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9,216
  • 关注人气:5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啦!

(2012-01-01 02:54:45)
标签:

新年

愿景

总结

展望

分类: 在奋斗中大飞跃的考拉~
2012啦!

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了,现在下午四点四十分。今天早晨起来得特别晚,睁眼已经十一点半了。本来刚睁眼的时候还是迷迷糊糊的感觉,但突然意识到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一定要过得不一样,于是“腾”的一下就从床上蹿起来,拿着屠龙的手机出去拍照。拍到了近乎正午的阳光,邻居家安静的房子,和冬天半枯缩的老松树。感觉2011年是时间过得最快的一年,可能是地球抽出了......刚才还在人人上看到有人说现在的时间已经不能用天来计算了,应该是用年来计算,因为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

既然快,自然不敢多浪费了。赶快总结一下2011年的日子。2011年对我来说是很重大的一年,发生了很多很多大事,每一件大事都很纪念意义。有了很多个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正式工作,第一次出书,第一次接妈妈来美国玩。基本上来说,每件事的当下都挣扎了很久,但最后都颠簸地完成了。

1-4月:年初的四个月,过得有些混混沌沌。年初做过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写书。以前没写过书,也根本没想过会写书,觉得这种事情离我特别特别远。写书的当下很痛苦,不是因为难,而是因为那段日子的节奏乱得很。每天没有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每天起床以后就已经是中午或者下午了,出去和屠龙散步,下午三点多吃午饭,晚上九点多吃晚饭,然后一天的生活貌似是从晚上九点才开始,对着电脑写啊写,打字啊打字,修改啊修改,每天都要熬到凌晨三四五点才睡觉。堕落,每天除了在电脑上耗着,就什么都没了。拿出那段时间照的照片都觉得自己特别憔悴。唯一的快乐就是每天和屠龙出去散步回来的时候,两个人比赛看谁先跑到信箱那里去取信。他知道我特别喜欢打开信箱惊喜地看到里面有信的那一个瞬间,所以虽然每次都是他先跑到信箱取出信,但是他都会马上再把信放回信箱,合上信箱门,然后再等我到达信箱的时候激动地说:“宝贝,快打开信箱看看今天有没有给咱们的信!” 然后我就大笑。那是那段时间的快乐。四月中旬的时候终于把书稿的初稿交给了出版社,等待,等待。等待的日子里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就是给妈妈办理了来美国看我的签证资料。不知道填了多少表格,打印啊,复印啊,填啊填。准备完签证以后,就开始给妈妈来美国的行程进行规划。住哪里,吃哪里,去哪里玩,订机票订门票,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安排得妥妥当当。老妈第一次来美国,一定要让她有一个难忘的旅行。

5-6月:这两个月是2011年最开心最难忘的两个月,老妈终于顺利地通过了签证来美国找我了,她参加了我的毕业典礼,见到了屠龙的家人,一大家子终于团聚了,开心得不得了。打开电脑里妈妈来美国的那个相册集,就觉得那段时间过得真充实,每天都去了不同的地方,吃了他们没吃过的东西,见了没见过的东西,真好真好。屠龙的中文水平在那段时间进步得特别快,最好的一句话,妈妈问他:饿了没?他会说:非常非常饿。然后我们几个人就一起钻进厨房去做饭。我们几个人住在一起,将来理想的生活方式难道不就是这样么。妈妈来了以后有了很多她人生里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坐飞机超过15个小时,第一次飞跃太平洋来到美国,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外国人,第一次看到美国路上所谓的“stop sign”,第一次吃了自己没吃过的东西,第一次连续两天在密西西比河上漂流,第一次见到了从未见到的旅游之地,第一次经历了美国中部常遇到的龙卷风,第一次经历了N年一遇的密苏里州虫灾,哈哈。我记得妈妈来之前的时候,我每天开车在路上,心里就想,等妈妈来了以后,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的时候,我就会边开车边给她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后来妈妈来了以后,果真坐在了我的副驾驶上,于是,我之前脑袋里幻想的那些话,真的就说给了她听,她听得津津有味,我心里简直觉得牛气得不行:看,妈妈从小把我带到,带我去到了那么多地方游玩,现在终于轮到我带着妈妈各处游玩了,自豪感油然而生。妈妈现在可以放心地依靠我了。

