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瑜老板
瑜老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03,906
  • 关注人气:2,1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雪小禅

(2010-08-17 20:46:31)
标签:

雪小禅

京剧文化

杂谈

分类: 瑜友

雪小禅,是个似曾相识的名字,请原谅我没接触过这类作家的作品。在马小曼老师的推荐下,下午一场滂沱大雨中,在衡山路的星巴克见了面。一个私人的小会唔,居然也有大队人马的跟从,可见大牌出行的气势。两个小时,闪光灯和摄像头不曾停下,还有阔气的录音机对着我说话的方向。所以说,今天,我的谈话一定是很有分寸,绝无反动言论。当然,即便谈话很官方,彼此也仍有同道人的惺惺相惜。

 

我们谈到余和孟,谈到裴艳玲和张火丁,谈到她的书籍和我的演出,谈到各种梨园八卦和道听途说,最后在她的笔记本上双双留下白纸黑字,见证作家和演员的相识。写着写着,心里暗笑:今天我们能够看到的若干年前名人们的各种文字和图片记载,大概都如小禅这样的有心人,才能留得下来。不免很想感激她,几十年后万一我成了老名人,那间星巴克的墙上该挂上今天的合照——著名作家雪小禅和京剧演员王珮瑜在此留影,摄于公元2010年8月17日。

 

雪小禅打算要多写点关于她心目中的京剧和京剧演员。真好。京剧所具有的强大的感召力和艺术气场,正在联合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为之付出投入。转帖小禅刚刚更新的关于今天下午见面的博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daf280100l1d9.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