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2018-04-27 09:16:59)
分类: 新闻报导
来源:广东二戒微信号 2018-04-25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读书启智,做人明理。为深入践行治本安全观,着力实现戒治方法手段由过去依靠严管和强制为主向真正全面落实“六法”戒治为主转变,对标“向社会输送合格产品”的要求,全面提升戒治效果,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省二戒所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熏染浸润功效,携手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仁爱启明书院,开展了以“启智明理,以读攻毒”为主题的系列读书学习活动。

TIPS
    仁爱启明书院隶属于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以“读书启智,做人明理”为愿景,从2014年10月立项至今已经走过了两年的历程,在广东、江西、湖南、海南、山东、山西、辽宁、河北、西藏,新疆等地建立起了101家书院,主要服务于各地的留守儿童、老人和服刑人员、戒毒人员。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志愿者教师团队来所授课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4月22日,由北京市仁爱慈善基金会启明书院志愿者们自发筹建十几人的教师团队齐聚省二戒所,正式举办了读书学习活动开班仪式。首期30名戒毒人员将接受为期半年的国学“洗礼”,重塑人格,启智明理。通过以读攻毒的方式,强化意志力的训练,从而坚定戒毒信念。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开班

       首堂课的授课老师温曹睿老师是肇庆学院的优秀教师,他引经据典,结合自身经历等实际案例劝导戒毒人员实现自我戒治、勇于自我剖析、秉持谦逊习性,严守规范、文明戒治、积极向上、戒除毒瘾。使戒毒人员从开始拘谨氛围,到全身心投入听讲,再到后来轻松课堂互动;温老师的人格魅力和授课方式得到了戒毒人员的高度认可,授课期间掌声频起,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课后,戒毒人员表示从自身做起,为成功戒毒、服务社会献出自己的正能量。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此次读书学习活动,有效提升了戒毒人员从启蒙教育到忏悔感恩教育最终达到人格重建的效果。同时,我所结合“5+1+1”教育模式,加强戒毒人员康复运动和太极操、广播体操、康复操等训练项目有机结合,促进戒毒人员全方位的身心康复,进一步强化戒毒人员的认知重构和行为养成,重建精神家园和构建健全的人格。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学习现场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携手共建,打造社会化戒毒新格局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启智明理,以读攻毒

       携手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戒毒事业,不仅解决了我所专兼职教师相对缺乏的局面,又充分利用“引进来”的外脑,有效提升教育矫治实效性。同时,更对我们推进戒毒工作社会化,起到了很好促进作用,也让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爱心的温暖,坚定他们戒毒的信心和毅力。

图 王海淼
文 缪汉辉
编 践行治本安全观试点办公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