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OYO食色空间
YOYO食色空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5,725,333
  • 关注人气:330,9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看,这片樱花海

(2017-05-11 08:12:08)
标签:

yoyo环球美食之旅

yoyo美食空间

龙王塘樱花

大连樱花

杂谈

分类: YOYO环球旅行

    每年春天,樱花初绽的季节,繁花满枝,粉白如霞的那边花海,总是惹人惦念。远远望去,樱花如棉花糖般轻盈若雪,仿佛从水中升起般娇嫩。最美的时节,是那些飘摇的花瓣随春风飞落,坐在树下,沐浴那场樱花雨……

你看,这片樱花海

  Sakura season  
  
大连的春天,总是姗姗来迟
期待了一年的樱花,在四月悄然绽放。
樱花的美,在于繁花几多却并不贪恋枝头,
微风吹过花瓣落下,犹如浩浩粉蝶翩然起舞,
瞬间,大地铺上粉白间或的地毯。
带上亲手做的便当,跟家人朋友坐在树下,
赏珠帘碧纱的花海,闻微风卷来的淡香,
看坠花飘落风中,恍若漫天纷雨……
▼▼▼ 

 

”樱开七日” 樱花来去匆匆,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七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花势。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魅力,不仅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人们喜爱樱花,既爱她短暂而唯美的盛开,也爱她毫无留恋的凋落。华丽的开场同样华丽谢幕,并不贪恋也不纠缠。


所以在樱花开到最盛之时,只需登上数日,就可以看到一经风吹落花缤纷的美景。落下的樱花,宛如地毯,如果遇到暴风骤雨,一夜之间,花儿落尽。开时专心一意、凋落机敏练达。灿烂开放寂寥洒脱,即便凋零也悄然无声。


春天的大连旅顺,樱花骤然开放,作为中国栽植樱花最多、最早的城市之一,有樱花树5万多株,每年的四月是赏樱的最好时节。带着发现的眼睛和自制的便当,去赴一场美丽的樱花之约。

 你看,这片樱花海

龙王塘樱花  |

▼▼▼


大连看樱花,有两个好去处:龙王塘,和203景区樱花园。离我居住地比较近的是龙王塘樱花园,走旅顺南路会很方便。只是驶入停车场设计的路线,设计不太合理,进去的时候要排一会队,但车场大而宽敞,一天的停车费也只有五元,倒很厚道。
 你看,这片樱花海

你看,这片樱花海
 

盛开的樱花一般都是五个瓣,中间有长长的花蕊,花蕊一般都有九到十根,象娇嫩的豆芽。未开的樱花,象一个个快要爆炸的气球,看起来很是可爱。一旦花瓣展开,就交叠成美丽的伞状。  

你看,这片樱花海

你看,这片樱花海

 

龙王塘樱花随四月悄悄走来,春风把粉白的花朵吹成一阵阵漩状波纹,四方散去。树上满眼的樱花,不浓不淡略带几分稚气。满园赏花的游人如织,都为一堵樱花开在最灿烂晨熹乍露的花海。
你看,这片樱花海

你看,这片樱花海

纷飞的樱花和初绽的春色混在一起,若是花开到了荼蘼,一阵风吹过,用手接住坠落的花瓣,过一会儿,手中就只留淡淡余香。  

你看,这片樱花海

你看,这片樱花海

我们来的太早,花瓣开的好盛,任凭春风如何摇曳,花朵就是巍然不动:)如果再过几日,花瓣由白转粉,便是樱花雨到来之时。整个世界都坠入香气与华美的花瓣中。铺满樱花的小路,伴着春日阳光骅骝逡巡,樱花片片飘落,仿佛落雪纷纷而下。不过此时也好,坐在树下,边野餐边抬头窥得樱花粉靥,倒也舒适快活。
你看,这片樱花海 

更多环球美食游记未完待续……

↓长按识别二维码,浏览300篇旅行故事↓

你看,这片樱花海

 

YOYO的环球美食之旅(点击浏览

自制鸡柳炒蚕豆 <wbr><wbr>翡翠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