔希就按快门了。我们本来打算再照一张,但是正当我们要重照的时候,我一抬头,看到街对面银行旁边我们的车上.....竟然.....有一张.....白色的纸!!!!!!!!!罚单?!?!?!?!?天啊啊啊啊!苍天啊啊啊啊!我当时脑袋“嗡”的一下就爆了!心想:靠啊,我们才吃了个饭,怎么转眼就来罚单啦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啊?!我俩着急的过马路,一边过马路脑袋里面一边在猜想到底是罚了多少钱。美国人在这方面是很不留情面的,我当时心想这下完蛋了,万一罚个一两百的,岂不是要死定了,而且还是租的车,不知道租车公司会不会处罚,而且保险费会不会上升。等等等等。一系列问题把我快郁闷死了!

我俩终于过了马路,疾步走上前去,竟然看到了这个.......
Key <wbr>West游记(下)
竟然是银行员工给我们留的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此停车位仅限为银行客户提供,谢谢你”.......大大地舒了一口气....汗啊,他这张纸从远处看过去简直跟罚单一模一样....真的是有惊无险,吓了一身冷汗。赶快把纸条拿下来,开了车一屁股溜烟儿跑得远远的.........

我们订的出海行是下午三点才出发,还有足够的时间,于是两个人便决定先开车去海边看一看。沿着一条很宽阔的公路一直开,便开到了海边。那天风实在是太大了太大了太大了,大到我感觉我随时都要被吹走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每当见到大海的时候,我就特别激动。每当激动的时候,我就容易做出一些特别2的事...我最近不是一直都在练瑜伽么,于是我........
Key <wbr>West游记(下)
好吧,我又丢人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在沙滩上练书法

在海边游荡了一个多小时,赶快开车回旅馆换泳衣,我们终于要出海去了!老爹老妈,你们准备好了吗,真正惊心动魄刺激死人的部分,终于要来了.....................

来到有海的地方,怎么能不搞一些海上运动玩玩?于是,来之前,我们预订了两个海上运动。一个就是刚才我说我们取消了的海上帆伞。另外一个,就是这张图片里的snorkeling,意思就是海上浮潜。浮潜浮潜,顾名思义,就是漂浮在海水表面的“肤浅”的潜水,而不是你们想的那种戴着氧气瓶深潜到海水下面的那种。不过这两种我都没干过。浮潜是啥样子呢,我先给你看张照片(不是我拍的,是网上下载的,先给你个概念)
Key <wbr>West游记(下)

在预订这个行程之前,我在网上看了很多关于浮潜的介绍,有视频有照片。那些照片里面,一般都是碧蓝的安静的海水里,悠闲地飘着两个相爱的人,手牵手,戴着脚蹼、泳镜和呼吸管,周围有晶莹剔透的生物,五彩的鱼和美丽的珊瑚礁。每当我看到这些图片和视频的时候,我就流口水了。我心想,天啊天啊,俺俩结婚两周年纪念日,要是能搞一些类似的活动浪漫一下,该有多么的令人难忘啊?!于是,我们便预订了这个落日游。谁知道,悲剧从此开始!

Key <wbr>West游记(下)

我们坐大巴到达了码头,我们的船就是从这里出发。这次出海行的行程是,三点从码头出发,船长会分别把我们带到两个有珊瑚礁的地方进行浮潜(因此才叫做double dip,就是潜两次的意思),理论上讲,前后潜完两次之后,太阳就要开始落山了,我们正好可以在美丽的大海中央观看落日。想象一下,多美的景象啊。这只是理论上。

到了码头以后,没人。只有我俩先到,我们一开始还以为去错地方了,后来和工作人员核对了以后,才发现是对的。于是我俩只能等着。照相吧。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三点多一点儿的时候,我们的船终于来了,是一个中小型的巡游船。
Key <wbr>West游记(下)

当时等待出海的队伍已经很长了,左右询问一下,都是和我们一个行程的人,顿时倍感安全。上图中,站在船顶的穿着红衣服的这个人,就是船长。船长一下船,就过来跟我们说了这样一番话:

