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楼市回暖?有业主一夜上涨房价7000元,大开发商的动作才真实

(2019-03-02 23:02:45)
标签:

杂谈

楼市回暖?有业主一夜上涨房价7000元,大开发商的动作才真实

我说过,在经历了2018年史上最严厉调控的一年,调控效果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所以本着稳定大局的思想,房价不可能永远大涨或大跌,上涨过快需要泼点冷水,下跌太多就需要防范风险和刺激一下。总之,房价大涨大跌都不是正常之事。

在这样的预期下,按理说2019年市场一定会比去年好一些,对大家的信心也是个鼓舞。比如说,春节一过,苏州土地拍卖重现争抢现象,借着,无锡、南京、蚌埠等地也传来涨价消息,特别是几近腰斩的环京楼市也重回上涨通道,普遍上涨2000元每平,更有甚者,有的业主一夜之间调价7000元每平,一方面大有报仇之势,另一方面也更暴露了他们内心的恐慌和不自信。也就是说能蒙上一个是一个。

实际上,相比2018年有些回暖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是这轮回暖似乎更多夹杂了不理性和炒作的成分,进而导致不少业主、开发商、炒房者肆意涨价,盲目跟风,极大影响了市场正常秩序。

楼市回暖?有业主一夜上涨房价7000元,大开发商的动作才真实

有媒体报道称,所谓的火爆行情实际上只出现在部分城市的部分区域,只是在房企和房产经纪人的炒作下,个案被无限放大。不少经纪人不约而同转发这样的内容,“压制了3年的房价,现在已经快压不住了!房价永远是波段式上涨,任何的调控都是为下一波的上涨积蓄力量!现在就是买房的最佳时机!”。

这种极具忽悠式口号不仅否定了调控,更歪曲了调控。现在对于中介各种乱纪行为的打击力度并没有减弱。而且即使有真的项目火爆,实际上也并不代表整个市场的回暖。

诸葛找房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8周(2月18日-2月24日)百城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4810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跌0.01%。分城市等级来看,监测二线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微涨,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小幅下跌。分区域来看,东部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上涨,其他区域均价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楼市回暖?有业主一夜上涨房价7000元,大开发商的动作才真实

折腾最欢的是哪些人?是最不自信的人,而且这些人企图借助这样的声音换来购房者的疯狂,实际上呢?他们没想到的是,我们的政策无论如何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最大的底线没变,那就是守住房住不炒的底线。而且试想一下,如果这么疯狂,调控不更加严厉吗?那岂不是否定了调控的效果吗?要不这些人只能当小中介小炒房者呢?

我们再来看看市场面和大房企到底是怎样做的呢?似乎他们才真正懂得未雨绸缪,而不是总是把宝压在政策放松上。2019年依然是房企偿债高峰期,无论是融资渠道还是销售渠道都变窄,压力依然很大。有大房企被曝发不出工资,虽然被否认,但难掩形势非常惨淡的现实。

近日,万科郁亮在集团2019年目标与行动沟通会上发言表示,不要指望“触底反弹”会很快到来,房子的财富效应已经改变。过去对宏观形势判断都过于乐观,但如今的宏观形势已经不是这个样子,不是过了今年、明年就会好转,我们需要做好长期准备。

相对于那些盲目涨价的,恒大似乎更精明一些。据媒体报道,2月27日,恒大许家印表示,恒大集团上线的项目达690个,3月份计划新开盘项目24个。在价格上,所有在售项目住宅(含公 寓及写字楼)可有9折优惠(受备案价影响价格除外),商铺8折优惠。

楼市回暖?有业主一夜上涨房价7000元,大开发商的动作才真实

这个时候该做的不是忽悠,而是如何把购房者吸引住把房子卖出去,从而实现最大的资金回笼。大房企都在为活下去而未雨绸缪,大房企都在为赢得市场先机而主动降价,大房企都在为发不出工资而焦头烂额,你告诉我你一个小小的房产中介或开发商市场整体面在回暖?谁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