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7,590
  • 关注人气:5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Key West游记(上)

(2013-02-01 13:35:04)
标签:

游记

分类: 拥有大大大幸福的考拉~
前段时间去佛罗里达州旅行,回来以后一直忙工作,终于有时间写游记了!老爹老妈!我对不起你们,答应给你们发照片,答应给你们讲在那里发生的故事,现在才迟迟发上来,你们是不是已经等到花儿都谢了?!哈哈哈!

这次旅行,我们给其冠名是“两周年结婚纪念日之游”+ “2013年跨年游”+ “老公毕业旅行”,正因此,感觉以为非凡。我还因为要出去玩儿,专门买了一个相机,你知道我从来都没有过一台属于自己的数码相机。扛了这么多年,终于买了。

好了,废话不多说,游记走起!

2012年12月28日
中午十二点多从圣路易斯机场起飞,飞往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你说巧不巧,脏兮兮在我抵达迈阿密的一周前刚从这里离开,要是早知道她也去迈阿密玩儿,就把票订在一起了!正好错过了!只能下次再一起同游。从飞机上往外看棉花般的云彩,总是看不腻。每当想到这么一只沉重的鸟儿带着一杆子人飞在那么高的高空,还是会觉得手心冒汗地害怕。

Key <wbr>West游记(上)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们抵达了迈阿密机场。迈阿密比圣路易斯要更往东一些,比我们快一个时区。迈阿密时间的四点多,其实是圣路易斯的三点多,也就是说从圣路易斯飞到迈阿密大概是三个多小时的行程。这是我第一次到迈阿密,感觉迈阿密国际机场和其他机场差不多,只是能明显感觉到周围超级多墨西哥人,因为它在美国最南面的一个州,离墨西哥极近,自然有很多移民都来自于此。

Key <wbr>West游记(上)

从机场出来以后,给预订好的酒店打电话让他们来接我们。我们预订的是离机场极近的假日酒店。没过多久,就有酒店的小巴士停在了机场门口。上了巴士等待,等巴士都坐满以后,司机把我们从机场开到了酒店。也终于第一次看到了迈阿密的街景。街道两旁全都是椰子树(有人说是棕榈树)。不管是椰子树还是棕榈树,我是傻傻分不清。在国内的时候,我去过的最南边的城市就算是宜昌了吧,再南边的地方我就没去过了,所以这些植物我属实是没见过。所以,当看到街两边那么多的椰子树(咱就暂时把它算成是椰子树行么),我兴奋极了,狂照相(是不是太有中国人的架势了?)。看到一个很新奇的景象,就是开在我们巴士前面的一个公车。公车上赫然写着一个广告:艾滋病检查30分钟内出结果。我心里默念道:这里果然如人们传说中的那么开放吗?做的广告都跟中部不一样...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换了夏天的衣服(走的时候穿的是冬天的衣服,因为圣路易斯很冷;到了迈阿密以后,俨然已经是夏季的气温了),然后打出租车去吃晚饭。我们订的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古巴餐馆,叫Versailles。这家餐馆坐落在迈阿密的“小哈瓦那区”。因为那里离古巴很近,古巴的首都是哈瓦那。这个地区被称作小哈瓦那,应该是说是古巴人的聚集地吧,就好比芝加哥的中国城一样。餐馆非常好吃,极有古巴风情。吃饭当间,有古巴帅锅穿着民俗服装跳舞唱歌。正好碰到一个家伙过生日,更是满店的热闹。我录了很多相,回去给你看。

吃完晚饭,本来打算去迈阿密海滩看看,但老公开始感觉不舒服,而且当时已经有些晚了,第二天还要开车,所以就没有去海滩。以后有机会再去吧。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


2012年12月29日
早晨起的非常早,退了酒店的房。坐酒店的大巴回迈阿密机场取我们租赁的汽车。我们租的是AVIS的车。取车点就在机场内,各种标识非常清晰,没过多久就找到了。因为之前一切费用都已经在网上付好了,所以当时只是很快地办了一些手续,买了保险,立马就去停车场取上车了。老公当时已经感觉到很不舒服了,他在我们出发之前的前几天就病了,当时病还没有完全好,然后就开始坐飞机折腾,所以不但没法反而恶化了。可怜的孩子,在坐车的途中差点儿吐了。于是我便强行要求开车,让他好好休息。

老爹老妈,你们可能不太有概念。你找个美国的地图看一下,我们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叫Key West,是美国最西南端的一个小岛。你看下面这个地图,不要管英文的部分,只要看这几个点就行了。绿色的别针是迈阿密国际机场,是我们的起点。红色的别针是Key West(传说音译为“基韦斯特”),是我们的目的地。蓝色的点代表我们当时所在的地方。我们要一直从绿色的点开到红色的点。这条自驾游的路线比较出名,因为它是沿着美国的一号公路走的,一直都是在海上的公路。其间有一段叫做“七英里大桥”,是完完全全的跨海而建,著名的《真实的谎言》一片其中有一个炸桥的片段便取景于此。到了那里我具体再给你们讲。

Key <wbr>West游记(上)

总之,我拿出了手机,设定好了路线,便开始开了!这段路程本来是要开大概四个小时,但是我们也不赶时间,所以就打算边开边停下来走走逛逛。我们租的车性能不错,开起来非常爽。但是,你们不要担心,我真的没有边开车边看手机........................

Key <wbr>West游记(上)
顺着一号公路,一直朝Key West去!