很高兴认识你们,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的冒险。诚实的说,我们一行人刚从海上回来,今天海上的情况十分恶劣,浪头大概有三到五英尺高(即一米到一米半)。今天海上的风非常非常大,我强烈建议有心脏病的人不要前往,怀孕的妇女不要前往,以前没出过海的人不要前往,以前没有浮潜过的人不要前往,带小孩儿的人不要前往....我们愿意原数退还你们的票钱,我们这是为了你们的安全考虑。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队伍里的人们一个一个都你看我、我看你的,我和旁边的一个女士对看,然后我俩互问:你有晕船药吗?问完以后我俩一起尴尬地笑。总之,没人有药,船上也不提供晕船药。乔希搂着我问:你还敢去吗?唉,老爹老妈,你知道我的性格就是个野孩子,从小爬高上低,没害怕过啥东西,所以当时脑子一热,就跟乔希说:当然敢了,这有啥啊!

船长又反复嘱托,反复疑问。最终,本身是一个能承得下40个人的船,最后才上来了十个人。

我们上了船以后,大家都坐下了,船还是空空的。我反复问,就这些人了吗?其他那些人呢?船长说,他们都回去了。我当时就感觉,事情不对.....

这十个人里,我和乔希一对夫妻,一帅哥和一美女(健美的男女朋友,游泳好手),一老男人和一少妇(关系不明),一对韩国夫妇带两个五岁的小女孩(胆子也忒大了)。于是,我们十个人组成了,疯子敢死队....

船开起来了。当时船正在离开码头的途中,我没有怎么感觉到波浪,只是前后左右非常缓慢地不规则地扭动着。
Key <wbr>West游记(下)

从前面走过来一个男人,身材十分高大,皮肤极端黝黑,但他其实是个白人。他自我介绍,貌似是一个教练类的人物。他先是询问了三个问题。第一次做巡游船出海的人请举手。十个人中只有我举手...他接着问:第一次浮潜的人请举手。十个人中又只有我举手(我曾一度怀疑那个韩国夫妇是不是在撒谎啊,或者他们根本没听懂教练问什么,因为他们怎么不举手呢,就算他们不举手,那俩五岁小女孩也该举手吧,但她们也没举...)。教练接着问:不会游泳的请举手。好吧,我终于不用举手了,因为我自认为泳还是会游的。教练又补了一个问题:没在大海里游过泳的人请举手。我...又尴尬地举手了....教练盯着我说:呵呵,你会后悔的.......我当时就石化了。乔希在旁边一直大笑,大使劲摸我头发,摸后背,说,别害怕啊宝贝,他吓唬你的,有我在呢。我说,噢。但当时,我就在想,就算恐怖,能恐怖到哪里去呢?

船开始加速了,扭头看过去的时候,海岸线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那些楼房、停靠在岸的船舶,渐渐消失在了眼前。在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你的面前就已经只剩下茫茫大海了。我这里说的“茫茫大海”,那是真的茫茫,苍海茫茫啊。

顾不过来欣赏风景,教练已经开始教我们使用器具了。他给每个人发了一对脚蹼,一个潜水镜,一个呼吸管,一个穿在身上的浮衣(我当时拿到这个的时候就心想,哼,有这个穿在身上,肯定淹不死啦!)....
Key <wbr>West游记(下)

我很快地学会了如何使用所有的器具。乔希反复检查我到底会不会用,我把泳镜戴上、吸管吸上、衣服扣上,练习了好几遍。然后教练教我们在海上用的手势,比如如何表达“我很好”“救命”等意思。

