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光宇
刘光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846,251
  • 关注人气:11,8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一新生九个明显特征

(2008-03-19 11:06:57)
标签:

我记录

我的生活梦想

大一新生

校园

分类: 情感
    大学毕业虽过去多年,可当初进大学时候的回忆仍历历在目。大一新生从高中走向大学,可以说迈开了崭新的一步。大一新生有着明显的特征,他们是大学四年里最可爱的同学,非常容易识别出来。
 
    第一,群聚。
1.jpg
    经过大一的同学都知道,这是大一新生最最明显的特点。新生什么时候都喜欢成群结队。吃饭要一起,购物要一起,看书要一起,入社团要一起......干什么都要大家一起来。假如在路边街上碰到这么一些情况,不奇怪,因为他们是新生。
 
    第二,着装。
1.jpg
    大一新生刚脱离高考不久,学生稚气还是很浓,穿着一般都很朴素,不怎么会打扮。特别是大一女生,稍微与高一年级的女生相比即可看出来了。大学里不是流行着这么一句话:大一俏,大二娇,大三......。说得应该就是这个。
 
    第三,声音。
1.jpg
    大一新生的声音都很稚嫩,犹如小孩,他们之间有聊不完的话题,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天南海北地神侃,可对待事物的看法又不深刻。倘若你在电梯内、在食堂里听到乱呱呱叫的声音,你要原谅他们,因为他们是新生。
 
    第四,教室。
1.jpg
    大一新生很好玩,一开始他们经常分不清教室。因为对各栋大楼以及教室的编号不熟悉,所以他们很容易走错教室。等到人家上课时,他才匆匆地赶出去。
 
    第五,包。
1.jpg
    大一新生都喜欢包。手拿书或使用提包的新生很少,一般要么背包,要么挂包。所以你看到带着挂包或者背包,犹如小朋友般开心的同学就是新生啦。
 
    第六,羞涩。
1.jpg
    大一新生一般都很羞涩。你跟他讲话,他都不怎么会回答,要不附和两句,要不点头,要不摇头。很多时候,都是你讲他听。于是,我们就觉得他是一个听话老实的孩子。交流随时咔嚓,别怪他,因为他是新生。
 
    第七,问题。
1.jpg
    大一新生的问题特别多。因为初来乍到,对很多事情都不了解,所以他会问你很多问题,学校怎么样啊、路怎么走啊、设备如何啊、进入什么好社团啊等等问题。此时,你得耐心了,因为他是新生。
 
    第八,打闹。
1.jpg
    大一新生喜欢打打闹闹。他们刚刚结束恐怖的高考,来到了大学,远离了家人,以为无人可以约束,自己从此解放了,所以很贪玩。只要与学习无关,什么活动都要积极参与,说是锻炼能力,其实都在玩。这里学长还是打个警报:学生以学业为重,副业可以相辅。
 
    第九,校服。
9.jpg
    大一新生喜欢穿校服。特别是校服刚刚发下来不久的时候,整个学校几乎都是大一校服的天地,仿佛告诉每个人:我是新生,我怕谁!哈哈......蛮搞笑的。好了,怕了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