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楼市调控立竿见影遭遇过山车,该买房吗?

(2016-10-08 14:00:36)
标签:

杂谈

调控

房产

房价

分类: 房产

http://p3.pstatp.com/large/ef9000218695353b12d

十一长假过去了,这是最让人操心的一个长假,虽然人在休息,还得每天关注着全国各地你争我抢的调控大战。安家新媒体小编自认为数学不好,数着数着就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城市参与到这场车轮战中。不要问我政策有多高,我会告诉你它有多真。不要问我城市有几个,我会告诉你很多很多。这个假期前,房地产抢房疯涨现象一直占据头条,没想到国庆了还是没有被哪里堵抢了风头。

从9月30日开始,就注定这个长假不会安宁。其实政策不在于有多么高明,而在于能不能拿出诚意来。从这次政策出台来看,普遍是比较有诚意的,尤其是北京、深圳等地,简直是痛下狠手。

一周之间,北京、深圳、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珠海、东莞、福州等19个城市新政落地,多地重启限购限贷。调控大棒下,楼市一夜变天,多个城市成交量速降,卖方市场瞬间变成买方市场。

回想9月30日前,多少购房者看到疯涨的房价都想跃跃欲试,尤其想趁这个国庆长假出手买几套,可谁知一下断了念想。有中介表示,10月1日之前一直都有人过来看房,但新政出台后,很多购房者都开始观望了。本身谈好价格的客户已准备签合同,却在新政出台后,临时变卦,不买了。

据某研究院报告显示,受新政密集出台影响,国庆期间全国超9成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回落,各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国庆期间全国楼市成交分化,一线城市成交环比均全部下滑,北京、上海最为明显。从表格中,安家新媒体发现,环比下降严重,同比还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今年相对去年冷清的楼市成交是增长的,但环比下降说明调控立竿见影。

http://p1.pstatp.com/large/eff00020db53d5ff8cc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期间(10月1日-10月6日),北京楼市日成交量在291套,而在之前的6天(9月25日-9月30日),北京楼市日成交量达到1066套,不足之前成交量的3成。

而创下中国楼市上涨之最的深圳楼市,单日成交量甚至达到可怜的个位数。10月1日,深圳楼市成交数据还在246套,10月2日数据降到12套,到10月3日,成交套数仅有8套。

从之前的疯抢到如今的成交大跌,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简直是自由落体啊!有购房者自嘲,太刺激了!

我们都知道,这一轮房价上涨跟货币宽松有很大关系。在贷款规模不断增加、银行依然大量放贷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都想方设法提高杠杆、用尽贷款政策。可以说几乎把杠杆用到了极致。大家看到房价上涨,过去买房的都赚了大把钱,所以都想通过买房发家致富。说到底,这样的心态的有两种人,一种是穷人想赚钱想疯了,另一种有钱人且手里的钱太多的人,钱在手里烧得慌,不知道如何打发手里的闲钱。毕竟在这个通货膨胀的年代,钱是越攥着越少,而买房无疑是最安全最有效率的赚钱工具。于是更有一些专家把这种效应放大,大有今天不买房,一年又白忙,今天不买更待何时?连被忽悠带自愿的卷入了这场资本漩涡中。

10月6日在华盛顿,央行行 长周小川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高层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去年中国资本市场出现一定波动,为维护金融稳定,当时阶段性地出现了更多依赖银行信贷融资的情况,但市场恢复稳定后已不再有大的增加。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也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其实不难发现,去年的货币宽松政策下,大量资金都流进了楼市。某房地产研究机构人士透露,对于贷出去的钱,理论上是应该有票据提供的,但一般都不会真去检查。即使。部分银行信贷人员对资金用途心知肚明,但为了业绩仍会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甚至会帮客户包装,以通过银行的风控系统的评估。通过这种方式,银行、贷款公司、购房者联手助推了住房杠杆。

http://p3.pstatp.com/large/e960003aa3497e4616b

所以,安家新媒体小编建议,这次调控不仅仅从需求端入手,也应该包括供给端,还有银行的信贷调控。周行长也表示了会严控信贷,希望说到做到。

很多购房者咨询安家新媒体,此时该不该买房?我只能说,你等了那么久,如今在调控之际,您觉得呢?几个月都等了,还在乎等一个月吗?对于刚需人群来说,买房的时间点我认为不要太过于关注,因为没有谁真正能够精准预测何时涨何时跌,否则他早就去炒房了。无论如何,这一轮重磅调控,势必要挤出那些炒房的投机者,还市场一片清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