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翟华微博
翟华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1,556
  • 关注人气:235,6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比华盛顿更高端洋气上档次

(2014-04-16 21:08:44)
标签:

全球化

北京

华盛顿

文化

分类: 国门内外

【东方文化西方语微信公共号chinglish_zhaihua】

 

话说位于芝加哥的咨询公司AT Kearney发布了一个全球城市指数(global cities index),按照一个城市在“全球政策对话”(global policy dialogue)中的影响力大小、外国使馆数量、国际组织数量和每年召开的政治会议次数,并考虑商业活动、信息交换和文化体验等因素,对全球84个城市国际化程度排了座次。

 

北京比华盛顿更高端洋气上档次


对于这个全球城市榜单,华尔街日报的报道(Beijing More Globally Engaged Than Washington, D.C)第一句话是这么写的——


Move aside, Washington D.C. Step away, Singapore. Beijing has you both beat(华盛顿、新加坡?都靠边歇歇吧,北京把你们都甩了几条街了) !

 

北京比华盛顿更高端洋气上档次

北京目前的全球化排名仅次于纽约、伦敦、巴黎、东京、香港、洛杉矶和芝加哥,排名老八,相当的高端洋气上档次。北京排名如此靠前,除了是因为在北京的外国使馆特多以外,还得益于《财富》(Fortune) 500强企业、国际学校、博物馆以及宽带用户数量的增加。中国大陆城市中,排名位于北京之后的是上海。上海排在第18位,落后北京好几个名次,但上海的“人力资本”排名高于北京,因为上海的老外数量更多,教育水平也较高。


但是,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结尾也不忘黑我帝都一下,声称“目前还不清楚宽带速度是否也是考察因素之一”。

资料来源:http://blogs.wsj.com/chinarealtime/2014/04/15/report-beijing-more-globally-engaged-than-washington-d-c/

 

【东方文化西方语微信公共号chinglish_zhaihua】

北京比华盛顿更高端洋气上档次

【告各位读者:翟华开通了微信公共信号(微信号chinglish_zhaihua),以“中式英语大全”为题,算是《东方文化西方语》的一个子栏目,随时介绍中外时事中流行词的对应英语翻译和相关掌故,欢迎各位通过微信订阅、交流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