7月:妈妈来时太开心,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感觉一转眼他们就又回国去了。现在回想妈妈来美国的那段时间,觉得那么遥远,仿佛是发生在上个世纪一样,但其实才是半年前的事情。七月份的时候,终于可以安心地开始复习我的资格考试了。感觉离开学校那么久以后又一次要逼着自己拿出专业书读,拿出专业题来做,头疼得厉害。恶心,特别恶心,但是还是得强逼着自己做题看书。看着日历一页一页撕下来,看着考试日期一天一天地临近,真的特别想逃跑掉。那段时间一有空就会玩Terraria,感觉玩得都很上瘾,因为翻着日程本看,那段时间几乎每天都写着“今天又玩Terraria了,唉”的字样。幸运的是,资格考试顺利通过了。终于有了自己职业道路上的第一个资格证,终于可以在自己的名字后面多添一个头衔。也终于可以开始找工作了。

8月:找工作啊找工作。八月份正式开始了找工作的狗血历程。其实逃避了很多次,因为很不想打开简历修改,甚至看到文档上写着“RESUME”这个词就下意识地有抵触心理。脏兮兮鼓励了我很多很多,说其实真的没有你想得那么难,不要被自己吓倒了。好吧,硬着头皮打开简历修改,硬着头皮写下第一版的糟糕cover letter,硬着头皮跑到网站上去注册信息,硬着头皮跑到学校的就业中心上去一页一页地筛选工作职位信息。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把该写的资料写好了,于是,投简历,申请职位,电话面试,面试,又面试,拒,又面试,终于成功了。终于终于有了自己毕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终于走出了象牙塔,开始这辈子第一次工作赚钱养活自己。都已经26岁了,这份工作来得真的太晚了。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时候,脏兮兮都已经工作五年了。唉,差距!工作的头两周,没法适应,根本没法适应。从颠倒的作息再次回到周一到周五早晨七点半就要起床的生活,真的根本没法调整。作息跟不上,节奏跟不上,工作内容跟不上,崩溃到不行。脏兮兮总是用她无敌狗血的幽默方式鼓励我,她的话很简单:人家工作了一辈子的人才好不容易做出现在的成就,你刚工作两个星期就想跟人家一样,你让不让人家活了?哈哈哈,大笑,一下子就解脱了。慢慢来,都是需要花时间的。最重要的不是马上取得成绩,最重要的,真的是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得到成长,踏实的成长,不是一味地证明什么,不是自欺欺人。

9-12月:2011年最后的四个月,生活的百分之八十都献给了工作。越去做什么,就会越发现自己的不足。工作上,我觉得我实在太差劲了,有那么多东西不会,社区资源,药名,化学成分和副作用,美国的法律系统,青少年的法律系统,学校的那一套,政府里家庭部的那一套,太多太多不懂了。工作和实习不一样,实习的目标是要学习东西,工作的目标是要为公司创利润,虽说我们机构是非盈利性的,没什么利润可言,但也得完成固定的工作小时数。说实话,主管一下子堆给我五个客户的时候,我给崩溃了。觉得太有压迫性了,喘不过气,A客户的妈妈说女儿失踪了,B客户又一天洗了7次澡和43次手,C客户说下周法庭就要开庭了,D客户说他昨天积极地想自杀。我想,呼吸,深呼吸,千万不要崩溃掉。觉得这个也很重要,那个也很重要,小时数完不成,自己的心理调整也搞得一塌糊涂。所以九月份基本过得很痛苦。我的导师说,要做好准备,因为这份工作的前三个月基本像是坐过山车一样,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我调整,使劲调整,屠龙每天都鼓励我。我花了好几个晚上整理自己的工作资料,尝试了各种方案,终于找到了一种对自己最合理最有效的时间规划方案和工作资料拜访方案。开心,终于可以在想找到什么东西就可以找到什么东西了。我列了一个大表格,把所有的客户信息输入进去,连他们家的狗叫什么名字都输进去了。没事儿就看,没事儿就看,我一定要做到对每个客户的信息都很了如指掌。如果别人能做到,我也一定能,因为我真的不是猪。

在工作已经几乎占据了所有生活时间的情况下,还要在业余时间从牙缝中找到读书的时间,真的疯了。读了基本关于心理咨询的书,发现自己有太多太多要学了,要学,要虚心地向所有的人学习。在心理咨询的这条路上,我是一个新兵,可能是一个连如何拆枪装枪都不懂的小兵。小兵现在才开始慢慢读兵书,兵书上学到一点点,就赶快跟主管讨论研究,经过同意以后,就在实践中用起来。进步是可以明显感受到的,有了进步,以后每天开车下班的路上都会听着摇滚开心地尖叫。

