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颐和吴老
颐和吴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95,848
  • 关注人气:2,0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哥华钓鱼有感

(2012-08-02 04:15:24)
标签:

加拿大

温哥华

列治文

码头

钓鱼

钓鱼规定

小白鱼

酥鱼泡饼

休闲

分类: 杂谈

   来温哥华一个多月了,孩子为了不让我寂寞,给我买了钓鱼竿等渔具,多年没有钓鱼的我又开始重操旧业了。头些年老父亲腿脚还灵活些时隔三差五的带老父亲钓鱼去,不过那都是在养鱼池里钓,技术含量不要求很高的。当年“台钓”(台湾传过来的一种栓钩、坠和鱼漂的办法)时髦时我还是用我传统的“甩大鞭”钓法,每次收获也是相当的不错。

 

   加拿大钓鱼和中国可是不同,我说的不是人家的海钓和中国养鱼池钓鱼的不同,这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人家钓鱼的一些规定。

   首先要购买鱼证。鱼证有年证和当日证等,鱼证还分咸水证和淡水证之分,想海钓还惦记着湖钓那你可要购买两种鱼证的。来加拿大旅游的和当地人购买鱼证的价格也不同,当然旅游的证要贵不少的,加拿大大概认为来旅游的都是有钱人吧。

   二是光有鱼证不是就可以为所欲为了。首先一人只允许用一根儿鱼竿钓鱼,想学北京钓鱼摆一溜儿的鱼竿那是危险的,有人会来罚你款的,你有钱也不行。

   三是一人一杆还不行,温哥华地区规定一根儿鱼竿上只允许绑两个鱼钩,多了也是违规的。

   四是你绑了俩鱼钩还没完,为什么呢?你必须把鱼钩的倒刺儿去除掉。人家狠人性,说把鱼钓上来鱼已经很痛苦了,摘鱼钩时不应该让鱼钩的倒刺儿进一步加深鱼的痛苦。这让我想起了“庄惠濠上之辩”来了,篡改之:子非鱼,安知鱼之痛?

   五是当你把钓鱼的行头都准备好了还要记住什么鱼一天只允许掉多少条;什么鱼体长不足多少必须放回水中;什么鱼不允许钓等等都要记牢。否则轻者罚款,重则将你计入“黑名单”,对你今后的活日常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的。

 

    当然我是记不住这么多规定了,只好在钓鱼是询问渔友,在得到肯定后再下手。

    温哥华列治文海边现在都在钓一种叫“小白鱼”的品种,样子和颐和园昆明湖中的“白条”差不多,但是体形要大一些。鱼竿刚刚拿来时几乎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跑到码头去,钓了有七八次吧,总成绩是十四条“小白鱼”,平均每次不足两条(其实还有跑空的),不过总算凑成了一道菜,给孩子们做了一顿儿“酥鱼泡饼”,孩子们赞口不绝。按说“吃人嘴短”,但是食欲促使孩子对我的钓鱼技术进行了“攻击诽谤”,我也只好听着。在北京谁钓“野鱼”啊,鱼池不需要钓技哒。但是为了对得起孩子给买的“鱼证”和鱼竿,我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鱼饵、鱼钩铅坠配比上创新,还真“立竿见影”,前天早上钓了四条,昨天早上钓了八条,今天早上钓了十二条,“等差”递增,明天应该拎着十六条回家了。

 

    好了,不扯了,上点照片吧。我是钓鱼总带着相机,边钓鱼边照相,把周边景色、风土记录下来,万一哪天我钓一只海豹上来可以“永载史册”啦(有一天我钓鱼时真有一只海豹在我前面的水中露头了)!

 

 

 

这是我钓鱼的码头,今早上(照片日期是相机里面的北京时间,一过上午9点就变成了8月2日了)不到六点,码头灯还未熄灭

温哥华钓鱼有感
 

 

 

沿路水景
温哥华钓鱼有感
 

 

 

百年罐头厂和双桅帆船
温哥华钓鱼有感
 

 

钓不上鱼就照相吧
温哥华钓鱼有感

温哥华钓鱼有感

温哥华钓鱼有感

温哥华钓鱼有感
 

 

 

远处的野天鹅不怕人
温哥华钓鱼有感
 

 

 

还过来和钓鱼人搀和
温哥华钓鱼有感
 

 

 

在我脚下的一对儿天鹅,原来它们在吃码头浮筒上的藻类
温哥华钓鱼有感
 

 

 

这就是今天钓的“小白鱼”,我给它们按大小摆好了“泡死”
温哥华钓鱼有感
 

 

 

还没有下烙饼的酥鱼啊
温哥华钓鱼有感
 

 

下烙饼就看不到酥鱼啦
温哥华钓鱼有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