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2,519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诚大和尚建言创业者:向心灵深处去觉醒

(2015-07-15 19:12:16)
标签:

佛学

佛教文化

智慧人生

分类: 开示讲稿

学诚大和尚建言创业者:向心灵深处去觉醒

2015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学诚大和尚建言创业者:向心灵深处去觉醒

         中新网北京7月14日电 2015年质量竞争力大会14日在北京开幕。大会特邀嘉宾、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在大会主旨演讲中建言年轻创业者:向着心灵的深处去觉醒,消弭物质与精神的隔膜,找回人本身的价值和尊严。

    学诚大和尚当日作题为《信息时代的心文明》的演讲。他指出,大会所强调的“高度、深度与创新”的目标,也是佛教永恒的命题。佛教所倡导的“心文明”,其特别处正在于终极关怀的高度,济世利人的深度,与契应时机的创新。

  学诚大和尚从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人类心智的第一次觉醒与心文明的诞生;西方世界的第二次觉醒与现代性的矛盾;反文化运动浪潮中的东方之光;心文明与信息科技的人本转向;今日科学与心文明的深度共鸣;为科学插上起飞的翅膀。

  回顾人类心智觉醒的历程,学诚大和尚认为,心文明自创生之初,就直指人类心灵最深处的觉醒,因此在其后众多不同的文化与历史时空中,它总能够迸发出新的活力,并提供独有的价值。

  当今中国正全面与世界接轨,科技发展取得长足进展。对此,学诚大和尚认为,重大的技术创新,往往不是来自技术发展本身,而是出于超越的价值或高远的理想。

  有鉴于此,他向IT界人士,特别是年轻创业者提出建议:只有向着心灵的深处去觉醒,才能够消弭物质与精神的隔膜,从而在理性与感性、科学与人文、世俗与超越之间,产生一种平衡的张力、润泽的活力和创新的潜力;才能够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找回人本身的价值和尊严。

  2015年质量竞争力大会主题为“下一代软件研发:挑战与求变”。大会设12个并行会场,涵盖软件研发、云计算研发、大数据研发、互联网研发、开源、IT人发展等主题。来自IT行业的1000余名年青创业者与会。(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