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9,635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建议企业解决住房10大理由

(2011-08-21 08:07:14)
标签:

企业建房

员工

住房

保障房

财经

买房

房产

分类: 房产

建议企业解决住房10大理由

    高房价问题一直困扰着中央政府,就连买不起房的中低收入者视为救命稻草的保障房也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保障房建设这些年虽然表面上会解决许多低收入家庭居住问题,而且还能有效为高烧不退的房价降降火。但是保障房建设实际上并没有被很好的落实。

    退一万步讲,即使很好的落实,但是由于国内人口基数大,政府的力量毕竟也有限,要解决全民的居住问题必须动用全社会的力量。

    “现在,青年人才的薪酬水准普遍比较低,房价上涨以后,住房成了他们普遍面临的大问题。想要留住企业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首先就要为他们解决住房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书记何达平说,“我们淮钢这次花了三千多万,买了一部分政府保障性住房,作为年轻技术工人的过渡性住房。一套房60-70平方米,五年之内收很低很低的租金或者免费,五年之外,再将租金市场化或低于市场价收取。”何达平认为,“鼓励企业建房,可以分担政府的压力。而对企业来说,也可以留住人才。”

    可能会说企业建房有点天方夜谭,但是我觉得政府力量太有限了,如果企业建房好处多多。当然也不一定是建房,也可以靠集体租房解决员工的居住问题。住房问题解决了,而且其他非房产问题也可以解决。当然这得要靠政策支持。

    1、人才问题。

    公司为员工解决住房问题,或自建房或集体租房,肯定能留住人,而且也能更好的吸引人才。

    2、交通问题。

    交通拥堵是大城市特别是像北京这样的城市的顽疾,愁坏了多少部门领导。如果单位能解决住房问题,特别是如果最好在单位附近,省得北京最东边跑北京最西边上班,造成交通拥堵,还节省了时间。政府应该有这方面的规划,可以有效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3、治安问题。

    现在的居住模式邻里之间都不相互认识,今天搬走明天搬来的,人多就乱。不便于管理。单位解决住房可以统一管理。

    4、效率问题。

    中央政府下命令后,各地阳奉阴违。而且政府力量有限,放开由企业解决,可谓功德无量。

    5、闲置问题。

    一些企业特别是企事业单位闲置的土地房屋如果被充分利用起来,也是解决闲置问题的最好方法,还能让员工享受住房。

    6、房价问题。

    企业建房或集体租房必然打击高涨的房价。

    7、暴利问题。

    不要认为现在盖房成本高,企业承担不起,实际上得到政策支持的企业建房成本并不会像现在这么高。这样也就打破了房产无暴利的说法。

    8、归属问题。

    企业建房或租房,可以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9、租赁问题。

    现在一些中介公司参差不齐,比较混乱,企业出面可以有效缓解租赁市场出现的问题。

    10、竞争问题。

    公司可以按照高中低档次划分住房,激励员工良性竞争。只是别学了黄宏就行。

新闻联播主播痛批热映电影  潘石屹追星全过程

85%家庭买不起房不是问题    戏说房价暴跌的23个后果

七成女性无房不嫁除非傍大款    你对2011房价下降有信心吗?

2010年十大找抽房的地产广告    中国的房地产与足球10大相似

找抽呢:盼房价下跌的人无耻    百姓永远买不起房的六大原因

不同职业的人买房各需多少年    购房者既可怜又可恨你别不信

80后抵制高房价10大行为艺术    刘晓庆面对房价飙升忏悔炒房

房价继续涨10年后我们都住哪    山西煤老板们买房的10大特点

 看90后小孩表演的评剧什么样    10个绝对常用字念对1个算你狠

买房应学计划生育一户一房制    购房者遭强奸为何仍有激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