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作家吴岩
作家吴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4,751
  • 关注人气:40,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飞氘的个人简介

(2015-08-24 22:15:43)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飞氘的个人简介作者:

【百度百科上的相关介绍不全面,干脆自己提供一个版本好了。】

飞氘,青年科幻作家,80后。内蒙古赤峰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清华大学文学博士。曾在《科幻世界》、《天南》、《文艺风赏》等杂志发表科幻、奇幻小说,代表作为《去死的漫漫旅途》、《一览众山小》、《蝴蝶效应》等。著有短篇小说集《纯真及其所编造的》、《讲故事的机器人》、《中国科幻大片》。此外,还曾在Science Fiction Studies、《当代作家评论》、《读书》、《中国比较文学》、《南方文坛》、《上海书评》、《今天》、《文艺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类文章。
  作品多次被收入“年度最佳科幻小说集”、“中国奇幻小说选”等。根据自己同名小说改编的科幻电影剧本《去死的漫漫旅途》、《巨人传》分别获得广电总局主办的第二届、第三届“扶持青年优秀电影剧作计划”奖。短篇小说《一个末世的故事》被译成意大利文,《魔鬼的头颅》被译成英文。曾入围第十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最具潜力新人”。


已发表作品

学术论文类:

 

2010.12  《中国科幻与“科幻中国”》,《南方文坛》2010年06期。

2011.01  《韩松与“鬼魅中国”》,《当代作家评论》2011年01期。

2011.01  《“光荣中华”——刘慈欣科幻小说中的中国形象》,《渤海大学学报》2011年01期。 

2012.01  《鬼域里的漫游者——韩松及其写作》.《南方文坛》2012年01期。

2012.09  《一张有待展开的蓝图》,《读书》2012年09期。

2013.03  “Gloomy China: China’s Image in Han Song’s Science Fiction”,translated by Joel Martinsen,Science Fiction Studies,(Mar 2013)

 

2015. 07《新纪元与“追魂砂”——<新纪元>中的时间与战争》,《中国比较文学》2015年第3期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