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国华侨亿男
爱国华侨亿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917,151
  • 关注人气:331,3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盗梦空间(Inception)的结局只是一个梦

(2010-08-05 22:47:24)
标签:

800天环游地球

孤独川陵mkx

娱乐

分类: 独立影评
盗梦空间(Inception)的结局只是一个梦

Inception讲述了人类去潜意识和梦境中遨游的故事。几乎所有主要演员都没什么特色,只有虚幻中的一个配角略显出彩,这恰恰使得观众可以专注于电影本身的情节。我丝毫不掩饰自己对这部影片的喜爱,这是10年以来最为精彩的科幻片和悬疑片,和11年前构思相似的Matrix(骇客帝国)一样精彩。相比之下Matrix更酷,而Inception更让人意想不到。我个人认为Inception是10年来同类科幻片中,唯一超越Matrix的电影。全片148分钟,情节紧凑,气氛紧张,感觉上似乎只有十几分钟,一会儿就过去了,仿佛是做了一场梦(梦比现实快20倍)。

不过它显然无法像Matrix一样成功和深入人心,因为情节设计太复杂了,想看明白太不容易了。比如大量的评论中说主人公Cobb是因为偷梦而被美国通缉的,这显然是没看懂电影,明明是因为谋杀妻子才被通缉的。当然这是警方的误会,实际上妻子是自杀的,而只有Cobb明白妻子的死是由于他对妻子植入(inception)了某种概念,使得妻子以为真实世界是梦,只有死才能回到真实世界。


宣传片

由于电影太精彩了,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所以只想说一样,影片结尾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成功地逃脱了梦魇。但回到家里,我又觉得那个旋转的陀螺一定不会倒 下,而主人公所经历的一定不是现实,而是梦境。Cobb在见到老态龙钟的日本人时,已经几乎忘记了自己进入一层又一层梦的目的,而日本人还记得自己的诺 言,所以他用枪把Cobb送入另一个梦。回到飞机上,不见任何仪器,这也说明这是一个梦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