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房价下跌就不想还房贷?国家早就想好了,要出重拳整治这些人

(2018-03-18 21:14:02)
标签:

杂谈

http://p1.pstatp.com/large/3c81000344fb7e3a3015

不久前,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中,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济南等13个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1.2%。其中,深圳同比下降3.4%,福州同比下降2.7%,杭州同比下降1%,合肥同比下降0.3%,上海同比下降0.2%,天津同比下降0.1%。70个大中城市中,四个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都下降;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环比涨幅回落。

调控还在继续,房价在稳定中下降,在下跌中回稳。于是不少人开始担心,如果房价一直下跌,那么是不是将来会出现负资产,越还越不划算呢?要不要干脆就不还了?

是啊,如果一个原价300万的房子,跌到只剩下150万的时候,你却有200万的房贷,是不是可以断供不还房贷了呢?

单纯从经济学角度说,原价300万的房子,如今掉到了150万,你却要还200万,此时可谓负资产了,如果继续还,自然感觉这是一笔亏本的生意,搁谁也不想做这个赔本的买卖。

安家融媒想说,还与不还这都是您个人的事,除了划算不划算,我们活着还要讲诚信。如果经济账不划算,道德账又该怎么算呢?

http://p3.pstatp.com/large/3e5a0000ef23ab6cc8c8

其实,在房价下跌预期下,最先坐不住的应该是炒房者。安家融媒之前提到过炒房者可能会被套牢的情况,如今本来房价就在下跌,加上利率不断提高,炒房者自然会扛不住。这并不代表他们真的扛不住,而是根本就不想扛,因为完全无利可图,毁约的成本比起还贷还要划算,所以干脆逃跑了。

但是对于普通购房者,恐怕你还是老老实实遵守承诺吧,不要盲目跟风,炒房者玩的,我们普通百姓玩不起。我们还得要信用。

实际上,“弃房断供”本是个别现象,而且本没有什么可恐慌的。对于自住者,即使房价下跌,也不会造成大的影响,除非是那些投资投机的炒房者,因为自己的眼光和决策失误问题,担心造成更大的损失,所以在房价波动时就用弃房断供手段来威胁,这种威胁既是给银行看的,也是给当地看的。

弃房断供就仿佛心有不满在闹一些小情绪,你以为你在撒娇,殊不知自己已经触犯法律了。拿得起却放不下。有利益一起往上哄,有责任跑得比谁都快。

http://p9.pstatp.com/large/3e5a0000ef2288cb62d4

你要是普通刚需还不起或许实在遗憾,但是对一般家庭来说能还就不要逃避,否则损坏的是你的信用和人品,以后甭想贷款买房了,贷款也不一定可以了。

针对可能会发生类似事情,国家早就想好了,有办法治这些老赖,不想还款?央视财经报道,3月17日从最高法获悉,最高人民法院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联合下发《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限制不动产交易惩戒措施的通知》,共同对失信人员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称的“老赖”,采取限制不动产交易的惩戒措施。

你还想不想以后买房了?还想不想以后卖房了?“老赖”无处藏身了!自己种下的苦果,就是再苦也要吃下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