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池袋御宅
池袋御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9,722
  • 关注人气:5,7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挑战”人类,这家企业却忙着为人工智能“造人”

(2017-04-21 09:24:47)
标签:

杂谈

人工智能“挑战”人类,这家企业却忙着为人工智能“造人”阿尔法狗(AlphaGo)的横空出世,令人工智能概念深入人心。由此,“人工智能 ”大有取代“互联网 ”之势,以至于很多企业以两、三百万的年薪“猎取”专业人工智能人才。究其原因,就是人工智能人才属于稀缺资源,全球目前仅有约 25 万名人工智能专业人才。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再强大,也离不开其背后的“人工”。而今,专业人才匮乏成为制约“人工智能 ”发展的瓶颈。为此,慧科集团将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作为“人工智能 ”的战略重点。

昨天,慧科集团携手微软、阿里云、百度等知名企业发布国内首个“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知名高校和慧科集团旗下开课吧职业培训模块率先落地该方案。

据称,“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面向高校,主要提供不同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方案、实验室与配套环境搭建方案,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式职业人才培训方案。课程内容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与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领域相互交叉融合,强调人工智能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慧科集团自创立以来,推出了全国首个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先的前沿领域教育解决方案,取得巨大成功和积极社会反响。本次联合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领域领军企业微软、阿里云、百度推出“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是慧科集团继续引领新科技领域教育产品研发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又一举措。

对于“人工智能AI ”而言,实质上是人工智能与各传统行业、新型行业相互渗透。从与人工智能深度交叉的数据科学领域来看,未来3至5年,中国需要180万名数据人才。但是,国内目前只有约30万人,人工智能垂直及交叉领域极小的人才存量远远无法满足整个产业稳健增长的宏观需求。

去年10月,慧科集团在2016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上发布“人工智能”综合教育解决方案。本次基于先期方案,进一步融入人工智能商业实践、技术实践及交叉学科内容,携手人工智能行业翘楚微软、阿里云、百度等知名企业及国内知名高校联合打造内容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多方面的“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

据称,对于硕士层次,侧重培养能够将商业与机器智能有机结合的高端人工智能及数据科学家人才;对于本科层次,侧重培养对自然语言、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有充分理解,并能够应用数据为人工智能提供模型基础的人才;对于专科层次,考虑到人工智能应用的算力、算法和数据三个维度,侧重培养学生应用大规模数据实现数据可视化,以及调用技术厂商的人工智能API编程接口开发智能的商业应用能力。

作为“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慧科集团将与微软联合推出“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专业共建及培训认证项目培养“智能 数据”的应用型人才,与阿里云联合推出数据科学人才森林项目培养“人工智能 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表示,自成立以来,慧科凭借其独特的创新教育理念、技术及先进的教育研发方法论,第一时间将最前沿的技术转化为教育解决方案输送给高校,与高校共建前沿新兴专业、教学与实践平台,在前沿新兴产业和未来技术领域建立了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并积累了校企合作生态资源,并通过成立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推动产教融合进程。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慧科集团“人工智能AI ”教育解决方案的发布,可谓在与微软、阿里云、百度等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基础上对泛人工智能学科人才培养的创新。通过这种多边、多元的升级合作,慧科集团有望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高质量教育,填补面向未来技术的产业人才缺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