当时大概是下午四点多一点儿,当时的天气是半阴半晴,云彩到处都是,但是还是可以看到阳光从云彩之间射下来,暖和地照在身上。但是,海上的风的确很大,船加速以后,已经开始在海上跳跃起来。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办法在船上站起来走动,只要一站起来,就会立刻倒下,或者左晕右撞地踉跄,因为船动的幅度实在太大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大概又过了二十多分钟,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浮潜点。教练又重新检查了大家佩戴器具的方式,然后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其实,大家没有任何问题,只有我问了几个很愚蠢的问题。我从那个时候就感觉教练不是很喜欢我,因为他看我的样子总是怒怒的,仿佛再说“你这么弱的小女孩儿还来海上送什么死?”我当时看他看我的样子,仿佛他笃定我肯定没胆儿下水。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很犟的,你越觉得我不行,我就越做给你看。于是,健美男女下水了。老男和少妇下水了。韩国家庭临时决定不下水了,他们说他们只是来看风景的....乔希说害怕我冷,于是给我在船上租了一套潜水服。传说穿上潜水服以后,衣服里就会有一层水被控住,可以保温。我神速穿上潜水服,然后重新戴上器具,穿上脚蹼,艰难地走到下水的地方。(对不起没有照相,没法给你们看我穿戴好以后的样子,当时只记着要活命,记不住照相了)

乔希当时已经像一条活蹦乱跳的鱼跳到水里了。他扭头来接我。我当时已经吓死了,海水深蓝色的,往里面看是黑色的,那么深,没有底儿,我害怕海水冷,站在那个悬浮梯的地方迟迟不敢下去。乔希说水不冷。他抓着我的脚,把我的脚慢慢放到水里。我的脚碰到水的那一刻,突然发现水温一点儿都不如我想的那么冰冷,竟然是温的。我立马高兴地尖叫,水竟然不冷啊!然后我就神速下悬浮梯,很快,水就到了我的胸部,我的两个胳膊已经都进了水里。海水来回快速涌动着,使劲拍打着我的身体。我突然意识到我两个手都还戴着婚戒,我怕把戒指丢在水里,便赶快重新走上悬浮梯。谁知,那个教练就站在悬浮梯口,他看我刚一下去就回来了,窃喜道:怎么样,你害怕了吧?我当时差点儿吐血,使劲跟他大叫道:你白日做梦呢吧?我只是回来放下我的戒指而已,我怕把戒指丢了,你帮我拿着吧。我把戒指给了他,然后又快速跳进水里。

终于,我的身体全部都进了水里,只剩下把头露在外面。

身体全部进了水的那一刻,我就害怕了。脚底什么都踩不到,那是真真正正在一个深不见底的地方游泳啊。虽说以前在游泳馆游的时候,都是在深水池,但至少你知道深水池是两米多,是有底儿的,但是大海不一样,我从来都没有在大海里游过泳。乔希在我进水的第一秒的时候,就使劲抓住我的手,我也使劲回抓他。他跟我说,宝贝,呼吸,深呼吸,不要紧张,在海里最忌讳的就是紧张,你必须得放松,放松,有我在,不要怕。然后他就抓着我的手往前游。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乔希是在哪里学会这些技能的?”

大概十分钟的时间,我都是很机械地抖动着脚蹼,右手划水,左手抓着乔希,我的肩膀和胳膊都是僵硬的,一直很机械地使劲往上抬头,生怕水进了我的呼吸管。我甚至都不记得,我脸上是戴着泳镜的,鼻子和嘴都被保护着,当时已经反应不过来了。风实在太大,浪实在太翻滚,仿佛无论我多么使劲地游,只需要一个浪就能把我带回我刚才离开的地方。

又过了十分钟左右,我感觉我适应了海水里的状况。乔希示意我停下,他摘掉了他的呼吸管,跟我说话,我吓一跳,让他赶快重新戴回去,他说没事儿没事儿,他需要跟我说话。我觉得他太大胆了。他跟我说,不让我咬呼吸管咬的太紧,他让我训练把从呼吸管里的水吹出去,我说我在船上的时候已经学会了。他非要让我再实地练习一遍。我吹了几次,他知道我已经学会了,便重新戴上他的呼吸管。他示意我把头伸到水里去看。于是,我深呼一口气,使劲把脸埋进海水里。