老爹老妈,我跟你们说,自从离开了大陆,往海里开去的时候,便已经进入了岛屿地带。英文单词Key其中有一个意思,就是一系列连接着的小岛屿的意思。我当时看地图的时候,我本以为在开的过程中,两旁应该都是一望无际的海洋。但其实开起来以后才发现不是的。基本你开在所谓的岛上,不会感觉到那是一个岛,还是会觉得只是开在普通的城市里,因为路两旁都是非常高大茂密的绿油油的树,根本看不到大海。除非路过某个小街,赶快扭头看的时候,才会意识到,其实在郁郁葱葱的树的背后,就是大海。大海已经完全地包裹了你周围的一切。比如以下这幅图,这条街的尽头,就通往大海。我这里说的大海,指的是墨西哥湾。

Key <wbr>West游记(上)

开了很久很久很久,我们都没有停,因为怎么开都找不到有一处宽阔到可以让我们放肆地贪婪地看到海的地方。我郁闷,我纳闷,心想,网上人们发的那些美丽的大海的照片,都是在哪里看到的啊?!正当我快绝望的时候,突然远处右边有一片空旷的地,那片地没有被树木挡住,我立刻停车。于是,终于看到了海.......心情彻底舒畅了起来!

Key <wbr>West游记(上)

Key <wbr>West游记(上)

Key <wbr>West游记(上)

赶快下车伸展手脚,站在海边贪婪地呼吸着海风。那海水真的是美丽极了,湛蓝色,碧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破光粼粼。我还尝了几口,咸,hou(二声)儿咸,不是一般地咸。海上有人泛舟,旁边有人钓鱼,那里的人们的生活,真的是悠哉悠哉啊......之前老公一直在车上睡觉,因为他还是觉得很难受,但是看到海的时候,他也感觉精神很多了,我们在海边玩水玩了很久。我们当时歇息的位置在这里(见下图蓝色的点,那是我们的位置。别忘了,起点是绿色,终点是红色)。

Key <wbr>West游记(上)

休息够了以后,接着往前进发。没过多久,又到了一片空旷的可以看海的地方,便又停下来观海。

Key <wbr>West游记(上)

这次休息之后,我们便打算一口气开到Key West去。这里,便迎来了我刚才提到的七英里大桥。老七英里桥在最初修建的时候,其实是通行火车的铁路桥。后来被飓风袭击过几次之后,便残破不堪,于是人们就在它旁边重新修建了新七英里大桥。这两个桥相隔很近,平行向前。现在新桥用来过车,老桥用来供人们钓鱼散步之类的。七英里大桥是所有当地42座跨海大桥中最长的一座。从上空看,这两座桥长这个样子。

Key <wbr>West游记(上)

我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开在这桥上的感觉是有多么地爽!畅快啊!开阔啊!舒坦啊!

Key <wbr>West游记(上)

Key <wbr>West游记(上)

刚开过七英里大桥后没多久,就在左边看到“欢迎来到基韦斯特”的标志了。

Key <wbr>West游记(上)

我们上岛以后,直接开到了预订的酒店。我们住的地方叫Lexington Hotel。质量很一般,价钱往死贵。哎,谁让人家是旅游城市呢,啥啥都贵,没办法。唯一有一个地方我特别喜欢,就是包括我们酒店在内的很多家酒店为客人提供了一项服务,那就是环岛巴士。这个巴士每天在固定时间发车,会把旅客带到市中心去,一共有三站,离我们想去的几个景点都非常近。哎,要是没有这个巴士,那真的就太离谱了,市中心停车往死贵,后来几天我们都是靠着巴士过活的。

到了酒店以后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换了衣服,出来吃晚饭。Key West是太典型的热带气候,虽然是12月29号这样的冬天日子,在美丽的Key West,你能看到满大街人们都穿着T恤短裤拖鞋走来走去。每条街都是双向二车道,狭小且安静。巴士把我们放到第一站后,我们便步行去寻找预订好的餐馆。去的路上突然下了绵绵小雨,但也只是下了几分钟而已,不用打伞,在雨中散步很有气氛。

Key <wbr>West游记(上)

很容易便找到了我们预订的这家餐馆,叫Cafe Sole。从外面看上去,装修很别致,但进去以后才发现是豪华级别的,我只能说,这顿饭是我整个旅程中吃的最失败的一顿,又难吃又昂贵,我可能这辈子都没吃过这么贵的饭,边吃边后悔,当时预订的时候怎么就没看一眼价钱呢。以后预订饭店的时候,还是得谨慎了(但后来才发现,好像这座岛上的饭店,差不多都这个价.........)

Key <wbr>West游记(上)

吃饱饭以后,在街边随意散步,没有目的地走来走去,看哪里都觉得很新鲜。街两旁长满了各式各样奇异的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南方热带植物。我一直在幻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得有多惬意啊,缓慢的节奏,浪漫的晚风,谁来了这里,恐怕都会像被勾魂摄魄一般夺去艰苦奋斗的意志吧。实在是太美了。

Key <wbr>West游记(上)

走到等巴士的车站时,突然发现后面有一小片商业区。所谓的商业区,其实也已经被装饰得非常有情调,并不是很俗气的流淌着钱水的样子。走进一家小店买了一些明信片。当时美国圣诞节刚过,很多彩灯还没有被取下来,很是漂亮。不过,海风实在太大了................

Key <wbr>West游记(上)

回到旅馆以后,已经成了一条精疲力竭的狗。像死猪一样睡下,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明天继续写。现在先睡了,晚安!我爱老爹老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又迷惘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