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晃
洪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58,182
  • 关注人气:323,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2008-11-18 22:43:20)
标签:

新西兰

旅游

皇后镇

分类: 旅行日记

最近媒体网络都在曝光明星移民的消息,赵本山现在是大山的老乡了,巩俐是新加坡明星了。网上有很多异议,有的话已经说得很难听,象文革期间抓特务、间谍的语言。我们想过没有,也许就是这种狭隘的民族情绪,让那些有可能选择国籍的人选择另外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民族,我们应该成熟了,不能这么情绪化。

 

我在想,如果我有一天真的不在北京居住,我希望移民去新西兰的皇后镇。这是我去过的最佳居住环境: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Queenstown:

http://www.newzealand.com/travel/zhs/destinations/regions/queenstown/queenstown.cfm

 

这个城市面临湖,背靠雪山。夏天可以有很多水上运动,冬天当然可以滑雪。漂亮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我其实不是一个酷爱大自然的人,我还是需要人文的东西,如果让我选择户外运动还是博物馆,我肯定是后者。但是皇后镇的景观给我一种非常平静的心情,这是我特别缺乏的。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这里的人都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好像蹦极就是这儿的人发明的。我在皇后镇待了三天,天天说要搬来住,因为吃得好,空气太干净,人也特别和气。所有人都跟我开玩笑说,你老实在北京待着吧,这儿你会闷死,要不这儿的人怎么会发明蹦极这种运动项目呐!都是憋出病来了。

 

我不太懂酒,我的前法国老公曾经非常努力地教我如何去品尝酒,但是这种东西可能只能自己去体验,不能象填鸭似地说教的。所以,跟法国人结婚八年,学会象形容美女一样形容酒,但是还是不会品尝。在皇后镇外面,有个酒庄叫AMISFIELD,这里的人从来不象法国人那样从诗歌、历史开始跟你忽悠酒,这里的人就给你配好一顿美食,然后倒上一杯他们的LAKE HEYS 2007 的PINOT NOIR。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酒的感觉。太好喝了。我马上买了一箱,可惜回家的时候被海关扣了。必须说,有时候中国的官僚机构和这些人的嘴脸,真是让你想移民的原因。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除了好酒和好吃的,皇后镇虽然小,但是非常国籍化,我们住的酒店叫SPIRE,是个精品酒店,股东实际上是新加坡人,房间里面完全是最时髦的设计师家私,一点不比巴黎,伦敦的酒店逊色。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皇后镇最早的定居者是来淘金矿的,去淘金的小路现在还开放,但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开车进去,因为很险.镇里有专门开车历险的旅游项目,我们一家起了个早,跟着FRAN,一个在镇上住了一辈子的老太太,开着她二战退休下来的陆虎吉普,带我们去淘金小路上转了一圈.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路上还有当年淘金人住的小屋,非常简陋,厕所基本上离房子二里地,如果肚子又问题就麻烦了.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这是MORINO羊,这种羊是绵羊和山羊之间,能爬山,但是不能太陡.羊毛的质量也属于比绵羊高一档,比山羊低一档.我们在那里的时候是春天,这是牧羊人赶羊出圈, 再回家得时候就是秋天了.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FRAN带着我们也淘了一把金,她说五年前,真有一个旅游人找到一个金旮大. 我当时就说,如果我找到了,就在皇后镇买个湖边的房子,不走了.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新西兰人真的是最友善的,他们都是非常宽容的,没有什么排外的思想.这是一个家私设计师.他做的东西都是非常高档的,给百万富翁的,但是他本人很好客,跟我们解释半天他的工艺,他希望他做的产品能够代代相传,不是那种时髦,但是不好用的家私.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我在皇后镇区拜访了一个当地的服装设计师,她的孩子比平平大两岁,两个小孩玩得特别高兴,平平从那以后就可以开口讲英文了.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至于我为什么觉得移民新西兰皇后镇是最理想的,还要说一下这个这个农场公园,这是他们所谓的HOME STEAD, 就是农场主人住的房子,而实际上,这里经常举行婚礼,对游客开放.

 

如果移民,你要去那里?

这是这个牧场的窗外的景色,真的让人走不动路.太漂亮了.

Walter Peak cruise:

http://www.newzealand.com/travel/zhs/sights-activities/activities/water-activities/water-activities-home.cfm

这个大船是从皇后镇开到农场的,而这个景色真的是我想移民皇后镇的唯一理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