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考拉小巫
考拉小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19,216
  • 关注人气:51,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工作的第一天

(2011-08-24 09:16:21)
标签:

工作日记

分类: 不断坚强漂流着的考拉~
工作的第一天

今天是工作的第一天,真的是有史以来第一份正式的全职工作的第一天,太震撼了。今天忙里忙外的,感觉还特别不真实,脑子里依稀还记得在学校赶论文的日子,依稀记得窝在家里边看康熙边找工作的日子,今天竟然就在会议室和一堆人坐在一起开办公会议了。觉得特别不真实。虽然现在死累死累的,但还是得强打精神把这篇文章写完,因为,工作的第一天,太有历史意义了!

昨天晚上睡得一点儿也不好。前段时间都是晚上往死里熬夜,每天都是凌晨一两点睡,第二天中午才起。昨天晚上强迫自己十一点就躺在那儿睡,折腾来折腾去也没睡着,后来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着了,竟然连续地做梦。梦里全都是第一天上班的样子,好像老板给布置了很恐怖的任务,我没完成,最后大家把我给批了一顿。。吓得一身冷汗。等一睁眼一看手机,才凌晨两点,靠,接着睡。后来手机六点半响了,汗,我恐怕是至少连续两年没有六点半起过了,好不容易爬起来的时候,浑身上下都酸疼酸疼的,想必一整晚在梦里估计也没闲着。

早晨时间过得飞快,当我洗漱完毕,弄好早餐,已经七点了。坐在那里使劲吃,但估计是害怕迟到+第一天上班兴奋又紧张的情绪,竟然不饿了,也没吃多少。七点半终于出家门了,刚一上高速就给妈妈打电话。边打电话边堵车,差点儿急死,害怕因为堵车搞的第一天上班就迟到。还好还好,八点半的时候好不容易到公司了。人家要求九点到,我就死坐在车里等,靠,车里太热了,等出一身汗。

Lyn人特别好,首先把我迎接进去,绕着整个大楼转了一圈,介绍这个介绍那个,无数个人名,分管无数个部门,握了无数只手,听了无数个"Welcome aboard",受宠若惊,真的感觉特别不真实。其间还有幸见到了CEO大人,就是这个公司最顶头了,一个花白头发的老头子,心中暗想:白头发真的等于高官职咩!?Lyn带我转完一圈以后,把我带到了我的老板面前。我真觉得我老板的风格是跟我以前在医院的德国女主管一个风格,都是比较上年纪的女士,但都属于雷厉风行、个性出众、风风火火、大笑大闹、对人高要求但同时也充满人性化的女人。Beth跟我拥抱,又带我绕了一圈,见了我的同事们,基本都是和我做一个工作的其他therapist。稍微打了个招呼,然后就直接开始了十点钟的会议。我发现我记人名的能力特别强,这两轮走下来,已经记住了所有人的人名,激动。但人名记住没有P用,还是啥也不知道啥,十点钟的会议开的一头雾水,大家说的都是非常专业的东西,我就只能从他们说话的过程中摸索线索,疯狂记笔记。其间还觉得有点儿晕,因为满会议桌坐在全都是美国人,美国白人,一个黑人都没有,只有我一个亚洲人,当时就有点儿觉得镇不住场子了,但是突然想到了Hold住姐的格言!然后灵机一动,心想:靠,我要hold住啊!这一格言拯救了我,后来的自我介绍和在会议上回答别人的问题的时候,表现得还不错。晕,其实我以前上学的时候就特别害怕当众发言,说真的,在华大的时候我在班上当众发言的次数可以说。。不超过十次。。很汗。但是我发现现在这个问题躲不过去了,靠,全公司FSK项目的就这九个人,每次开会要是都不说话,很明显就发现你没说话了,所以还是得勇敢地说。。看到了吧,出来混 ,迟早是要还的!

开完会以后,时间基本就比较松散了,我折腾了一下办公桌,跑出去把昨天买的面包拿回来,乔希说得没错,大家果然喜欢吃。其实那些面包只是带给大家当早饭吃的,我自己是有午饭的,但是我惊恐地发现我早晨走得急,忘记了乔希帮我弄好的午餐包,555555。最后午饭只能和大家一起吃面包!晚上回家以后回到冰箱里一看,竟然还看到了Debbie妈妈给我写的字条,太感动了。。
工作的第一天

午饭以后,时间过得就有点儿加速度了。先是跑来一个年长的IT家伙,叫John,专门负责公司所有人的电脑技术问题,什么设置信箱帐号啊,系统问题啊,凡是跟电脑有关系的,都归他管。他的腿有点儿不好,所以都是坐在一个小的电动椅上滑来滑去。他跟我聊得甚是高兴,主要是因为他自己的公司在中国有项目,他自己在网上也有一个中国网友,我跟他说我老公也在网上有中国朋友,他直接就兴奋起来。于是,关于中国文化和语言的话题我们聊了好久。后来我的老板跑过来和我们一起聊,大家边吃我的面包边聊天,我瞬间心里想:在工作场合不应该这样聊天吧。。

