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民李宏志
小民李宏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466
  • 关注人气:2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教师对女生性侵害仅是心理不健康的变态反映?

(2007-02-17 01:10:50)
分类: 时评
目前,个别教师针对女生的性犯罪很多,甚至有的地方出现了异性教师不能单独给异性学生辅导的怪事发生。一些所谓的心理学专家认为,心理不健康是导致教师变态犯罪行为屡屡发生的一个直接原因。这些专家甚至还搬出具体事例,说国内一个进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的课题组,曾对某省2292名教师进行检测,结果显示32.18%的教师属于轻度心理障碍,16.56%的教师属于中度心理障碍,2.49%的教师已构成心理疾病。其中不少被测教师自卑心态严重,嫉妒情绪、焦虑水平偏高。

 李博客承认过度的工作压力,使人产生生理、心理以及行为失调反应,人的心理压力要定期或不定期地释放出来求得心理的平衡,教师长期在教学的精神压力之下,也需要寻找释放的途径。但是,难道精神压力大,就是教师对学生性侵害的借口?难道犯下了如此严重的罪行,在这些专家的口中,就轻飘飘的成了是心理极度不健康状态的一种变态反映?


为人师者,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传道、授业、解惑,本应该是令人尊敬的,然而,“万一”一个学校出现一起女生受教师性侵害事件,尽管是偶然的,并不是每天发生的,也不一定发生在大多数女学生身上。可是一旦发生,后果就相当严重。每出一起这样的事件,除当事学生,还会有很多其他学生身心受到伤害。

因而,为了更好地保护学生,我们应一方面加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法制教育,特别要加强生命教育。生命教育包括呵护生命的尊严,因为性侵犯不仅是身体上的伤害,更是心理上的伤害,损害了被害人的人格尊严,亵渎了其心灵上的纯洁。另一方面,我们还要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教育。对有异样苗头的教师要能够进行有效的甄别,以便及时提出警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一切可能,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对涉及犯罪的,坚决不能护短,移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附有关新闻:患性病教师奸污初一女学生



   如果说14岁的女孩是含苞待放的花蕾,那么,初一女生菲儿应是最娇艳的那一朵。可是,就在这朵美丽的花蕾绽放之时,一场灾难向她袭来。残酷的事实让所有人无法接受,菲儿的36岁的政治课老师屡次对她实施了性侵害。 14岁的菲儿是西安市阎良区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花一般年龄的菲儿,却被自己的政治老师36岁的张某多次奸污。今年4月中旬,菲儿终在无法忍受的极度恐惧中,将事情告诉了母亲。这起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才被揭开。受害女孩难摆脱阴影。月30日黄昏,记者在临潼见到了菲儿。菲儿大约1.6米的身高,圆圆的脸庞,俊俏的五官,长得很美,看上去不像农村女孩。自4月中旬以后,迫于来自各方异样的目光和压力,菲儿的父母不得不将她转到了另外一所乡村中学就读。菲儿说,现在这所学校的环境和教学质量都不如原来的学校,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她刚到学校的第二天,就有人向她问起那件事,感觉学校的人好像都知道这件事 了。“家里没有钱,要想再转到别的好点的学校,要交借读费,目前也没有其他办法。”



老师写信说喜欢我” 。提起老师“张某”,菲儿露出憎恨的表情。在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说到伤心的地方,她多次落泪。据菲儿回忆,去年9月,她进入阎良区一所中学读初一,同时开始在学校住校。因小学期间成绩优异,一入校她便被班主任指定为班长。“同学们都喜欢上张老师的政治课,他上课很风趣,经常是在大家的笑声中结束课程。”但很快,菲儿发现张老师完全不是她想象中的那样。上学期寒假前夕的一个周末,张老师突然找到菲儿,让菲儿和他一同外出到西安找打工的菲儿妈妈。菲儿不肯去,但在张老师的一再坚持下,他们还是一起到了西安,却并没有找到菲儿的母亲。“自那以后,张老师就不断给我写信,有的信里面说要让我和他一起出去,如果不肯的话,就要把我带走,让我永远见不到亲人。有的信里写着他喜欢我、爱我,并说到我初三毕业后会给我一个承诺。”迫于老师的这些言语威胁,从1月到4月间,菲儿先后5次被张老师带至西安、富平等地,其间多次遭到奸污。“他太坏了,威胁我”。今年2月间,菲儿发现身体一些部位疼痛,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得的是“疱疹”,医生让把父母叫来,菲儿没敢,她把这事告诉了张老师。“张老师当时说是他把我害了。后来,他还把自己吃的药也给我吃,我又在医院打了很长时间的针,病才慢慢好了起来。”“他好像在外面认识很多年轻女人,每次带我出去时,都有一些20多岁的女人和他打招呼。”“每次我都反抗,可他要么打我,要么骂我,最后一次,我反抗时他用手掐我的脖子,我都喘不过气来了,我非常害怕,他太坏了,他骗我威胁我,我恨他!”学生父亲报案老师被捕。一位菲儿的同学说,其实班上很多同学都知道张老师“喜欢”菲儿的事,从这学期开始,张老师似乎已经以菲儿的“男朋友”自居,经常说菲儿把他气的,还禁止菲儿与一些男同学的正常交往。今年4月17日,再次遭到老师奸污和身体伤害的菲儿,在极度恐惧中,打电话给在外地打工的母亲,诉说了自己的遭遇。菲儿的父亲获悉此事气愤异常,当时就向公安阎良分局报案。当晚,当地派出所和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即对此案展开调查。4月18日,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传唤,在讯问过程的先期阶段,张某只是说自己对菲儿有好感,对奸污一事矢口否认。警方调查取的证过程中,菲儿保存的两封老师写给她的“情书”,成为重要证据。在警方调取大量证据面前,张某承认奸污事实,但对于作案动机,除了说是“喜欢”菲儿外,其他不愿多说。后来,张某因涉嫌强奸罪被依法逮捕。案发生后,与张某在同一学校工作的妻子,独自带着儿子离开了阎良。



希望孩子早日忘记过去。“发生这样的事情,谁也没有想到,我们也觉得很惋惜。”5月30日下午,张某所在中学的一位领导说。昨日,菲儿的父母称,发生这样的事,学校应该负有责任。事发后,他们多次到学校找校长,但至今也没能见校长一面,也未听到学校相关负责人就此事给家长的一个态度和答复。“实在不行,我们只能通过法院向校方索赔了,孩子肯定还得转到一个没人知道这事的学校去,我们家经济条件差,索赔是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好点的环境,希望能让孩子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