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主家的流水账
地主家的流水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24,304
  • 关注人气:252,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黄莲还苦的苦水

(2006-06-29 04:50:01)
分类: 我是地主我怕谁
 
大喇叭开始广播啦:
 
  各位爱黄莲的蜂蜜请注意了,各位爱黄莲的蜂蜜请注意了,今儿地主有一肚子的苦水要倒,很苦的喔,能活活苦死谁!比黄莲还苦的苦水
 
  还记得俺说过俺的爱好吧:吃,睡,玩,嘎嘎。这是经过认真思考排序的。吃是放在第一位的啊,可见俺对吃多么情有独钟。还记得,俺还说过:俺是无肉不欢吧?可见俺对肉是多么热爱。
 
  可近来,地主活活对吃都失去了兴趣,尤其是肉,更是厌憎;写下这个字都是不得已。
 
  地主小时候严重偏食,基本是蔬菜都不吃,鱼肉蛋倒是都吃,七八十年代那会儿,肉比菜贵嘛。比黄莲还苦的苦水每当饭菜端上桌,地主都火眼金睛地把菜盘子里的肉块肉片肉丝肉末都挑干净,然后就只有眼巴巴地撇菜汤拌饭了,或者就是豆腐乳比黄莲还苦的苦水
 
  地主她妈偶尔想起来偏食不好这事儿来,就严厉地逼迫地主吃蔬菜,为此还把白菜(那会儿东北的蔬菜不就大白菜比较多嘛,尤其冬天)形容得如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吃了不招蚊子啦,蚊子咬了也不会由大疙瘩演变成大水泡啦;即使变成了大水泡,也不会留下疤啦……
 
  招蚊子、起大包、变水泡、留疤痕,这些都是地主苦难童年的创伤啊,地主对白菜充满了敬意,但是地主她妈一口白菜塞过来,地主还是吐掉了。
 
  地主她妈气愤地问道:你到底为什么就不能吃口白菜,吃了能怎么样?
  地主委屈地说:有股白菜味儿;吃了会吐。
  地主妈很生气:白菜没有白菜味有什么味?
  但是她也没辄。
 
  后来狡猾的地主妈又把白罗卜和土豆一起炒成丝(地主吃土豆、粉条等富含淀粉的贱货),一口就被地主高分辨率的舌头吐出来了。地主妈一片苦心,毫无作用,气不打一处来,强逼硬灌,直逼得地主眼泪汪汪地说:“罗卜有股罗卜味儿,555……”比黄莲还苦的苦水
 
  后来,不知道啥时候起,原来不爱吃的那些东西绝大部分我现在都爱吃了,就连三十年来都不碰的葱姜蒜,现在炒菜也主动用上了。
 
  可这几天,到了吃饭的时间,所有童年的trauma都历历在目。看见肉嫌肉味,看见鱼嫌鱼味,看见茄子嫌茄子味,看见锡兰花嫌锡兰花味……
 
  忽然理解了卡朋特怎么能最终死于厌食症!本来,一个爱吃贪吃的人,怎么可能理解对于食物的厌恶——厌恶某种食物可以理解,可厌恶所有的食物就不可理解了。现在理解了。
 
  即使卡朋特最后不是因营养不良而死,最终也会自杀比黄莲还苦的苦水一个人要是连食物都不爱了,生活,或者说活着,还有什么是可爱的呢?食色,性也啊。幸好地主坚信厌食只是短暂的。
 
  因为极端的没有食欲,玩也玩不动了,嘎嘎也嘎嘎不起来了,几个爱好里就剩下睡了真的很痛苦啊,度日如年!
 
  唉,我觉得我这里倒苦水,也于事无补,可能还有人说我夸张、矫情。就象一个守着白面馒头的人被饿死了,谁会同情啊。想说的就是:你现在如果吃得香、睡得着,这就是人生多大多重要的幸福,你就偷着使劲嘎嘎吧!
 
  我肚里的黄莲汤反正是倒出来了,别人随便说啥吧,这回我连头盔也不用了,直接钻防空洞里不出来了。
  
 
9:50p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两棵树
后一篇:“歇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