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学诚法师
学诚法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92,519
  • 关注人气:66,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2009-02-26 08:10:15)
标签:

宗教

佛法

慈济

星云大师

法鼓山

台湾

文化

分类: 随师行记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2月25日  下)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此次台湾之行,参加完法鼓山圣严法师的植存仪式,我们一行六人于2月16日下午来到慈济台北人文志业中心拜访证严上人,受到上人以及所有慈济人的热情接待。
    一直以来对慈济的印象都是来自听闻和书本,缺少近距离的接触以及整体全面的了解,这次参访的因缘得以相对全面的了解慈济事业的开展状况。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拜访证严上人

 

    任何一个团体的产生和发展都与带头人的发心有直接的关系,慈济今日的恢宏事业定是来自证严上人的悲心宏愿,以及慈济人的努力。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现场技术人员,专业团队力量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统一制服的慈济员工,清净祥和
 

    慈济志业的开端及兴盛,恰如证严法师所言:“我没有什么杰出之处,只能肯定地说,出家四十多年来,一直秉持无私之心──信己无私,而且信人有爱。也希望各位开扩心胸,为教育而教育;团队合心,才能进步!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证严上人的“普天下没有我不爱的人、没有我不信任的人、没有我不原谅的人”的“普天三无”,以此期许四大志业互补互助,真诚沟通。”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互赠礼品


    因为有了内在的发心,四十多年来,慈济志业已开展了“四大志业,八大法印”,即: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国际赈灾、骨髓捐赠、环保、社区志工。在“慈济志言”中我们看到这样的一段话:“我们深信众生平等,人人具有佛性,只要能从慈门入,必能一窥佛门的庄严美妙殿堂;只要能从善门入,富者施之,必能得福而乐;贫者受之,必能得救而安。”看到这样正面、积极、光明、开阔的胸襟确实可以启发每个人内在的觉性。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师父与星云大师

 

    佛光山开创人星云大师,从“艰难开创佛光山”、“教育僧才徒众”、“广设全球道场”到“弘扬人间佛教”,他将佛门传统与现代生活相结合,厘定仪制,有破有立,入佛法于生活的喜怒哀乐之中,“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发菩提心,行菩萨道。

大师教化宏广,计有来自世界各地之出家弟子千余人,全球信众则达百万之多;一生弘扬人间佛教,倡导“地球人”思想,对欢喜与融和、同体与共生、尊重与包容、平等与和平、自然与生命、圆满与自在、公是与公非、发心与发展、自觉与行佛等理念多所发扬。1991年成立国际佛光会,被推为世界总会会长;于五大洲成立一百七十余个国家地区协会,成为全球华人最大的社团,实践“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理想。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拜访星云大师


    大师从大陆到台湾,从宜兰雷音寺到高雄佛光山寺,他积聚众人的愿力,遍弘佛法于五大洲。当年的一位平凡和尚,成就了如今不凡的志业。
   星云大师说过:“大彻大悟很难,但每天有一点小小的开悟是可能的,我每天都在努力,要想通一些小小的道理,一生中,就是不断用心去开悟。”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驱车赶往树林千霞山海明寺拜见悟明长老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台北•中国佛教会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台北•善导寺

 

    经过几天对台湾佛教的管窥,和师父谈起今后居士的带动引导方向时,师父开示说:“看什么书、上什么课都是其次的问题,关键是能不能修习善法,这个善法是共下士道,但却是上士道的前行与支分,今后应该朝向这个目标引导山上和山下的居士,不能落入文字理论中。”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埔里•日月潭,潭水碧蓝无垠,青山葱翠倒映,环山抱水,形势天然

“青山拥碧水,明潭抱绿珠”的美丽景观

 

台湾之行图片报道

“但觉水环山以外,居然山在水之中”

 

 

本系列报道相关链接:

台湾之行系列报道(一)以身示教的大德

台湾之行系列报道(二)圣严法师骨灰植存的意义

台湾之行系列报道(三)宝岛台湾,遍访高僧

台湾之行系列报道(四)图片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