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82,835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员工参访北京龙泉寺

(2011-07-16 19:22:04)
标签:

观世音菩萨

中国国家图书馆

北京龙泉寺

《大悲咒》

心经

教育

分类: 龙泉每日

7月15日龙泉日记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员工参访北京龙泉寺

  7月15日,中国国家图书馆外文采编部主任顾犇、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瑞娟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图书部副主任钱华一行49人参访北京龙泉寺,受到监院贤健法师与贤才法师的热情接待。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员工参访北京龙泉寺
座谈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员工参访北京龙泉寺

参观龙泉寺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员工参访北京龙泉寺

 

 

象牙塔中沧桑路  三宝门中化鸿途

  我来自美丽的大西北——宁夏,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孩子。由于自小受大西北的风沙洗礼,让我们这些西北人的脸上有一种风尘中的朴实。2001年来京求学,我还没开口说话,老师同学一眼望穿我是个西北人!

  长的不帅,也不聪明的我,在求学中遇到了很多的障碍,上了3年学,挂了很多课程。倒不是自己不努力,每天早起晚归,大部分时间都泡在自习室里;但学习时总是莫名奇妙的走神,总是容易受到干扰(学佛之后才知道是自己的业障)。每次考试成绩下来的时候,看到竭尽全力后仍会挂上若干门课,我内心的痛苦煎熬无法言语!对于我这样艰苦家境的孩子来说,分分粒粒的花销都是父母的血汗钱,无助的我只能深夜之中一个人跑到体育馆的广场上,心碎的痛哭!……身为七尺男儿,我真不知如何面对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双亲,万念俱悔之下,甚至想到过轻生。绝望之余我只能含泪跪着真诚的祈求观世音菩萨,猛烈的向苍穹磕头,请菩萨救救我,点化点化我究竟该怎么做!

  这样的煎熬一直持续了三年多,可能是我的痛苦与虔诚感化了观世音菩萨,大四放寒假回家的路上,我终于有了与佛菩萨相遇,我的人生轨迹自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记得在火车上,别的同学都沉浸在欢天喜地的回家喜悦中,只有我一个人阴郁的坐着。不知什么时候,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奶奶来到我身边,问我火车上有没有座。由于春运高峰,老人家大概是没买到坐票,我心生善念,主动把自己的座位让给了老人。说来也奇怪,老人家那么大的年纪了,却精神抖擞,身体健康,两眼很是有神,一脸慈祥,看的出来老人年轻时是很有姿彩的。就这样,我一路上与这位老人家聊着,听她讲自己的人生经历。到了深夜,老人以手抄给我传授了《般若波罗密多心经》,让我每天念7遍,还给我嘱咐了在我本命年要注意的事……。在这样的一段时期里,老奶奶的出现与这份手抄的心经,对于当时的我无疑像是观音菩萨的化现点拨。

  从此,我绝望的内心又燃起了希望之火。我每天不但坚持念《心经》,而且还从网上下载《大悲咒》去听去背去诵。也就半年时间,我每天学习上课前都习惯了先诵5遍《大悲咒》,3遍《心经》,慢慢地看书就能静下心来了,之后的考试都逐步把挂的课程都赶了回来,毕业时终于拿到了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后,顺利得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也找到一生的伴侣,在燕郊还买了房。我是多么的感恩这位老奶奶,感恩她让我重新回到三宝的怀抱,赐予我从不敢奢望的幸福。自此,我发愿要好好的学佛,好好的做人!

  工作之后,由于出差做项目,曾今也懈怠过一段时间,过的很懒散,但佛菩萨总是很慈悲,因人因时因地去渡化我,让我踏上了真正的皈依之路。一次丢钱包的因缘,2010年的7月份,在挤公交车的时候,不慎将钱包丢失,当时挺生气,也抱怨过,因为遇见一个好心小妹借给我十块钱,我才回了家。同时我也在汽车上结识了一位龙泉寺的赵师姐,在师姐的介绍下,终于2010年农历8月15日来到龙泉寺;时逢龙泉寺建寺五周年庆典,观看了学诚大和尚五年来建寺、建道场、弘扬佛法历程。我内心是多么的赞叹仰止学诚师父的深悲宏愿、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我当下决心皈依三宝。

  去过很多寺庙,未曾如愿得到教授,感觉与出家人是两个世界的人,也没办法亲近,更别说请益法义、解除烦恼了!然而龙泉寺不一样,为需求学法的众生提供优良的环境,为大家营造学习佛法的机会。为在家弟子引出了一条修学佛法的道路,引导居士们组建学佛小组;学诚师父的智慧深远,洞悉了这个时代的因缘,善加利用网络科技、及信息时代的便利,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和认识佛法、学习佛法,拉近了佛法与世人的距离。真正将佛法融入到世间,融入到大家的工作、生活与学习当中。潜移默化的在净化众生的心灵,净化众生的行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