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ilook博客群
ilook博客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62,267
  • 关注人气: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了,艳了,美好了

(2007-04-23 12:50:16)
遇了,艳了,美好了遇了,艳了,美好了 
 

             孟京辉的《艳遇》将于5月2日至5月6日移师上海大剧院演出,期间,《iLOOK世界都市》杂志将作为独家媒体全程支持话剧的演出,除了在现场摆放5月号杂志外,更有份高圆圆夏雨的亲笔签名海报。

             孟京辉在被问到为什么起《艳遇》这个名字的时候,狡猾地说了句“因为‘艳遇’是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他给了采访者一个理想状态下的笼统描述。而事实是,所有艳遇都只是一个美好的开始。不管是在何种情境下发生,“遇”了、“艳”了之后,到底是不是“美好”了,还要看双方甚至三方的承受力、应变力以应对不可抗力。

             艳遇在时装界也是件颇受欢迎的项目,我们把它叫做“Crossover”交叉,顾名思义,最初单指服装设计师或品牌与其他领域如艺术、建筑、街头文化的合作,创造出前所未有的新视觉感受、新产品、新商业。后来,由于合作跨越的领域更为宽泛,但凡超越了品牌本职工作之外的项目,都被视为crossover之类。此次Ports宝姿赞助《艳遇》主演服装,也可归属为crossover,但并非突发奇想,之前,他们已经赞助了风靡全球的电影《穿Prada的恶魔》,并在京城举办了规模盛大的首映典礼。

              宝姿与中国时尚最初的关系,用“艳遇”一词描述,尚显单薄,“奇遇”更为恰当。这个最初诞生于加拿大、现在转向纽约的时装品牌,于1994年进入中国,在当时那种国人对美的渴望刚刚唤醒,品牌又急需盈利的状况下,可谓干柴烈火相撞——当时“白领”概念正是风起云涌的时期,人人争当白领,可白领到底应该长啥样啊?电视里有范本,商场里有宝姿,哦,终于有了一个着装范本,职业女性均奉Ports为时尚圣经:在办公室穿它,出席宴会穿它,甚至在自己的婚礼上也穿它——Ports从90年代末就长期出品红色绸缎小礼服,简洁、光鲜,刚刚有了反叛传统婚服意识的女性觉得选它代替婚纱或旗袍,既摩登又不失隆重。有大概5年的光景,中国白领就只认识宝姿,宝资在中国市场的推广由此创造了东西方时装史上的一个奇迹。

             宝姿以这样激情的速度与中国时尚“遇”了,“艳”了,接下来呢?中国市场这个小情人,看到了更广阔的天地,90年代末,法、美、意高级时装品牌纷纷登场,当然,与它们交欢的代价要昂贵一些,可是更刺激、更新鲜。宝姿多年来营造的“白领”形象,连同“白领”这个词,开始遭到日益见多识广的女性的冷落。面对这种不可抗力,这段传奇恋情难道就此结束?此时,玩好“艳遇”需要的承受力和应变力起了作用:宝姿开始变身,并给出一个接一个的惊喜。

             从2006年秋冬季开始,宝姿在纽约推出更具设计感的时装,姐妹花设计师Tian&Fiona以拿破仑时期着装为灵感,创制出极度浪漫又实穿的一系列衣服,不仅在纽约雀儿喜受到好评,中国店铺里也添加了这一系列,并很快销售一空。此次的创新,实际是一次转变的宣言:Ports不再是办公室女性的职业装提供者,而是更有文化与艺术内涵的强劲设计品牌。如果说秋冬的转变,令很多人刮目相看,锦上添花的举动则是宝姿赞助了《穿Prada的魔鬼》这部讲述时装界顶级杂志社生活的电影,宝姿再次给人以惊喜,中国小情人也开始反思,是不是应该给这位旧欢以更多的信心与期待。此时,2007春夏的系列就显得更为重要——一次震惊过后,人们需要确认,宝姿真的变了。春夏的秀又是一次成功,在衣服尚未上架之前,我们就看到了获得奥斯卡影后的海伦·米伦穿着宝姿的印花连衣裙出现在《名利场》杂志的时装专辑中。由于衣服变好看了,明星们也纷纷在出席活动或登台表演时,穿上宝姿的衣服。春夏甜美、浪漫、以白色为主、融入珍贵手工程序的衣服,吸引了从袁泉、徐静蕾等众多女星的喜爱,在她们拿到衣服的时候,都惊讶得表示:这是宝姿的衣服吗?!可见有多么令人惊喜。

             宝姿与《艳遇》的艳遇可谓水到渠成,两厢情愿。其间虽有波折,并最终结合,可见这一次宝姿与中国当代艺术的缘分到了。柔美的白色纱棉连衣裙、白色缎面风衣、肉桂色印花吊带连衣裙,让高圆圆更贴近自己扮演的“茉茉”,穿着衬衫、黑西装的夏雨,则在冷静的外表下,演出了他独有的冷幽默。当你坐在台下看话剧时,不会觉得衣服的凸现,因为人们不是来看时装秀的,宝姿就是在这样不易察觉的情况下,悄悄改变了自己,给他的中国情人,服下了回心转意的小药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广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