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颐和吴老
颐和吴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9,597
  • 关注人气:2,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2013-02-15 11:42:08)
标签:

加拿大

汽车

购车

车险

杂谈

分类: 杂谈

 

     原来写过“孩子国外买车有感”的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5b09aa0102dqr3.html),看来还没有写全面,今天再写点儿。

 

     1、在温哥华购车。在温哥华购车享受的服务国内的“4S”店是无法比拟的。专卖店里面的休息、娱乐、冷热饮等不说了,只说人家的一条龙服务。孩子的一位原北京同事刚移民去温哥华准备买车,孩子带着去了“大众”的专卖店,只是看中了某一车型,在没有交定金的情况下专卖店就给内位朋友一辆同车型的车先行代步,最后朋友购买了一辆6万多加币(国内卖八九十万)的一辆大众车。虽说是一种销售策略,但在国内是不可想象的,说明那里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违法成本奇高对人不法欲望的约束力。

 

     2、购车上牌照。在温哥华购车上牌照和交警没有任何关系,只和保险公司有关。当你在专卖店购车交了定金之后,再交足汽车保险金保险公当时就就给你的新车安上车牌,不再需要任何其他诸如验车、预定车牌号码、上交管局(加拿大没有这么个机构)等乱七八糟的事情,马上就可以开车回家,汽车牌号是和你的保险单关联的。在中国你可能吗?没有几天功夫你别想上上牌照的。

 

     3、汽车召回。如果一批售出的汽车出现了同一毛病生产的汽车公司都有免费召回制度(这点对中国是有歧视的)。孩子所买的汽车前一段被召回(就是去专卖店更新某一零部件和更新软件),孩子认为一会儿就可完活儿,但是到了专卖店后告知需要半天,孩子正发愁如何回家时结果专卖店主动开车把孩子送回了家,车子修理完后又开车把孩子拉回专卖店。也体现出专卖店的服务到家。

 

     4、保险问题。孩子两人由于上班不顺路,所以一人一辆车,后来调换工作顺路了一辆车就够用了,这样就停驶了一辆。停驶当天给保险公司打个电话马上保险公司就来人到家把牌照摘走,第二天就把保险金返还到你的账户上。如果停驶的汽车准备启封,同样一个电话保险公司马上来人到家安上牌照用就一切OK。国内保险公司你行吗?我的车一年开不了一个月,保险金、验车、车船税......一个也别想少,好在养路费改油税了。

 

     5、汽车的使用成本。首先是购车绝对比国内便宜,高档车价格要便宜一半。第二温哥华汽车没有年检、报废一说;第三加拿大任何公路也没有收费的;第四多数停车场三小时内免费(城内除外),就是收费停车场也是在“咪表”自己交费;第五温哥华加油站各加油站油价不同,而且价格也是浮动的,晚上去加油就便宜不少,半夜去加油更便宜(大多数加油站是自助加油的)。

    这些构成汽车使用成本的因素与国内相比,国内的汽油和路桥费是支出最大的,而在加拿大路桥费没有,汽油费价格折合人民币与国内持平,有的地方还低,但是人家收入远高于国内。纵观在加拿大开车,不仅没有国内不胜数的乱事,购车费用、用车成本远远低于国内。

 

   何时国人也能够享受到如此的服务,体验一下当“上帝”的赶脚呢?!

 

 

这是雪佛兰的一款电动车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看看美国道奇公司的野马和蝰蛇跑车价格,中间的是野马,两旁是敞篷蝰蛇GT500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野马标价32870加币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蝰蛇标价59800加币,国内一半在120万人民币左右的
加拿大使用汽车有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