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6,251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蔡明不买就咒人死的广告侮辱消费者

(2009-05-14 14:22:47)
标签:

房价

蔡明

广告

蚊香

不买咬死你

明星代言

杂谈

分类: 娱乐

蔡明不买就咒人死的广告侮辱消费者

    小时候不太爱看蔡明的小品,因为看她长得像外国人,而且演的角色大都是一些发音怪怪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对其有了好感,觉得她塑造人物形象的功力堪称一绝,既然扮演年轻小姑娘,又能将一个邻居老大妈演得活灵活现,而且小品中她还饰演讽刺不法开发商的角色,特别是她多才多艺,居然还开过演唱会,她的歌还都挺好听。

    人出名难免会代言什么产品,过去见她的广告也都很健康,可是今天见到一个她代言的某品牌蚊香的广告,顿时让我对其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见了她的广告就想吐,还特想骂她甚至广告商,因为我们大多数人都被骂了,想着这种千家万户都有可能看到的广告居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侮辱人,真不知是蔡明怎么了,难道经济危机实在没钱花了?

    去年关于明星代言的评论不绝于耳、沸沸扬扬,虽然蔡明的广告是蚊香广告,基本不会造成人身安全问题,但是却造成了人身攻击的嫌疑。最近天气渐热,蚊子也开始活跃起来,各种蚊香广告与时偕行,应运而生。其实播放广告很正常,吆喝出“知名度”蚊香就不愁没有销量啊。不过做人要厚道,播放的广告不能为了吸引大众的眼球就用词出格,令人生厌。为了引起消费者注意,适当吹嘘一下广告的功能和奇效本无可厚非,结果却画蛇添足,结尾时来了一句“结尾时蔡大妈来一句恐吓语‘不买咬死你!’”。你说你恶心不恶心。如果你是一位迷信者,估计你膈应的晚上都睡不着觉。“我是买还是不买这个蚊香啊!买吧,我家没蚊子,不买吧,听了她的话岂不是咒人死?”所以即使不受蚊虫叮咬之苦也会被她的话给忽悠死。

    真是佩服厂家的胆量,连房地产开发商卖不出房去都不敢这么明目张胆地骂消费者。感情需要的不需要的喜欢的不喜欢的都得买你家蚊香才是。否则人家就被咬死了,虽然我们知道她的话对我们许多人无关痛痒,但是如果真要较真的话越想越憋屈。如果打官司的话估计厂家都赢不了。我不明白蔡明连这种广告都敢接,真是良心被什么东西吃了还是家里揭不开锅了。蔡明一直公众形象非常好,让这么一句话算是把自己毁了。

    我更不明白的是审批部门居然连这种公开骂人的广告都敢过,是不是晚上床上审核的呀!

    对于去年明星代言的问题我曾经替明星辩护过,毕竟明星是人不是神,明星们遭到的强烈炮轰,我有点看不下去了。感觉他们不应该在那些事中付那么大的代价。就拿三鹿事件来说,“三鹿”乃是名门正派,与那些“野鸡产品”根本不同。在广告中,像邓婕反复重复的“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除了“我信赖”这话可以存疑之外,前面可都不是“瞎说”,都有无数权威数据、荣誉顶着呢,那些“免检”、“优异”,都盖着斗大的“红坨坨”。明星是人不是神。

    但是我就想说明星的不是了,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不惜一切也就罢了,难道蔡明不明白“不买咬死你”的罪过有多大吗?影响有多坏吗?如果说去年的食品代言明星无法以专业素质考量产品质量,那么今天连三岁小孩都知道这句话是在诅咒别人。小孩骂人我们不会当回事,如此之人在如此之公众媒体公开侮辱消费者实在是骂了人也赚不到消费者。

    先不说明星的道德问题,如果没有广电部门的审查过关,像今天的的蔡明之类的素质再低,咒人死的话也没有机会走到千家万户。审查部门真的尽职尽责了吗?如果不是质检部门给了“腰牌”,我相信哪个明星也不会拿自己的身家名誉去代言这种广告。岂不是飞蛾投火自取灭亡?

    所以我代表千千万万的消费者声讨该蚊香广告商,还我们名誉,要给我们没买你蚊香的消费者公开道歉,否则我将诉诸法律将这家蚊香厂商告上法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