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国政协民宗委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专题调研组赴山西调研 坚决反对“宗教搭台、经济唱戏”

(2018-05-25 08:30:14)
标签:

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

宗教事务条例

分类: 新闻报导
来源:人民政协网  2018-05-14

       人民政协报讯 5月7日至11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杨小波率“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专题调研组,赴山西省调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学诚、李光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佛教道教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及有关部委同志参加。

       此次调研是民宗委为筹备全国政协6月份即将召开的“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双周协商座谈会进行的监督性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太原市、忻州市和大同市,实地考察佛教道教寺庙宫观,深入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和普通游客了解情况,并分别与地方政府领导、统战宗教部门负责人、旅游文物部门及景区管理干部、宗教界人士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了解到,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态度鲜明,措施有力,积极开展佛教道教商业化治理工作,在治理违规建设大型露天宗教造像、清理假僧假道借教敛财、规范宗教活动场所人财物管理、建立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调研组认为,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现的突出问题。这个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不仅违反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扰乱正常的宗教活动秩序,损害佛教道教清净庄严的形象,还会败坏社会风气,滋生腐败行为。

       杨小波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山西省历史人文厚重,宗教文化资源丰富,佛教道教名山大寺在海内外影响广泛,如何实现这一资源健康永续利用,值得各方面深入研究。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12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的若干意见》都对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提出了十分明确的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识到位,抓好落实。佛教道教商业化问题牵涉面广,利益关系复杂,治理难度大,一些现象和突出问题反复出现、屡禁不止,需要深入剖析原因,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山西的举措表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宗教搭台、经济唱戏”,是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的关键所在。(谢冰)

编辑:刘小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