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民李宏志
小民李宏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2,707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廊坊市第一首村歌在西台山诞生:西台山,我的西台山!

(2012-09-04 11:31:40)
标签:

杂谈

分类: 散文

   “没有了山的家还叫西台山,祖祖辈辈的人哪生生世世留恋。穷也爱西台山,富也爱西台山,有情有意的西台人发誓把你改变。从此这里再也不见那座山,只有中亭河水流淌了几百年。西台山呦,我的西台山,中亭呀河水日夜把你陪伴……”这首《西台山,我的西台山》由廊坊市著名资深词曲家谷季丰作词、马永炜谱曲的廊坊第一首村歌,近日在霸州煎茶铺镇西台山村唱响,优美而悠扬的村歌旋律在村里大街小巷飘荡。

    美丽的西台山村隶属霸州煎茶铺镇管辖,共有村民500余户,人口2000余人,土地2000余亩。西台山民风淳朴,热情好客,豪爽大方。村前一条静静流淌了几百年的四季皆景的中亭河,是西台山的象征和骄傲.

   西台山,我的西台山》的歌词中所蕴含着丰富的积极向上的文化气息,加之一种富含北国情调,又有民间音乐元素柔美旋律的曲调,充分体现了歌词中那种大气、清新而富于文化色彩的风格,保证了歌曲的好听易唱,也充分保持了歌曲的艺术性。为使歌曲更加为村民所接受、传唱,工作组专门请人录制了通俗和民族各具风格的两个版本,分别由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王砚迪演唱和海政的王爱华演唱。王砚迪版是温柔纯静中带着一丝丝感动,王爱华版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热血中孕育的生命的律动,两种风格,两种境界,都能让人回味无穷。

   
 
 
从前有一座山,名字叫西台山,
有一个神仙来过,留下故事到今天...
山下有个阿妈救了一个青年,奄奄一息时刻给他一碗饭。
他留给阿妈,一把神奇的剑,劈开山洞金银珠宝一片光闪闪。
阿妈拒绝贪婪,一串珠赎回良田,
财主夺去宝剑,山崩地也陷...
没有了山的家还叫西台山,祖祖辈辈的人哪生生世世留恋。
穷也爱西台山,富也爱西台山,有情有意的西台山发誓把你改变。
从此这里再也不见那座山,只有中亭河水流淌了几百年。
西台山呦,我的西台山,中亭呀河水日夜把你陪伴,
西台山呦,西台山,懂你恋你无怨无悔爱你无憾,
爱你无憾无憾!
 
演唱:爱华 美君
作词:谷季丰
作曲:马永炜
编曲:海政音乐
混缩:海政音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