John搞定我的电脑系统以后,Beth就跑来教我如何用系统输入客户的信息。系统比较纷繁复杂,但是我感觉跟BJC那个compus系统差不多。虽说形式很不一样,但说来说去就那么点儿东西。Beth认真地坐在我办公桌旁边教了我很久,后来又把我带到她的办公室谈了很久。澄清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竟然网上阅览资料、读客户文档、帮客户搜索资源、跟客户打电话、去见客户的路上时间、和客户直接见面的时间、以及任何和客户案子有关系的工作,全部都是billable的小时数!!!当时面试的时候他们跟我说只有直接见面的时间才能bill,我差点儿吓死。这下好了,没有想象中那么艰难了。Beth直接派给我两个案子,说开始读吧,这样就可以开始bill了。我说好的,我晚上回家读。她立刻说:no no no,不要回家弄,第二天上班再弄,回家以后千万不要工作,要照顾好自己,要休息先!我立马乐开了花。还有LMSW的supervision表格,我完全没弄,她说让我尽快弄,我又说好好,我今晚马上弄,她又说不不不,晚上在家不要工作,第二天再弄。感恩!

下午四点了,老板让我赶快回家,说如果觉得自己的事情做完了就直接走人,不用刻意坐到五点。我开心的不行,立马收拾东西屁颠儿屁颠儿走了。临走前给自己的办公桌照了相。剧丑,剧单一,空空如也。话说美国人真的都特别有创意,天啊他们每个人的格间,那装饰的是一个比一个花哨,毛绒玩具啊,照片,明信片,花花草草,贴了摆了一大堆。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桌子装饰起来!这是装饰前的照片。我已经找好了东西,明天去将它装饰一新!这是我的人生中第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办公桌~
工作的第一天

晚上回到家以后已经五点了,老公已经给我做好了饭,他真的是全世界最体贴的老公了,还帮我把明天的午饭又重新带好了。公司给我配的手机,他也帮我都设置好了,还安装了好看的屏幕背景。我累了一天(其实也不是客观的累,因为其实没干什么,主要是精神一直处于亢奋和紧张并存的状态),吃完饭以后两个人一起坐在床上聊天,我给他讲今天一天的经历,讲所有的人,遇到的事情,觉得特别不可思议。晚上给妈妈打电话,说来说去就那一句:妈你敢相信我已经开始工作了不?!!?妈妈狂笑。。

说实话我觉得挺overwhelming的,我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前半年(准确的说是今年的前八个月),我过的生活都非常松散,每天没有固定的日程,想什么时候睡什么时候睡,想什么时候起什么时候起,突然一下子这样紧凑起来,一时特别不习惯。那句话说得特别有道理:从奋斗到堕落只需要一天时间,但从堕落到奋斗却要挣扎好久。我想恐怕要适应一段时间,怎么也得一两周我感觉。第二个原因,昨天晚上真的没睡好,人一睡不好状态就剧差,我现在坐在这里打字,上下眼皮都在打架,感觉时刻就能昏睡过去。人每天到底是应该保持七个小时睡眠还是八个啊,太困了现在。

哦对了,今天在公司一直忙来忙去,都没怎么喝水。以后不能这样了。

天啊,太多事情要做了,我要hold住!

真的特别不敢想象我已经开始工作了,真的是步入职场了,还特别不敢相信以后这一辈子每天的生活就都是工作了。在公司和同事们在一起的时间,都要比我和乔希在一起的时间要长,感觉特别不能接受。前半年每天都和他在一起,24小时,特别幸福,但是现在每天只能晚上那么几个小时见到他了,不能接受!!!靠,我太没出息了。。乔希说人生就是这样的,每对夫妻都是这样。看来我是心理上还没有做好这个从没事儿人过度到工作人的准备。

不管怎么样,新的人生开始了。前面不管是豺狼还是虎豹,也得往上冲了。不抱怨,不逃避,不懂的就去问,就去学,恬不知耻地也得把任务都完成好。哦对了,每周四都有FSK的所有人员的会议,每个月还有一次中型会议,每三个月还有一次大型会议。在FSK的会议上我老板还要求我做演讲!我可以去死了!!!好吧,这些事情都是避免不了的。。

但不管怎么说,终于又有事情开始做了,终于可以学有所用,觉得真好。繁忙总是比闲着好的。考拉一定要加油!

p.s.:不能要求太多,只要求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所进步就行了。今天一定会比昨天好,明天一定会比今天好。每天都在进步,这样就够了。明天再去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所有人的名字了,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知道自己该做哪些事情,虽然这样无头苍蝇的状态至少还得有一周。我有一个坏的想法,每当自己是一个新人的时候,那种感觉都特别不释然,而摆脱这种新人感觉的最好途径,就是再来一个更新的人。所以,为了不再觉得拘束,我已经在祈祷公司赶快再招一个更新的人来吧~拜托拜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变身成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