当我的脸埋进水里的那一秒,我便听不到海浪的声音了,听不到周围一切纷繁的声音,只能听到咕噜噜的海水涌动的回声。海水里安静极了,能看到深蓝色延伸到很远很远,能看到非常小的鱼快速地有来游去,有绿色、粉色、蓝色的鱼,甚至还有镶着荧光色鱼鳞的鱼,能看到珊瑚,但是非常模糊,因为海浪实在太大,海水里很多砂石被搅拌起来,所以海水并不是非常清澈。我正在沉迷地观赏着,突然感到左手乔希在拽我,我把头扭过左边去,看到乔希的脸也埋在水里,我能透过眼镜看到他的眼睛,他用左手指示我看一条深蓝色的鱼,我朝着他的手所指示的地方看过去,果然看到了那条鱼,美极了。就那样,我们俩在海里一边游一边看鱼,看了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正当我心里暗爽这次浮潜经历如此成功的时候,情况出现了。正在埋脸观看的时候,我俩几乎同时把眼神往前方的不远处看去。我突然看到,一条长达至少三米的白色鲨鱼朝我们快速游来。我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鲨鱼,以前见过的只是在电影里和赵忠祥主持的《动物世界》里。但是,就在看见那条鲨鱼的第0.1秒,我就非常确定,那绝对是一条白色鲨鱼!我石化了!我掐紧乔希的手,示意他看,他疯狂点头,示意我他也看到它了!正当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鲨鱼非常神速地侧身扭头游走了。就在见到它的那一秒,到它游走的那一秒,前后大概只有10秒钟的时间。我还没有想到该怎么办的时候,它已经消失在很深远的水里了。它侧身游走的时候,我清楚地看到它背部坚挺凸起的锋利的鳍,我看到它的头也是尖的,尾巴也是尖的,光尾巴估计就有一米长的样子。它的尾巴就那样一摆一摆,很快就消失了。

它消失以后,我俩立刻把头从水里抬起来,我当时已经吓坏了,吓到以为自己是眼花了。我赶快摘下呼吸管,我抱住乔希大声问他:你看到了吗?你看到了吗?是鲨鱼吗??????真的是鲨鱼吗?乔希也摘下呼吸管,他声音抖的说:我想可能是......我赶快问乔希:怎么办?咱们怎么办?会不会今天死在这里啊?靠,这辈子难道咱俩就是被鲨鱼吃死的?!乔希说:不要慌,它已经走了,它可能没看到咱俩....

我当时脑子里瞬间产生了无限想法。第一个想法,就是前段时间刚看的一个灾难片,就是一堆食人鱼血洗了一个海滩度假村,我在想,我的故事以后会不会上了电视。第二个想法,要是鲨鱼回来了,我到底是动还是不动:如果动,鲨鱼可能会看见我,若是看见我肯定会咬死我;如果不动,那岂不是连逃跑的机会都没有了。于是,我又一次石化了。我跟乔希扭头往巡游船的方向看去,离巡游船好远啊。但是,好的一点是,那对老男少妇就游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乔希说,走,咱们往他们那里游。我们借着海浪的方向,很快便到了他们身边。到了他们身边以后,我俩异口同声地和他们说:我俩刚才看到鲨鱼了!那个少妇尖叫说:什么?!鲨鱼!?啊!!!!!她真的是尖叫了.......她尖叫完以后,船上的教练便矫健地跳到了水里,他可能是发现状况了,他神速游到我们身旁问情况。我们说我们看到鲨鱼了,教练问是什么样的鲨鱼。乔希简洁地叙述了鲨鱼的长相,教练立刻放轻松地说:啊,不用担心,这种鲨鱼在这里很常见,经常出没,他们在不生气的情况下一般不吃人。“不吃人”的这个部分我很喜欢听,但是“不生气的情况下”这部分让我感觉很困惑......谁能知道它今天什么心情?!

