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一

(2013-09-11 22:49:55)
标签:

钓鱼岛

文化

分类: 八方风雨 (时事,杂文)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wbr>一
动物常常是我们人类在讨论问题时被忽略的东西,但没有动物常识可能会闹笑话。

2012年当选的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便曾经出过和动物之间的笑话,并在日本成为全国的笑料。

野田佳彦身出贫寒,文化素质略有缺陷,因此常常成为有文化素养的日本人的笑话对象,甚至被比喻为野猪。当选后,对于这种笑话显然感到厌倦的野田终于在国会上发飙了,他在就职演说中表示自己是一条泥鳅,最善于在浑浊的水中生活,无论这些反对派意见给他造成怎样恶劣的生存环境他也将坚决地在这一环境之下好好地生活和战斗下去,并且把自己的首相大位坐得十分巩固。

这一宣言出台之后,引发了很多野田支持者的支持。一些野田的支持者将泥鳅装入玻璃瓶,寄到野田家,以示鼓励。野田收到大量泥鳅之后感到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只得让夫人做成烧泥鳅来吃,连续地烧了半个月的泥鳅之后,野田夫人终于在网络上发出怒火来,要求粉丝们说,你们再也不要寄泥鳅到首相官邸来了,因为我们这里泥鳅成灾,每个人吃泥鳅都吃腻了!

此话一发,引起了极大的震撼,以至于野田的粉丝在网上一时失语,直到大约一个小时之后才有一位胆大的粉丝战战兢兢地向野田夫人询问一句话 -- 难道你和首相大人都不知道我们给您寄去的是观赏泥鳅吗?那是和金鱼一类的动物,是不能吃的。

野田吃观赏泥鳅的报道因此上了日本各个新闻媒体的头条。
钓鱼岛上的鲣鸟要说话 <wbr>一
这儿有病,不大好治啊   

这位略欠文雅的野田首相,在钓鱼岛问题上也多次地犯糊涂。比如他曾经在联合国发言,称中国是在1970年钓鱼岛发现石油之后才开始要求其主权的。这样一个经典的野田“大嘴式”发言肯定给日本的外交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因为日本的外交官们都很难弥补首相如此发言的不良后果。

根据惠龙之介的《你不知道的琉球》一书记载,1955年,中国国民党军队还曾出现在钓鱼岛,甚至在此前5年还曾经发生过带有青天白日旗的武装中国船只在钓鱼岛海域拦截日本船只,击杀日本船民的事件,即第三清德丸事件。这一切都是板上钉钉的铁证。

中国对于钓鱼岛的主权要求,书面文件至少可以一直上溯到1863年。这位野田首相的大嘴发言之后,日本方面不得不想法设法做有利于自己的宣传。于是便有日方的报道提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曾经先于中国对钓鱼岛进行关注。这种关注指的是1963年,1965年和1968年,三次日本的考察船曾经专门到他们所说的尖阁诸岛,即钓鱼岛海域进行考察。所以日方以此为据,认为他们对钓鱼岛的关注表示了其对该处主权的关注。
    
似乎这是一个对日本颇为有利的证据,然而当我们认真地去察看这支考察团的考察日志时就会发现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那便是这个考察团的考察实际上反而证明了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是有依据的。是谁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依据呢?我们得说是钓鱼岛上的动物给我们提供了依据。

钓鱼岛上有动物吗?

当然。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