我爱我的工作,我觉得终于找到了自己一心想做一番事业的工作是太幸福的事。前几天翻博客的时候,发现N年前的一篇文章里写类似“我将来想当一名心理咨询师”的话,时间穿越,现在竟然真的当上了,难以置信,又兴奋不已,又觉得倍感珍惜。虽说我们仿佛是在帮助客户如何去帮助他们自己,但其实我觉得我从我的客户们身上学到了太多太多。想到这里,就觉得有太多话想说,于是计划从明年开始,要开始记录我的每一个客户,这是太值得记录的东西。我珍惜他们每一个人。

总的来说,在2011年初给自己定下的几个新年愿景,完成情况如下:

1. 找到工作。
     完成啦!而且真的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心仪的一份工作!

2. 写完一本书。
     完成啦!不但写完了,竟然还出版了,看着白纸黑字,觉得真的特别难以置信。

3. 通过LMSW的资格考试。
     完成啦!以前见到外国人办公室里的墙上总挂着各种证,我也终于有了自己的第一个证!

4. 回一趟国。
     没有完成。:(   但是把妈妈接来了米国玩了一次,也终于见到她了!回国这个计划已经定在了明年五月!

5. 还清欠款的三分之一。
     完成啦!不是三分之一,是都还清了。开始从零开始攒钱!

6. 把之前没读完的书读完,然后再读三本新书。
      完成啦!读完了之前的《少有人走的路》《方与圆》《背包十年》,然后又读了TFCBT的一本书,讲心理咨询的一本书和讲情绪管理的一本书。现在正在读心理咨询的另外一本书。这次回国一定要买很多书回来读。

7. 在工作90天的评估里取得好成绩。
     完成啦!不但取得了好成绩,而且还顺利转正啦!!!

======================2012年的新年愿景=======================

1. 必须回一次国!这个目标不能再推了,再不回国我觉得我都要腐烂了!回国和妈妈旅行一次!

2. 完成TFCBT的培训。这是一个为期一年的培训,我想把这个培训从头到尾坚持下来,我想把它完成掉。虽然说接五个TFCBT的案子才能最后被认证为TFCBT咨询师,不知道这一年能不能有机会接到这五个案子,但希望能吧,希望能在这一年内就实现这个目标。这真的是很大很大很重要的一个目标。

3. 对精神类药物、副作用以及如何作用要有了解,真的不能再继续瞎下去了。专门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序,叫iPharmacy,真的觉得超级赞!一定会帮助很大的!我打算每周专攻一个药,一年四五十个周应该能搞定很多的。恩!坚持!

4. 明年是势必没法考LCSW的,因为到明年的时候还不可能做够3000个小时,估计得到2013年的三四月份才能做够3000个小时。所以这个目标就改为:继续顺利地积累LCSW的工作数,要记得更新LMSW的执照。

5. 要为每一个客户写日志做记录,随时记录进步和感受。这真的都是未来工作经验积累的财富!不能就这么过去了!

==========================================================

今天早晨打开手机上的闹闹女巫店看星座日程,说对于天平座来说,2012年最精彩的舞台将落在事业上,几乎是注定未来10年天平座一切生活、一切格局、一切事业甚至整个人生的一年。上面说如果这一年要是事业成功了,那么未来的很多年的格局就定了,要是失败了,那么未来也会一直走下坡路。听上去好恐怖啊。。也不知道准不准。不管怎么样,反正一定要给力!

距离跨年还剩不到七个小时了。现在要吃饭,然后和屠龙去市中心,然后去他朋友家跨年。2012年肯定不是什么末日,它只是和往常一样的平凡的一年。但是依然希望在平凡的一年里,能做出进步,让自己的每一年都过得不平凡,让自己觉得每一年的生活都是充实美好的。

还是那句话,如果你相信,就一定能做到【对这句话的含义不可以钻脚尖,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新年快乐!!!!!!!!!所有的祝福我都有看到,邮件我都有读,留言也都有看,虽然无法一一回复,但请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感谢所有的祝福~!同样的祝福也送给每一个人~!希望所有人的2012年都可以平安,健康,充盈,幸福。心想,事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种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