那个时候,可能是因为害怕,可能是因为在海里游了太久已经累了,可能是因为我前后呛了几口海水实在太咸,我突然感觉胃里非常非常不舒服。我示意乔希我不行了,得赶快回去。乔希就赶快抓着我的手游回去,回去的路上我几乎没怎么游,都是乔希抓着我往前走。我一边往回飘,一边感觉到胃里一阵一阵的难受,我感觉我一直往下沉,脚上已经一点力气都没有了。那个时候太阳已经在往下沉了,我感觉浪越来越大,可能是要涨潮了。我在海里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好渺小,不管我怎么使劲,身体真的是跟着浪来回动,根本抵御不了浪的方向。乔希使劲拽我,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我在心里使劲告诉自己,要坚持住,很快就到了。我透过泳镜往船那里看去,感觉那就是我的希望,我使劲抓着乔希,一会儿就回到船上了。

教练示意我屁股先坐在悬浮梯上,让我倒着一阶一阶往上走。于是我听命了。乔希在底下推我往上走。我的身体刚一出水的那一瞬间,就感觉到了冰冷的海风刺骨地吹在我的身上,超级冷!!!!这个时候才开始感恩温暖的海水。那个时候做什么都很机械,机械地上了悬浮梯,机械地跟教练笑,机械地摘了眼镜和呼吸管,机械地脱掉脚蹼。那个时候,船身已经摇摆到不行了,感觉就像地震一样。我等乔希上来以后,他抱着我去到船尾我们放东西的地方。我很机械地跪在凳子上,乔希赶快给我裹了两层大毛巾,立刻觉得暖和一些了。

那个时候,船还停在原地,我们还在等剩下的那两对人上船。乔希赶快给我找了一些水,让我漱口。我当时嘴里全部都是咸水,实在太咸,咸到恶心。我漱口漱了无数遍,乔希又给我找来了一些甜的饮料喝,喝完以后我感觉好多了。他问我你怎么了。我说我也不知道,刚才在水里的时候,突然感觉胃里很难受。他说你是不是要吐了,我说好像不是,没感觉要吐。他说那就好,你好好歇歇吧。

于是,我跪在凳子上,喝着饮料,看着太阳渐渐下山的样子,看着漫无边际的大海,陷入了沉思。
Key <wbr>West游记(下)

我又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我很使劲地往海的最尽头望去,真的是什么都看不到。船身一直在前后左右疯狂地抖动着,我得一直使劲地抓着扶手,要不然我感觉我就要被摇下去了。当时感觉不害怕,只是感觉很疯狂。我心里想:靠,我太猛了,第一次在海里游泳,竟然是在这样的天气,这样的气候,而且竟然是去浮潜,而且竟然还看到了鲨鱼,这简直就是创纪录的,这次旅行实在太有意义,太惊心动魄,太让人难以忘怀了!想着想着,我就笑出了声,乔希问怎么了,我说没事儿,只是觉得我胆子太大了。

终于迎来了海上落日。落日实在太美。任何语言在此时都是苍白的。我终于,和自己爱的人,在海上看到了落日。我的梦想之一实现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有趣的事,我一直以为日落会持续上一段时间,但谁知,从太阳下轮廓的边缘触碰到海平面的那一刻起,到太阳完全跌落进海平面,前后貌似只有30秒到一分钟的时间。实在太快了,来不及拍几张,太阳就已经没了。

老爹老妈啊,如果你觉得我之前说的见到鲨鱼是悲剧的话,那你们错了。真正的悲剧,是从太阳下山以后开始的。

太阳刚下山以后,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橙色泛粉的余晖的。但又没多久,海上便灰暗一片了。太阳啊,只有这个时候,我才深切地体会到你是多么的重要!太阳下山以后,海上彻底开始涨潮了。天上风卷残云,海上浪花滚滚,我们的船长终于明智地决定,取消第二个浮潜点,直接开回去!太赞了!因为谁都不想死在这里!

