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里鲸
沙里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021
  • 关注人气:8,7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来监督意大利“好色”总理?

(2009-11-29 19:37:54)
标签:

总理

绯闻

娱乐节目

政治意图

贝氏

意大利

杂谈

 

   谁来监督意大利“好色”总理?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绯闻女主角之一帕特里齐娅·达达里奥,在新近出版的回忆录《尽心吧,总理》中披露,绯闻曝光后,自己几度遭人身攻击,处境险恶。母亲上街时被人打得鼻青脸肿。一伙窃贼闯入她的住宅,拿走日记本和电脑。

 目前尚无报道揭露贝氏授意手下对口风不紧的达达里奥实施报复。其实,倘若贝氏蓄意报复,他完全不必直接下令。一阵摇头或者一声叹息,身边的人就有所领悟。还有一种可能是存在的,即有的人想借打击达达里奥讨好贝氏。此外,会不会是达达里奥试图通过与总理的绯闻进行炒作?以贝氏的“能量”,这种可能性很小。

 美国《时代》刊文《贝卢斯科尼的姑娘们》称,贝氏个人掌控意大利90%的电视节目市场,预计有80%的意大利人通过贝氏的电视台获知新闻。由此,批评贝氏的成本极为高昂。当电视台播报贝氏将两所新房的钥匙交给阿奎拉地震灾民的新闻时,娱乐节目选择“让路”。政府首脑拥有媒体,这在欧洲是唯一的个案。该文还称,意大利电视节目充斥着毫无新意的胸部、大腿和“愚蠢的大脑”。米兰的姑娘们争当贝氏电视台节目中的“花瓶”,这样就有机会接触足球明星。“倘若嫁给他们,这辈子不愁没钱花。”即使贝氏明天下台,他也留下了亘古不变的“遗产”。正如作家亚历山大·斯蒂利所言,贝氏推介了以“性”和“奢侈”为特征的文化,这完全不同于天主教推崇的朴素、禁欲传统。

 垄断媒体市场,制作娱乐节目,不能说有意麻痹民众的神经、炮制歌舞升平的假象,但客观上可以转移民众的视线,利于贝氏回避舆论的监督和批评。可以肯定的是,很难用一两句话来总结贝氏的个性和政治作为。

 意大利版《滚石》杂志将贝氏定为12月的封面人物,宣布其当选“年度摇滚明星”,以此表彰他与最伟大摇滚明星身份相匹配的生活方式。该刊称,这个夏天,他经历了一系列丑闻:与18岁的内衣模特关系暧昧;相传在一次晚宴之后,与风尘女子同眠。这成为全球媒体的“重磅新闻”,不过对贝氏本人在意大利的强劲的支持率影响甚微。该刊主编卡洛·安东尼利透露说,全体采编人员一致通过对贝氏的年度人物提名,并表示此举无任何政治意图。

 如此负面新闻,在外界看来已呈山雨欲来之势,但贝氏依然表现得宠辱不惊,顺风顺水,足以表明其政治手腕的强劲力度,多变手法。而意大利足球联赛崇尚的“公平竞赛”原则,是否需要原封不动地复制到政治博弈中,还是选民说了算。□方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