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郎朗
郎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62,673
  • 关注人气:5,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即将参加高考的朋友共勉

(2008-06-03 00:12:01)
标签:

杂谈

 

平时会收到很多朋友的来信,以及在博客留言中提问,不能一一回答,深表歉意。今天收到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朋友的来信,想到过不了几天,这位朋友就会经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之一,我没有参加过高考,但是我的一生中已经经历了很多考验和考试,所以在这里想鼓励一下这位朋友,简单地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希望这位朋友以及所有参加高考的朋友能放松,把自己的智慧完全发挥出来,考上梦想的大学!暂时没考好的同学,也千万不要气馁!勤奋好学的人一定能成功,只要努力,机会一定很多!

 

郎朗大哥哥您好:

昨天有幸聆听了您的钢琴演奏会,非常喜欢您和您演奏的乐曲。我个人有三个问题,非常希望你能解答:

1,除了音乐,您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追求幸福生活的质量,尤其是通过音乐为大家带来快乐,带来高质量的幸福生活。

 

2,机遇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感谢机遇对我的眷顾。但是我必须要说的是:只要你努力!再努力!!努力到一定程度,一定会有机会的,努力是前提。另外一方面,机会不代表一切,但是当机会来临时,你必须牢牢地抓住它!绝不让它溜掉!!

 

3,您是通过什么方式和行动引导那些被流行音乐影响的人了解和喜欢上古典音乐的?

 

讲座,上课,在大学或学校普及,心对心面对面的交流。即使平时的日程再紧,我也会尽量到专业的音乐学校,或综合大学上课和年轻朋友们面对面地交流。实际上我已经受邀去过Julliard, Manhattan, Curtis等等欧美,还有国内的几乎大多数著名的音乐学院上大师课;同时我也很乐意到综合性大学和年轻朋友们面对面地交流,比如已经到过北京大学和北大的学子们交流等等。明天我还将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上课。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面对面交流,多媒体的宣传能改变大家对古典音乐太古板的印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古典音乐就能走进更多朋友的生活。

 

望你能常来新疆,为我们带来听觉盛宴和钢琴的魅力!谢谢!

迟湘颖

2008.5.30

 

与即将参加高考的朋友共勉 放松,考好,心想事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