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初心说体育
智初心说体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255,984
  • 关注人气:29,6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鲁能后防用药过猛?

(2011-02-16 00:24:54)
标签:

鲁能

外援

亚冠

里卡多

奥比纳

雷纳托

他乡故知

体育

分类: 他乡故知之足球天下

鲁能后防下药过猛?锋线或成鲁能新隐患

文/他乡故知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

纵然是鲁能方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自己的第五外援有个官方说法,但根据媒体的报道,已经葡超吉马良斯官网的消息,想着对方不可能将10赛季的中超冠军山东鲁能与09赛季的联赛冠军北京国安混为一谈,鲁能的第五外援人选应该就是来自吉马良斯队的里卡多了。千呼万唤始出来,鲁能的外援引进工作终于尘埃落定了,接下来可以全身心的为亚冠做准备了。

 

五大外援,两个后卫,一个中场,一个正印前锋还有一个介于前锋和前卫之间的莱昂,从鲁能引援的位置和人选来看,基本上符合球队现在的需要,特别是后防线上,鲁能更是引进了两名有实力的中后卫,有望改变自己中后卫位置羸弱的老毛病。雷纳托已经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和能力还算可以(不过毕竟都是热身赛,加上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没有现场看球,到底如何还得实战见分晓),锋线上引来了强力前锋奥比纳似乎不太给力,两场热身赛踢了100分钟的样子,但效果一般,没有传说中的那般神奇,但几次拿球还是看出巴西人有几把刷子。安塔尔已经证明过自己,而且在面临挖墙脚的情况下,鲁能还是重金留下了安塔尔,也说明球队对他的重视,相比来说莱昂的位置比较尴尬,从上赛季出场情况来看,他似乎更适合在边路活动,莱昂进过球,但更多的是在边前卫的位置上实现的,而他在锋线上浪费机会的能力和他的做球能力一样让人叹为观止。

 

一下子来了两个外援,加上引进的内援汪强,以及重新回到鲁能的买提江,鲁能在后卫线上已经多了四名有实力的球员,矫喆是转会了,但小将刘钊、苑维玮以及刘金东都可以胜任右后卫的位置,左面买提江和郑铮都可以顶一阵子,鲁能的后防线一下子有些人才过剩的感觉。就如汪强所说的,来到鲁能首先是证明自己的实力,才能有机会登场亮相,现在这句话应该更加现实了。这不知不觉中让人开始怀疑鲁能是不是对后防线下药过猛了?毕竟一旦阵容磨合好了,后防线是相对比较固定的,那就是说相比于上赛季,会至少有多出3名球员被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但考虑到联赛较为漫长,加上亚冠已经重新燃起战火的杯赛,鲁能后防线应该说人员算是正常,一旦遇到大面积伤病,也会陷入人荒。

 

中场的人才济济自不用多说,相比之下鲁能的锋线似乎有些短板的感觉。大羽退役了,韩鹏受伤了,高迪年轻没有经验,莱昂或许更多的徘徊在替补与首发之间,剩下的只有奥比纳了,就看这位仙人啥时候开杀戒了。当然,我们还是不能忘记一个人,那就是王永珀,毕竟他在锋线上也曾有过亮点,还有中场的竞争实在太过激烈。

 

伊万的骨子里其实还是防守,否则也不会一下子让后防线多出了3名球员。上赛季一位球员曾经私下里说过10赛季进球可能会比较少,因为伊万更多的还是在练习防守,但根据实战来看,鲁能的攻击能力依然在联赛中掀起不小的攻击波。但这似乎也更球队的防守相对较弱有关,大家知道自己防守弱,那就用进攻来弥补自己的劣势,那么一旦本赛季鲁能后防线稳固了,是否会让球队的进攻欲望大打折扣?如此真实如此,那么鲁能可真是下药过猛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