我们的船开始飞速返航!我的悲剧正式开始!请从照片里看一下当时的状况。浪头实在太高了,船在海上驰骋地时候一直都是跳跃前进,就好比你开车开着开着突然要跳跃过一个小土包一样。实在太颠了。在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颠簸后,我的胃终于开始反应了。我本以为我是不晕船的,但再不晕船也禁不住这样的折腾,终于,我吐了。据乔希的描述,我当时就是双手死抠着把手、身体倾在船尾,一柱又一柱的呕吐飞速倾泻下去......吐完以后,我再跪回座位上去。一抬头,又是那个和刚才长得一模一样的大海,浪涛更高了,海风更猛了。我已经晕到不行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传说,当你晕船的时候,就尽量往远处看,或者可以看一些固定的东西。我尝试看天上的云彩,不管用;我尝试看远处的灯塔,不管用。我把头从左边扭到右边去,但是,我却绝望地发现,右边的海面和左边的海面,长得一模一样,我四处扭头,前后左右的海面,都是一模一样的......实在是太一模一样,以至于我以为我压根儿就没扭头......我顿时觉得自己被无边无际的海洋吞没了。我开始怀念平静,我怀念我温暖的床,我怀念可以站在不动弹的陆地上的感觉,我开始怀念一切静止的东西。为什么以前走在路上的时候,都不曾意识到:这条路竟然是不动的,感恩吧!想着想着,又一股呕吐来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这次吐完以后,我突然想到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想到了主人公一个人被困在孤独的小岛上,没有任何出路,身边没有朋友,没有食物,什么都没有,他无论走在小岛的哪个角落,往外望去,望到的都是我正在望着的东西。但是,他竟然坚强地活下去了,他竟然在绝境中生存下来了。我在想,如果我现在落入海里,就落入在此时此地我正在划过的海里,我到底该怎么办,我到底能活下来吗,会不会在一秒钟之内就被海水吞噬了。我看着那些疯狂的浪,猖狂地咆哮着,大自然真的是恐怖,可以那样温柔美好,也可以那样野蛮绝情。
Key <wbr>West游记(下)

当我已经吐了无数次以后,我觉得我可能今天就要死在这里了。当我想清楚这个想法的时候,反而不害怕了,因为我跟乔希在一起。我扭头看着他,他正在看着我,我问他:你看我干嘛?他说:看你吐得真好......这个答案让我石化了。我说你什么意思?他说:你吐得特别干净,特别直,特别规整,很多其他人吐的时候都弄得到处都是,我应该奖励你一个吻。我晕了。我问他:你怎么不难受吗?你怎么不晕船?他说:不晕,我觉得这一切美极了.....我突然感觉他是钢铁做的!

我无数次回头望去,期盼能看到海岸线,期盼能看到一丝人类文明的灯光。但是,每次回头都会失望,我刚才怎么没意识到我们已经出来得这么远了呢。于是,我决定不回头看了,免得失望。正当我失望了的时候,乔希轻声地说:宝贝,我们回来了。我当时就觉得自己重生了!

当我的双脚站在稳定的陆地上时,我直接跪下了,躺在地上起不来。闭着眼睛的时候,我还是感觉整个世界天旋地转的。不过,三分钟以后就没事儿了。乔希开车把我带到中餐馆,我俩又吃了一顿饕餮大餐。

海上之行,终于结束了。现在写写,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即便当时我无数次以为自己要死在那里了。

当天晚上,是跨年夜。我们吃完中餐馆以后,步行走到最最热闹的主街。街上的人群已经准备好了跨年倒计时。无论走到哪里,都热闹极了。我真感谢我能活着回来!
Key <wbr>West游记(下)
新年快乐!2013年来了!

Key <wbr>West游记(下)

2013年1月1日
新年的第一天,早晨起得超级早,因为我们要赶在中午之前开回迈阿密赶飞机。一路上都是乔希开车,他开得超快超稳,我一路上负责照相和欣赏风景!天气非常好,可惜的是多云,并未能看到纯净的蓝天~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七英里大桥

Key <wbr>West游记(下)
开回迈阿密了!我真喜欢椰子树(或者是棕榈树)啊!

Key <wbr>West游记(下)

Key <wbr>West游记(下)

拜拜基韦斯特,拜拜迈阿密,拜拜佛罗里达,谢谢你给了我俩一个惊险却美好的旅程!

终于写完了,我也累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最近的生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